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职召唤师系统 第八十七序 出发
作者:斩乐.CS的小说      更新:2018-05-25

  终于是到了分别的时候。

  慕英看着眼前这依旧是身着白色长裙的女子,一丝不舍的情绪,逐渐的在心里蔓延了开来。

  此时大家都已经是整装待发,而那名名为苏烈的男子也是一样,说也是为了赶一些路程,就随着廉颇的车队一同出发了,也就是说,这一路上,这名苏烈都是会与着慕英一同前行。

  而廉颇也是作为好兄弟,对着慕兄和苏烈也是颇为照顾,撇开两人都是有着单独的一个马车厢不说,就是连苏烈的那巨大的树桩武器,都是有着额外的地方盛放。

  廉颇提出来要帮他另外放置的时候,就被苏烈这壮汉给拒绝了。

  至于原因也很是简单,虽然说这大树桩要带上车的话肯定是少不了一些麻烦,甚至是放入车厢之后,就是连人都是难以坐入到其中,不过当苏烈的手中光芒一阵闪动,当他将那大树桩收回到了储物戒指中了之后,廉颇才意识到,自己所腾出来的那节放木桩的车厢,是有多么多余。

  因此,又是在一阵忙碌之中,廉颇又是呼唤着马队上的壮汉,将车子上的一些货物给搬到了那节车厢上,好减轻每一节的负担。

  当整装完毕的时候,慕英也就是到了与大乔分别的时候。

  小乔那小妮子没有来,想到那可爱的小妮子,慕英心中就不由得一阵笑意,此时的她,估计还躺在床上呼呼大睡呢。

  不过此时的这些念头,都只是在慕英的脑海中稍稍停留了片刻,就被慕英甩了开去。

  慕英的心思,只是在眼前的这名女子身上,这名身着白色长裙的女子。

  此时微风徐徐,吹佛在女子那光洁的长裙之上,顺带起那披散在双肩的长发,美丽动人,别说慕英见到的美丽女子不在少数,但如此佳丽,慕英也不由得感叹,即使是江南也极为少有。她身穿一件葱绿织锦的皮袄宽松的长裙白色长裙,颜色虽说朴素,但在她容光映照之下,再灿烂的锦缎也已显得黯然无色。

  春花秋月,正是诗人们歌颂的情景,但此时慕英对着眼前的这名女子,这些景物与其相比,却无不是感到十分的平凡。

  只是如此轻轻的一眼,在慕英的心里,就已经是牢牢的记住了这清纯无暇的美丽。

  “乔.......”

  已经是坐在马车上的慕英,看到这名楚楚动人的女子一脸忧愁的看着自己的拿书目光,心中不由得还是闪过了一丝悸动,对着即将要赶着马匹上路的车夫,慕英对他招了招手,示意让他再稍等片刻。

  在车夫点了点头之后,慕英使了一个感谢的眼神,就跑下了车厢,朝着大乔快步走了过去。

  顺带着微风,慕英的长衫也是在空中飘扬着,略带起来的衣角,宛如女子的身子,微微颤动。

  跑到了女子的身前,慕英才停下了脚步,双眼中那充满着柔和的目光,端详着眼前这名同样是看着自己的女子。

  “乔.....”

  慕英再次开口道。

  “你走吧。”

  大乔微微开口,与其语气不符的,是她颤抖的身子。

  丝丝的泪水依旧是逐渐蔓延在了眼眶之中,几个山上的泪珠在其中轻轻的翻动着,似乎是只要再为一次轻微的颤抖,这泪珠就会顺着女子那精致的脸颊流淌而下。

  “不管你去多远的地方,我知道,我心里有你,就好。”

  大乔哽咽地说着,手掌轻轻的盘绕上了慕英那宽硕的胸膛,将头轻轻的埋在了其中,“我不想成为你的负担所以.......你要做的,尽管就去做便是。”

  慕英手掌同样也是轻轻的搂上了女子的肩膀,一丝惆怅的感觉在心底盘绕,慕英深知,无论是在之前离开学堂的时候,还是在与百里守约分别的时候,或又是此时与怀中的女子分别,这种感觉,都并非是一种好的感觉。

  但与之前的分别不同,此时的这种分离,更像是要将内心扯离了一般。

  很痛.....

  内心中有着无数的想法想要宣泄出来,当慕英深知,现在,他不能这么做,甚至心中有着再多的不舍,也不能说出口,至少在眼前的这名女子面前,慕英更是要坚强。

  不然的话,慕英怕自己一个没忍住,就离开这次的行程,好好陪怀中的这名女子。

  约莫过了一两分钟的时间,两个人只是这么轻轻的抱着,在微风的吹拂下,两人的衣角都无不是随风飘动着。

  大乔抬起了头,望着慕英的双眼,眼神中,充满了无限的不舍。

  但终于是闪过了一些坚决,在微微皱起的眉头下,女子双手抬起,慢慢的推开了慕英的身体。

  “你走吧。”

  大乔轻轻说道,“大家都等着你了。”

  看着眼前的这名女子,一时间,慕英甚至是不知道到底该说一些什么,才能够抒发出自己内心中真正的情绪,思索了半天,依旧是想不出半个能够形容此时内心感受的词出来。

  只是,轻轻的点了点头。

  女子一个转身,就朝着百香阁门中走了进去,在那颤抖的身子中,迈开了轻微的步伐。

  咯噔!

  走进去的时候,大乔的身子还颤抖了一下,带起了一阵颤动的衣裙,将要摔倒在地上。

  慕英猛地一个激灵,就要跑上前去搀扶。

  “不要过来!”

  大乔突然哭着大喊道,“你快走,不要过来,呜呜.......”

  看到大乔稳住了身子,以及听到了大乔的呼喊,慕英终于还是没有走上前去。

  看着大乔迈着小小的步伐,颤抖着走进了厅堂之中,望着大乔那动人的背影,沧桑的感觉,袭满了慕英的整个内心世界。

  远远地,慕英目送着目送着女子的背影,那披散在双肩的长长黑发,宛如幽静的月夜里从山涧中倾泻下来的一壁瀑布,美丽中,又夹杂着许多的忧愁洗礼。

  伤感太多了......

  这是慕英此时对于自己的评价。

  但是那又能如何呢?谁让自己,是一个多愁善感的人。

  ........

  随着马鞭的一阵落下,以及长鞭在马屁股上一阵拍打的声响。

  慕英所坐的马车,终于是缓缓上路。

  看了最后一眼那大乔所离去的方向,慕英长长的叹了一口气,拉上了窗纱,躺到了车厢中那舒适的沙发中。

  “别忧愁了,小子。”

  正当带着一脸忧愁躺下来的时候,一声声音,从耳边响起。

  慕英知道,这是通过元力压缩,传入到自己耳中的一种传音技能。

  听着声音,想来就是那坐在另一节车厢中的苏烈大哥的声音了。

  “分离,是为了下一次更好的相聚,不是么?”

  只是轻轻的一句话,就让慕英突然间睁大了双眼。

  是啊,分离,不就是为了下一次更好的相聚么。

  一句话,轻轻的回绕在慕英的脑海中,只是稍过片刻,慕英脸上的忧愁,便逐渐是浅淡而去。

  “谢谢你,苏烈大哥。”

  慕英轻声回应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