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拳奶爸 【49】一个东方,一首笑红尘
作者:梦梦卫星的小说      更新:2019-05-28

  时间一转,一个月过去了25天了。

  在这一个月里,刘氓的生活就一个字,忙。

  忙着在电脑指导梦强森的拍摄。

  忙着给自己的网站写小说。

  忙着跟外国交涉将肯德鸡开过去的事情。

  忙着给梦小乔写歌词和歌谱。

  当然了,最忙的还是要照顾小丫头。

  早上六点钟带小丫头练拳,七点钟带小丫头吃早餐,八点钟教小丫头识字,念书,学习语言,一直到中午午饭时间,午饭过后小丫头会午休两个小时,这两个小时才是刘氓的工作时间。

  两个小时的工作之后,刘氓又要开始照顾小丫头刷牙洗脸,然后再带她出去工作,带她去自家的产业巡逻,完了还要看小丫头的心情,偶尔去一两下游乐场。

  虽然每天都过得很忙,但是刘氓还是从中挤出来时间,将梦小乔要的六首歌曲给写好了。

  刘氓这一次不但把歌词给写好了,而且连乐谱也给梦小乔做出来了。

  刘氓给梦小乔的歌曲很简单,一首深情的绝唱【一生爱你千百回】,一首对旧爱的思念【我只在乎你】,一首对红尘的无奈【美酒加咖啡】。

  一首可以融化人心,柔化钢铁的表白情歌【月亮代表我的心】,一首侠客女子的感叹和无奈【笑红尘】,一首分手后的痛和苦【会呼吸的痛】。

  梦小乔看着手中的歌词和歌谱,一脸不可思议的惊呼道;“天啊,刘氓这真的是你写的吗,这一个月你这么忙,你是什么时候写出来的啊?”

  “晚上交公粮之后,我不是经常会出去一段时间吗,我就是在那时候,带着对你深深的迷恋,在静悄悄的黑夜下,写下来的。”面对梦小乔满脸的惊喜,刘氓一脸满足的微笑道。

  狠狠的白了刘氓一眼之后,梦小乔拿起笑红尘的歌曲,满脸轻松的唱道;

  “红尘多可笑、痴情最无聊、目空一切也好、此生未了、心却已无所扰、只想换得半世逍遥。

  醒时对人笑、梦中全忘掉、叹天黑得太早、来生难料、爱恨一笔勾销、对酒当歌我只愿开心到老........。”

  “停停停,不是这样唱的,你这样唱会毁掉这首歌曲的。”

  打断了梦小乔的歌唱后,刘氓一边将梦小乔抱在怀里,一边学着东方不败的看破红尘,声音带着讽刺的笑意唱道;“红尘多可笑、痴情最无聊、目空一切也好。

  此生未了、心却已无所扰、只想换得半世逍遥、醒时对人笑、梦中全忘掉、叹天黑得太早、来生难料、爱恨一笔勾销、对酒当歌我只愿开心到老.......。”

  刘氓的声音可以随意的转换,一首笑红尘被刘氓用中性声音,带着微微偏娘的声调,完美的演唱了出来,好听到梦小乔起了一身的鸡皮疙瘩。

  听完笑红尘之后,梦小乔依偎在刘氓的怀里,一脸好奇的问道;“坏家伙,你到底还有什么不会的啊,连中性声音和变调都会,不过这首歌曲我怎么感觉怪怪的啊,感觉像是.....。”

  “技多不压身,小时候总想着多学点东西,长大后才能养活自己和老婆,所以就偷偷学了很多东西,嘿嘿嘿...。”

  微笑的解释了两句之后,刘氓拿着笑红尘的歌谱,看着梦小乔满脸严肃的解释道;“这首笑红尘是我为我小说里面的角色写的歌曲,就是为我那部笑傲江湖里面的,那个东方不败写的。”

  “额,就是那个练葵花宝典的那个东方不败啊,那个这个歌曲我唱会不会不合适啊?”想起东方不败那个角色,梦小乔看着刘氓,满脸纠结的道。

  轻轻的摸了摸梦小乔的秀发后,刘氓满脸好笑的道;“有什么合适不合适的啊,如果这本小说拍成连续剧或电影的话,东方不败这个角色都是由女人来演的,而且还是用很漂亮的女人来演呢。

  你唱这首歌曲的时候,就用当初你对我那几年的绝望,然后用那种嘲笑的语气和无奈的心情,缓缓的带着自嘲的心情唱出来,试一试....。”

  “红尘多可笑、痴情最无聊、目空一切也好、此生未了、心却已无所扰、只想换得半世逍遥.....”

  刘氓的话,让梦小乔很快就进入了,东方不败那种看破红尘,嬉笑人间的境界。

  在进入东方不败那种看破红尘的意境之后,梦小乔开始慢慢的放开自己,将自己完完全全的融入笑傲江湖这个故事里,把自己当成了东方不败,然后自嘲的在故事里走了一回。

  “醒时对人笑、梦中全忘掉、叹天黑得太早、来生难料、爱恨一笔勾销、对酒当歌我只愿开心到老........。”画面进入到东方不败,一个人在峡谷里,独自在竹筏上,喝酒叹息红尘。

  “风再冷不想逃、花再美也不想要、任我飘摇、天越高心越小、不问因果有多少、独自醉倒、今天哭明天笑、不求有人能明了、一身骄傲、歌在唱舞在跳、长夜漫漫不觉晓将快乐寻找......。”

  随着梦小乔的不断深入,整个笑傲江湖的世界,仿佛就呈现了她的面前一般。

  而东方不败就像是她自己一样,以一种看破红尘,无奈于世的孤独,静静的用红尘笑这首歌曲,书写着自己的一生,自嘲的一生。

  唱完笑红尘之后,梦小乔突然抱着刘氓,呜呜呜的哭道;“呜呜呜,死坏蛋,你干嘛要给东方不败配一首这么伤感的歌曲啊,呜呜呜,我都唱哭了,你是大坏蛋大坏蛋...。”

  伤感吗,或许伤感吧,但没办法这就是他,这就是东方不败,一个充满争议的存在。

  他一生追求武道最巅峰,为了自己的武道他甚至不惜自宫,可武道巅峰之后,他才可笑的发现,武道并不是他的一生,但为了武道他却毁了自己的一生。

  虽然这首笑红尘是东方不败的自嘲,又是世人对东方不败这个角色的遗憾美和残缺美,但是这首歌却扎扎实实的描述出了,东方不败这个人的一生,充满争议和无奈的一生。

  看过整部笑傲江湖的梦小乔,因为演唱笑红尘的时候,角色扮演的太投入了,所以她将自己给弄哭了。

  被东方不败的命运弄哭了,被笑红尘的意境弄哭了,被自己的歌声给弄哭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