军门第一闪婚 423、成大少的丈母娘
作者:唐筝的小说      更新:2019-06-06

  任玉环和李妍谋划了一番,李妍还是没想出来该怎么自然地联系唐笑,对她提出自己去成家看望她,就在这时,任玉环带来了唐笑重伤住院的消息。

  李妍十分吃惊,她担心自己还没来得及占女婿家的便宜,这个继女都死了——虽然她一向是衷心希望继女过得不好的,但是眼下她对女婿有所求,便又巴不得唐笑长命百岁了。

  对于李妍竟然不知道自己女儿重伤入院,反倒是由自己这个外人告诉她,任玉环并没有表现出过多的吃惊。

  李妍还在寻思着该怎么把这件不合理的事情圆过去,任玉环就善解人意地说道:“你女儿真有孝心啊,她肯定是怕你担心吧,这么大的事儿也不告诉你一声……得亏我有亲戚在那医院,你女婿又太惹人注意,咱们才能知道这件事啊www.shukeba.com。”

  任玉环的体贴简直快要让李妍感激涕零了,她顺着任玉环给的台阶往下说道:“哎,我这个大女儿吧……就是从小特别特别独立,特别特别有主意,什么事儿都不爱跟人说,当年她考医学院也是,后来年年都拿奖学金,连学费都不让家里出了……你看看她啊,我真是没话说了……”

  任玉环哂然一笑道:“哟,那你可真省心啊,连学费都不用出呢,你有这么个大女儿,还真让人羡慕啊。”

  李妍没听出别的意思,还美滋滋地说道:“可不是?她就是太为家里省事了,生活费基本上也没找家里要过。她可能干了,有时候出去参加一些什么比赛,或者去宠物店里兼职,一下就能赚足自己的生活费呢……可不像我这小女儿,从小什么都只管找家里要。吃的穿的用的,什么都非得是最好的不可。”

  “怎么两个女儿区别待遇?”任玉环状似无意地说道,“要不是知道你家大女儿独立又能干,听你这么说,还以为不是你亲生的呢。”

  李妍闻言吓了一跳,生怕被任玉环看出来唐笑不是自己亲生女儿的事实,把方才说的那些在脑子里过了一遍,暗恨自己说得太多让任玉环有了这种猜测。从前她看见唐笑都烦,在她小的时候无数次想掐死这个唐震天前妻留下的小贱种,如今靠着女婿和任玉环攀上交情,又在任玉环的指点下眼看就能从女婿那里得到不少好处,只恨不得时光倒流把唐笑塞进自己肚子里去,让唐笑真正成为自己的女儿。

  在任玉环的注视下,她强装镇定地拉起不知道打了多少肉毒杆菌导致动弹起来略微困难,每一块肌肉的运动都宛如慢动作的面皮,露出一个看着有点可怜又有点可笑的笑容来:“哪里话……要不是她这么独立能干,我看女婿也不一定会喜欢上她呢?”

  任玉环没打算为难李妍,她掩着嘴笑嘻嘻地说道:“哎哟,可不是嘛,承北那么多打小娇生惯养的名媛,那成家老大怎么没看上她们,独独对李妍你的女儿一眼相中了?我看,这和你的正确教育方式脱不了关系,要不是你教你们家大女儿从小独自自强,她还未必能嫁入成家呢!这么一看,她更应该感激你这个当妈的呀?”

  这句话无疑是说到了李妍的心坎儿上,同时给让她把自己找唐笑要好处当成一件理所当然的事情。

  要是没有她,唐笑哪里会那么努力读书,努力打工?果然对待女儿富养不如穷养,要是她在唐笑小时候对她一如对唐幂,那唐笑现在岂不是和唐幂一样?

  李妍越想越觉得自己居功甚伟,女婿不止该送自己一辆车,还该送自己一套房才是!

  李妍和任玉环商量来商量去,最后决定由任玉环陪同着一起去医院看望唐笑,同时任玉环也再次为李妍带来了一个至关重要的消息——她女婿成烈为了照顾唐笑,放下工作陪在医院里头。

  这可真是天赐良机啊!李妍仿佛已经看到了自己开着劳斯莱斯回家的美好未来,为此,她甚至刻意没有开车,坐着任玉环的车去医院。任玉环没有多问,极乐意为李妍充当一回车夫的模样。

  事先任玉环已经帮李妍调查清楚,唐笑住在VIP病房,因此两人直奔医院内独栋的VIP楼房。

  及至到了楼下,李妍和任玉环却被前台拦住了。

  原来,探访VIP病人需要病人监护人同意,否则连电梯都上不去。

  李妍有点恼火,她心里想难道这是唐笑故意的吗?她好心来看她,她还要摆个谱吗?

  自尊心极强的陆岩瞬间有种拂袖而去的冲动,可是任玉环对她使了个眼色,朝那位客客气气却态度十分坚决的前台小护士说道:“你认识成烈成大少吧?她妻子在哪个病房你一定很清楚,这位就是成夫人的母亲,你是想得罪成大少的岳母么?”

  前台的小护士愣了愣,说:“可是,成先生刚刚才和严医生一起出去了,你们没有碰上他们吗?”

  李妍仔细一想,刚刚进来时确实和一辆车擦身而过,难道那辆车上的人就是她女婿成烈?这可真是太不凑巧了……不过,成烈不在的话,就没有人帮唐笑壮胆,她现在先上去在她面前软硬兼施,或许等成烈回来了,自己的要求会更容易得到满足。

  任玉环看出了李妍的心思,她当然对此举双手支持。但她也看得出李妍这个人心眼多的很,行动上却始终不够干脆果断,总有点畏手畏脚的。

  于是,她在一旁煽动道:“李妍,你不是想你家闺女了么?我陪你上去,我就不信,女婿不在,这医院还能不让丈母娘上去看自己女儿了。”

  李妍一听,也觉得是这么一回事。自己好歹也是成烈的丈母娘,自己女儿是这里的顶级VIP,难道当母亲的,要上去看看女儿,还得等到女婿回来不成?

  “小护士,你带我们上去,不然我要投诉你。”李妍板着脸说。

  她别的人欺负不了,像饭店服务生、服装店店员这种服务行业的小姑娘,她向来是颐指气使的。

  小护士愣了愣说:“对不起,我们是有规章制度的,要不您等成先生回来再上去吧?”

  李妍“哼”了一声,觉得她必须拿出贵夫人的派头来,于是她看了对方一眼,凉凉地开口说:“你一个月几个工资啊?我给你钱,你不就是想要我给你点小费,才肯让我上去看我女儿么?”

  小护士的脸腾地涨红了,“您怎么能这么说啊……我真没有那么想,是我们这边医院有规定,不能随便让人上去的,楼上的都是VIP,要是除了什么问题,我可担待不起啊。”

  任玉环见状,在一旁挑拨道:“你也知道楼上的都是VIP,那你眼前这位,还是VIP的亲妈呢,你就不怕得罪了你们医院的VIP,回头让人给你开了?”

  小护士吓得小脸发白,眼泪在眼眶里直打转,门口的保安看见了,走过来皱着眉问:“怎么回事?芳芳,有人恐吓你吗?”

  小护士看了李妍一眼,忍着泪摇摇头说:“没有。”

  保安是个仗义的,站在名叫芳芳的小护士旁边说:“别怕,咱们医院安保系统好得很,没人能硬闯上去。”

  李妍不悦道:“怎么说话呢你?谁要硬闯上去?你看我像是那种人么?”

  保安早就看这个欺负小护士的老女人不顺眼了,当下也没个好脸色,哼了一声说:“我看你可不就是那种人么。我们见得多了,趁人家大人物在这里住院,上赶着要上去送礼的,各种巴结的——我劝您啊消停消停吧啊,没人家家里人的允许,甭想上去。人家为啥来我们医院啊,可不就是图个清净么?要是随便什么阿狗阿狗都能上去,咱们这儿也不叫军区医院的VIP大楼了。”

  这一番话说得芳芳十分解气,当下破涕为笑,嘴唇都微微抿起来了。保安向来喜欢芳芳这个文气的小姑娘,见芳芳总算不哭了,嘴角也多了几分笑意,连胸脯也更挺了。

  保安的话字字句句有意无意地直戳李妍的心底,她再怎么不愿意承认,内心深处也知道自己就是来巴结成烈的,可这事实被一个保安当着任玉环的面说出来,是李妍最恐惧和最愤怒的,她整个人气的直抖,禁不住伸手朝保安脸上指过去:“你什么意思?我巴结谁我有什么好巴结的?你给我把话说清楚!不然我今天绝对不会放过你!”

  保安“呵呵”两声,不卑不亢地说道:“您慌什么啊?我又没指着您的鼻子说您巴结谁,您至于这么激动么?把手放下,年纪一大把了,看着也是能当我妈的人了,咱们讲点道德,做个文明人行么?”

  李妍红着眼,杀了对方的心都有了,这小保安可真是气人啊,冷嘲热讽也就罢了,还说她年纪大,李妍听多了奉承话,用惯了美颜相机,心目中自以为自己长得也就是三十来岁的模样,出去是能被人当成唐幂亲姐姐的!可这没长眼的小保安,字字句句都直戳她的心窝!什么叫她看着是能当他妈的人了?唐幂也才二十出头呢!这保安少说也得有25了吧!

  任玉环在旁边看了一会儿热闹,知道再不站出来李妍指不定要做出什么来,连忙充当和事佬道:“好了好了,咱们都别争啦,各退一步行不?我说这个小保安师傅,你应该认识成烈成大少吧?这位是成大少的丈母娘,今天专门来探望女儿的,可成大少吧不巧出去了,你就通融通融让我们先上去,回头给你和这个小姑娘一人包个红包,怎么样?”

  保安笑了笑,说:“红包就算了,您说她是成大少的丈母娘,也不能空口无凭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