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职召唤师系统 第八十八序 私家士兵
作者:斩乐.CS的小说      更新:2018-05-25

  轰轰轰

  烈日之下,一条长长的货车长队,伴随着一阵刮起的沙尘,在空旷的沙地上掠过。

  这个车队,约莫是有着七八节的车厢,最前面的三节车厢和最后面的两节车厢,所盛放着一个个巨大的箱子,周边又是有着简单装束的商贩或是工人守护着。

  与其说是工人,不如说是一个个以着便装出行的私家士兵,对于那些有着底蕴的大家族来说,私家兵那是必不可少的存在。无论是在排场上,还是作为守卫家族的职责,都是有着莫大的意义。

  而此时的这一队马车周边的士兵,手中无不是都握着长箭,插在腰间,观其着装也都是颇为统一,都是身着一身黑褐色的颜色,有些人则还是不断地观察着周边的情况,以免在发生意外的时候可以随时作出应对。

  而说回来,虽然说每一个家族之中,私家军都是作为一个家族里必不可少的一部分,但由于帝国的管制严厉之下,就算是有一部分家族的底蕴再为雄厚,都是不敢有着太过多的建树。

  简单而言,就是每一个家族之中,分为家族的大小之分,就是有着不同的私家兵数量管制,比如所一些偏僻的小城镇之中,那些规模并不是很大的家族,其私家兵的数量,就是被制度的管辖之下,维持在一个稳定的数量之内,而在一些中心城市的大家族,或者是有着帝皇亲自颁与的顶级家族,所能够拥有的私家兵数量就会更上一筹。

  而至于为什么说有着私家兵数量的管制,这个道理,恐怕是任何一个人都是能够明白,为了平衡!

  平衡之道,是每一名作为帝皇所要具备的首要要领,对于任何事情的处理,自然都是要在一个稳定的控制范围之内。若是没有私家兵数量的管辖,那么若是有一日,当私家兵规模的数量超过了帝国所拥有的,那国家还如何进行管理。

  对于这一方面,任何一个帝国之中,管理的程度都是颇为严苛,若是违反了帝国的条例而超出了军队数量所能拥有的范畴,那么,若是没有帝皇的特殊优待,被帝国的军队所强行解散,那也未必是不可能的事情。

  而作为慕英的朋友,廉颇所处的家族,玄门道商族之中,也是如此,在商族之中私家军队自然是必不可少的一个成分,无论是对于货物的输送,或是对于财务的守护,都是有着不可忽视的作用,而相对于寻常的家族来讲,帝国之中的政策,则就是对于商族有着另外的厚待,那便是任何一个商族之中,所能够拥有的私家兵数量,都是能比其他普通的家族多上一个档次。

  对于任何一家家族来讲,能够攀上商族,那么对于自己的家族来说,那都是一个莫大的裨益。

  撇开商族之中的雄厚财力不讲,就是其所拥有的私家兵数量,便不由得人小觑。

  更有一些底蕴雄厚的家族,甚至是还有着大片规模的修行者军队,相对于寻常的军队来讲,自然是要强上不只是一个档次。

  而此时这个军队,与着眼前这队马车一同前行的,显然就是一个商族之中的私家兵了。

  不只是步兵,在车队的两边,还各有着两个骑兵相随,手中握着的雪白色长矛,以及在日光下闪烁着的银白色盔甲,阵阵流光之中,不难看出这定然是几名实力不逊的修行者。

  而此时的慕英,就正是在这队马车之中,匍匐在车窗上,看着周边不断掠过的景物。

  距离出发的时候,已经是过了三日之久。

  而此时慕英所处的位置,也不过是在帝国边境的位置,听那领头的人说,这要完全走出帝国来,起码是要有着三四天的路程。

  而这三四天下来,慕英闲在车子之中,也是无事可做,便每日都是不断地在体内运转起自己的元力,以至于达到修炼的效果。

  虽然说在马车上有着少许的颠簸,但对于慕英这种感知力并不算逊色的人来讲,这种程度的颠簸,恐怕还算不上太大的影响,因此这几日的修行下来,也是有着少许的成效。

  而这其中更是让慕英感到兴奋的就是,自己停留在白银巅峰的水准已经是有着数个月之久,而经过这一段时间的稳固,以及这几日的修炼,这白银巅峰瓶颈,竟是有着微微破裂的迹象!

  慕英甚至是可以保证,此时若是有着一枚三等,不,甚至只要是有着一枚二等魔核的炼化,就蹭这几日的时间,达到黄金的水平,也未必是不可能的事!

  但眼下,虽然说之前慕英有着数颗上等的魔核,但到了现在都已经是全部用完,手头空空的慕英,自然是没有魔核。

  这一想,倒是让慕英回忆起了那一次在树林之中的战斗,那只蟒蛇形态的灵兽,那时候慕英可是和百里守约费了好大的劲才将其击杀,以着它那几近是有着黄金的水等,其蕴化出来的魔核,起码都是有着三等的水平。

  原本这颗魔核是要归慕英所有,但碍于百里守约在那次意外之中,被吸收走了元力修为,降回到了白银的水准,想当然的,在慕英的百番推辞之下,这颗三等的魔核,最后还是落到了百里守约的手中。

  这一回忆起来,依旧是让慕英有着不少的感慨。

  也就是在那一次,慕英才遇到小乔和大乔这两个小姐妹的啊......

  若那天没有出去打猎,恐怕之前所发生的种种,就不会出现在慕英的生命之中,在慕英的心里,自然也就不会出现这名女子。

  而上天仿佛就好像是注定安排了这场因缘一般,就是在鬼使神差之中,让慕英和大乔走到了一起。

  如此一想,慕英还是有些感谢百里守约这小子,若是没有他劝着自己去打猎,想必也不会出现这么多意外的事情了吧。

  想着想着,看着窗外的风景,此时已经是到了帝国的边境,相对于城镇之中来说,自然是要显得冷清不少,至少在这个地方,慕英一眼望去,都是平原。

  此时已经是到了秋季,地面上的草地虽然说依旧是泛着青春的碧绿,但好一部分,也已经是接近到了淡黄,想必不久之后,这里就要换一番景象了。

  干燥的土地上,随着车轮的碾过,有着不少的沙尘飞溅而起,而在慕英元力幻化之中,这些灰尘都是被慕英所一一抵挡而去,丝毫没有进入到车窗之中。

  如此一来,虽说枯燥,但也是显得有着几分惬意。

  “好了,赶路都赶这么久了,大家都休息一下吧。”

  正当慕英双神迷离的看着窗外景色,一声洪厚的声响则是打破了这份安逸。

  在车队前面,那名领头的壮汉从马匹上跳了下来,全身一阵流光的闪动,轻松的就落到了地面上,这几日下来,慕英也是与这名领头者有着交流,从中得知,这名领头人也是一名实力不差的白银修行者。

  这名领头者对着身后的车队摆了摆手,示意大家停下。

  “该生火的生火,该架台的架台,都给老子动作快点,今天老子可是要喝酒的!”

  那名领头者带着一副颇为好笑的脸盘对着身后的那群士兵大声吆喝着说道,一道道听似命令的口音之下,士兵都是从车厢之中拿出了工具开始架起了台子。

  显然现在是已经到了吃饭的时候。

  摸摸自己的肚子,慕英这才意识到,自己真是已经饿扁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