军门第一闪婚 424、我是成烈
作者:唐筝的小说      更新:2019-06-06

  任玉环皱了皱眉,她肯拉下身份和这小保安好声好气地说话已经很不错了,这保安还不相信自己?换成平时,她才懒得搭理这种小角色,简直是自降身份!

  可她此行是有目的的,成烈不在反而更容易成事,得抓住机会才行。于是她忍住火气,耐着性子,硬生生地挤出一副和和气气的笑脸来:“小哥,你要什么证据呀?你看我们两个,看着像那种找过来巴结人的穷酸吗?”

  说着,摸出一只菲拉格慕的钱包,从里面掏出一叠粉红色的毛爷爷,放到前台上,眯着眼笑道:“这个,就当是阿姨请小哥你和这位小妹妹吃饭吧,小妹妹,我看这小哥挺喜欢你的,晚上你们就拿着阿姨的这份心意,好好约个会,吃个烛光晚餐,怎么样?”

  前台的小护士瞬间羞红了脸,她知道这个人高马大的年轻保安大哥喜欢自己,她也对他挺有好感,只是两人一直以来都不敢更进一步而已。而保安也确实喜欢前台小护士,无奈囊中羞涩,纠结着自己到底能不能给人家幸福,至今不敢告白。

  任玉环这一招可谓是一箭双雕,两个脸皮薄的年轻人霎时间都说不出话来了。

  她趁胜追击,如同两人的亲姑姑一般,笑容满面地霭声说道:“哟,瞧瞧,一个英俊一个俏丽,多般配的两个好孩子啊,阿姨祝福你们啊www.shukeba.com。”

  模样敦厚老实的小保安不好意思地挠了挠头,拿起那一叠估摸着有大几千的毛爷爷,在任玉环意味深长的笑容中,将它们朝任玉环递了过去。

  任玉环和李妍都以为这小保安看在钱的份儿上肯定要放行了,没想到这人这么古板,顿时都有点惊讶。

  任玉环也不伸手接钱,但脸上伪装出来的和蔼笑容快要维持不住了,有点土崩瓦解的趋势。

  “小哥,你这是干什么呀?都说了,这是阿姨请你们吃饭的,你就收着吧。”语气中隐隐透着几分不耐。

  “谢谢您了,可这钱我不能收。”保安固执地说,“再说了,咱们这儿也不止我一个保安,还有其他人呢,就算我不按规章制度办事,随便放您上去,其他人也不会不管啊。对了——其他兄弟们也不会收您的钱的,我们虽然工资不高,但是也不会为了几个钱就违反自己的职业道德。真的不好意思啊,麻烦您再等等吧,要您二位真是成大少的亲戚,等他待会儿回来,就一块儿上去就行了。”

  任玉环的脸色冷了下来:“我们要是不乐意等呢?”

  “那也还是得等啊。”保安说,“或者这样——您二位给成大少打个电话吧,要是成大少电话里吩咐我这边给放行,那我二话不说立马送您二位上去。”

  “也不早说。”任玉环松了一口气,朝李妍抱怨道,“害咱们废了半天口舌,不就是一通电话的事儿么?李妍,要不你就给你女婿打个电话吧,免得咱们在这儿受气。”

  不料李妍却神色尴尬,吞吞吐吐地说:“玉环……我,我忘了存我女婿的手机号码了。哎,你看我这记性……”

  那成烈总共也只来过她家一次,是帮唐笑收拾东西,当时她因为嫉妒唐笑,还冷嘲热讽的,对唐笑没个好脸色,成烈也不是傻子,能看不出来唐笑跟她关系不好?那种情况下,成烈又怎么可能留联系方式给她呢。

  别说成烈的号码了,她手机里有没有唐笑本人的号码,她现在都有点儿不确定了,毕竟,她这么多年似乎就没跟唐笑打过电话。

  保安和小护士一看李妍这吞吞吐吐的模样,就觉得这人铁定是个骗子,登时脸色就不好看了,保安冷声说:“我劝您二位还是赶紧回去吧,免得等到成先生真回来了,这冒充人丈母娘多尴尬啊。”

  小护士也说:“这事儿我们就当没发生过,您二位还是赶紧回去吧。”

  任玉环脸上红一阵白一阵的,真是丢死人了!她虽然确定李妍的的确确是成烈的丈母娘,但李妍竟然连个成烈的手机号都没有,本来她还想着打那保安的脸呢,结果反倒被人打脸,这滋味在她的人生经历中可谓是前所未有,还好周围没熟人,否则她真是要恨煞李妍这个拖后腿的了。

  她禁不住狠狠白了李妍一眼,没好气地说:“你呀,就是忘性大,这下让人看笑话了吧?以后啊还是得把你女婿号码存着,免得有些人有眼不识泰山啊,你说是不是?”

  李妍知道自己连累了任玉环,此刻也只有点头称是的份儿。

  任玉环毕竟还用得着李妍,也不好再摆脸色,眼珠子一转,缓和了语气,拉起李妍的一只手在她手背上拍了拍,就又是亲亲热热的好姐妹了:“李妍,你那闺女据说也没生命危险了,应该能接电话了吧?要不,你给你闺女打个电话,让她跟人说一声?”

  李妍愣了愣,挤出一个笑脸说:“哎,说的也是,我怎么忘了这个……你等等,我找找我闺女号码……”

  任玉环生怕李妍关键时刻再一次掉链子,干脆在旁边紧盯着李妍的手机屏幕,李妍打开通讯录,在里面一通好找,可就是没找着唐笑的手机号码。

  任玉环着急了:“你好好想想,你给你大女儿存的什么名字?是小名么?”

  当然不可能是小名,她这辈子就没怎么叫过她小名,背地里她都是怎么难听怎么叫的。

  死人脸、寡妇相、小婊子、白眼狼……到底会是哪一个?

  李妍搜肠刮肚地想来想去,最后当着任玉环的面,哆嗦着手指,在搜索栏里输入“小贱种”三个字。

  在任玉环看鬼似的眼神中,一个手机号码终于跳了出来。

  李妍脸色尴尬,干巴巴地笑着说:“我们家都这么叫的,贱名好养……呵呵。”

  任玉环似笑非笑地说:“你那小女儿怎么不叫这个啊?我刚看见你通讯录里头有个幂幂小心肝,是你小女儿啊?”

  李妍老脸一红,强笑道:“毕竟是老小嘛,平时都惯着她……你看,不该惯着她的,到现在都没个好男人愿意娶她,还是她姐姐嫁得好啊。”

  任玉环没再接话,用眼神催促着李妍赶紧打电话。

  李妍心里忐忑着,这一个电话打过去,唐笑能接吗?她会不会让她们上去?

  说实话,要是躺在医院里头的人是她自己,唐笑说来看她,她也会打心底里觉得唐笑是黄鼠狼给鸡拜年!

  “嘟……嘟……嘟……”

  李妍紧张地都能听见自己心脏跳动声了,和着手机里的忙音,真是让人急的够呛。

  等了好一会儿,等到李妍都想放弃的时候,手机终于被人接通了。

  李妍一颗小心脏差点从嘴里跳出来,没等对方说话,抢先热情饱满地说道:“笑笑啊,我是你妈啊,我跟你任阿姨来医院看你了,下面的保安不让我们上去,你赶紧给他们说说……”

  李妍满脸堆笑,只恨对方不能透过手机看到她一脸的热忱。

  她自顾自地说了一通话,察觉到对方始终没吭声,自己在脑子里过了一遍刚刚说的话,忙又补充了几句关切的慰问:“对了,笑笑,你现在感觉怎么样啊?没事吧你?怎么这么不小心呢……笑笑,你怎么不说话啊?”

  “我是成烈。”手机里终于传来一道低沉的男声。

  李妍楞了一下,没想到唐笑的手机居然在她老公手机,但这不是更好吗?本来她就更想跟成烈打电话,毕竟唐笑可能会不给她面子,但她老公多多少少得给自己这个丈母娘一个面子吧?

  于是她脸上的笑容更加灿烂了,语气也更加热情,甚至故意抬高了音量,瞟了一眼旁边的小保安和小护士,生怕他们听不到似得,扬眉吐气地说道:“哟,原来是女婿你啊!我们家笑笑手机怎么在你哪儿啊?你说巧不巧,我刚还想找你呢,结果想起来没存你号码,这才打给了笑笑。对了,女婿你现在在哪儿呢?我来医院看我们家笑笑了,可是这下头的保安说得监护人允许才放我上去,你说这不是为难人么?女婿啊,你赶紧帮我跟他们说说……我都等了好半天了,想到我们家笑笑也不知道怎么样了,我这心里头就着急啊!”

  李妍唱戏似的婉婉转转声情并茂地说了这一番话,自己都快被自己的情真意切给打动了。在她的想象中,她俨然已经化身为一位担心女儿病情的慈母!

  然而电话那头的男人并没有被她极富感染力的演讲给感动,显然,李妍仅仅感动了自己。这年头人比人精,连颗糖也不给就靠着花言巧语可是连八岁小孩都忽悠不了的,更何况是成烈这么个智商明显高于平均水准的大男人呢?

  “我记得笑笑的妈妈在她很小的时候,因为小三插足和她爸爸离婚了,这么多年一直没有消息,不知道是去了国外,还是已经去世了。”成烈不冷不淡地说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