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拳奶爸 【232】离别前的,最后晚宴
作者:梦梦卫星的小说      更新:2019-05-28

  结束了大纲次郎和佐藤萧墨的闹剧之后,大家开始往院子里集合,准备享受丰盛的晚宴。

  晚宴是真的很丰富,一张六七米的长桌上面,摆满了各式各样的美食,特别是肉食今天特别的多,除了少许的几道寿司和青菜外,剩下的基本上都是肉食了。

  有按照夏华口味做的红烧鱼,豆腐鱼头汤,剁椒鱼头,清真鲤鱼,干烧鱼块,水煮鱼,红烧野猪肉,清蒸野猪腊肠,香菇炖猪脚,带肉超多的肉骨头,凉拌猪耳朵、

  也有按照热本口味做的,生鱼片,热式蒸鱼,鱼肉刺身,鱼肉寿司,热式烤鱼,外加烤肉,猪排,铁板烧,热式炖猪肉,凉拌野猪皮等等的美食..。

  小家伙们在自家老爸的帮助下坐上了餐桌,随后一个个看着桌子上的美食,纷纷惊喜的叫道;“哇哦,好多好多好吃的啊,还有我最喜欢的肉肉了,今天超多肉肉呢。”

  “今天肯定超多肉肉了,这些肉肉都是你们爸爸抓回来的哦,这边的是鱼肉,这边的是野猪肉,香吧,呵呵呵...。”

  回了小家伙们几句之后,瓦岗大雷看着刘氓他们,一脸微笑的道;“野猪肉是你那天的存货,你们放心不会吃完的,现在还慢慢的一冰箱野猪肉在那呢。

  对了,好家伙,你们猜猜你们今天钓回来的那条大鱼多重,给你们个提醒不止七十斤,在七十斤以上,你们都猜猜看,看谁猜得对,嘿嘿嘿...。”

  “八十斤对不,鱼是我钓到的,我对它的重量有一定的了解,嘿嘿嘿,是不是八十斤啊?”听到瓦岗大雷的提问,佐藤萧墨立马接过话,一脸笑嘻嘻的道。

  瓦岗大雷没有直接公布答案,而是看着刘氓,大纲次郎,木子九阳三人,满脸微笑的道;“萧墨说是八十斤,刘氓,大纲,木子,你们认为它是多少斤啊?”

  “八十五斤左右,这鱼是我跟木子一起拉起来的,力气很大,重量应该差不多就这样了吧。”听到瓦岗大雷的提问,大纲次郎想了想之后,微笑着说出了自己的答案。

  听到大纲次郎的答案,木子九阳先是笑了笑,随后用手指竖起九模样道;“八十五斤估计还是少了,应该是在九十斤以上吧,不过这鱼太大了,这重量还真的不是很好猜啊。”

  “九十斤估计还是少了,那鱼应该在100斤到一百一十斤左右,对了那鱼其实不叫草鱼,那鱼叫黑皖鱼,萧墨你能用草将它挂起来,这不得不说是个奇迹啊。”排在最后回答的刘氓,看了看桌子上面的鱼肉后,转身看向佐藤萧墨,一脸笑嘻嘻的解释道。

  听完刘氓的答案,大纲次郎,佐藤萧墨,木子九阳齐齐瘪了瘪嘴,随后看向瓦岗大雷问道;“大雷叔你就别卖关子了,快点公布答案吧,是不是我们说对了啊?”

  “额,你们的答案都错了,那鱼还真的过百斤了,一百零五斤足足有余...。”见大纲次郎等人一脸的期待,瓦岗大雷立马恶趣味,看着他们无情的打击道。

  听到瓦岗大山的答案,刘氓立马一脸嘚瑟的道;“嘿嘿,我就知道我的答案是正确的,萧墨你们几个,有空多多读书,学学....。”

  “你闭嘴,乖乖的吃你的鱼去,等会我们喝酒,你就陪小家伙们和果汁好了...。”看到刘氓的嘚瑟模样,佐藤萧墨,木子九阳,大纲次郎立马齐齐打断他,然后一脸嫌弃的道。

  听到木子九阳等人的话,在发酒水的藤原奈落竟然,真的将准备给刘氓的烧酒换成了果汁。

  看着递过来给自己的果汁,再看了看佐藤萧墨他们的烧酒,刘氓立马转身看向藤原奈落,一脸可怜巴巴的道;“奈落婶,他们都喝烧酒,就我一个人喝果汁,这样的区别对待真的好吗?”

  “1.2.3.4.5.6.7........15,加上你自己才16个人,这里不够二十个人,刘氓你还是乖乖的喝果汁吧。”藤原奈落没有直接回答刘氓的话,而是在数了总人数之后,看着刘氓满脸严肃的道。

  “不够二十个人,为什么不够二十个人我就不能喝酒啊,这是什么逻辑啊?”

  搞不懂自己为什么不能喝酒,刘氓只能看着藤原奈落,继续眼巴巴的问道;“奈落婶,为什么不够二十个人,我就不能喝酒啊,你这是什么逻辑啊”

  “不够二十个人就不能喝酒,哈哈哈......,我知道是什么意思了,奈落婶的意思是你喝醉了会打人,这里不够二十个人不够你打,所以你还是乖乖喝果汁吧,哈哈哈...。”听到藤原奈落的不够二十人呢,大家伙先是愣了一下,当想起小丫头之前说过的话,瞬间齐齐抱着肚子哈哈大笑道。

  听到众人的哈哈大笑,刘氓伸手捏了捏小丫头的小脸蛋,没好气的道;“看看你做的好事,没事把爸比的光荣事迹说出来干嘛啊,现在好了,爸比要陪你喝果汁了。”

  “咯咯咯,喝果汁好呀,喝果汁不会醉,不会醉就不会乱打人,这里不够二十个人哦,所以爸比你还是不要喝酒的好。”不想刘氓喝酒的小丫头,小脑袋瓜灵机一转,立马看着佐藤萧墨他们,一脸人畜无害的笑道。

  听到小丫头人畜无害的提醒,佐藤萧墨等人一边将酒放得远远的,一边看着小丫头满脸赞许的道;“欣欣说的对,为了大家的安全,还是让你爸比陪你喝果汁吧。”

  “嘿嘿嘿,爸比你别黑着脸嘛,其实果汁也很好喝的啊,嘻嘻嘻,来爸比我们干杯。”见刘氓在满脸杀气的看着萧墨等人,小丫头立马拿着自己的杯子,对着刘氓笑嘻嘻的道。

  咬牙切齿的瞪了佐藤萧墨等人一眼后,刘氓一边跟大家一起开吃,一边拿起装满果汁的杯子,跟小丫头碰了一下,随后满脸微笑的道;“好,爸比吧黑着脸了,来我的宝贝闺女干杯。”

  说起喝醉后会打人这事来,刘氓其实是很冤枉,虽然他喝醉后经常会打架,而且打完之后,第二天还会断片不记得昨天的事情,但其实每次打架都是别人先招惹他,然后他被惹毛了才还手的。

  只不过这些连他自己都不知道,外加认识他的人和那些被他打的人,都说他喝醉后会乱打人,因此久而久之,渐渐的刘氓也认为自己喝醉后会乱打人了。

  虽然没酒可以喝,虽然只能眼馋的看着别人喝酒,自己喝果汁,但今天的晚宴刘氓却吃的很开心,当然了佐藤萧墨他们一样也吃的很开心,开心到一顿饭从晚上七点吃到凌晨一点多,都舍不得结束。

  之所以不愿意结束,那是因为大家都知道,这是他们的离别宴,只要这宴席结束了,明天他们就要下山离开,从此再次回到,以往十年难见一次面的忙碌生活去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