乱斗水浒 五十章 经略府 限期救援
作者:瓢城小小乙的小说      更新:2018-12-31

  济州城高高挂着免战牌,任林冲,项充,李衮怎么叫骂,张叔夜只是紧闭城门。

  林冲无奈,只好与项充,李衮在城外五里处安营扎寨。石勇报与梁山泊去,吴用听后大惊“他们整日紧闭城门,一定等待援军到来,石勇兄弟!你快去令林教头他们班师回山寨!”

  石勇又去林冲寨里寻得林冲说明一切,林冲怒吼道“管他多少援军,只要他们敢来,爷爷也一并将他们给葬送了!不攻下这济州府如何咽的下这个鸟气!要回去也是等我攻下济州府之后!”石勇无奈又回到梁山泊说明一切,吴用急忙让晁盖亲领兵马前来接应林冲回山。

  济州府信使来到殿帅府,亲自面见了高俅,呈上书信,高俅看罢大怒“张叔夜他是干什么吃的!济州府自有一万兵马镇守,还怕区区的两千梁山贼寇,来人啊!拉出去砍了!再发殿帅府指令,治张叔夜一个玩忽职守之罪!”

  殿帅府侍卫拉着济州信使押往刑场,信使不停的求饶“太尉大人饶命啊!非是张太守玩忽职守,而是梁山贼寇统军的叫什么豹子头林冲的,勇猛异常!”

  高俅听到林冲,连忙吩咐侍卫拉回了,侍卫将信使拉了回来往地上一摔,高俅问道“你说的林冲可是曾做东京八十万禁军教头的那个林冲?”

  信使根本不知道是不是这个林冲,为求活命连忙说道“正是这个林冲!”

  高俅猛的一拍桌子骂道“这个挨千刀的贼配军!杀了我儿高衙内后不知所踪!我四处多不曾打听到他的消息!没想到他居然在梁山泊落草为寇!这次定叫他碎尸万段!为我儿高衙内报仇!”高俅骂完又对信使说道“你自回去,令张叔夜紧闭城门不出,只需坚守几日,我自亲领五万大军随后就到!”信使连声应喏,自去了。

  济州信使走后,李虞侯说道“太尉我有一个一石二鸟之计!不但可以替衙内报仇,还可铲除一个眼中钉!”

  高俅连忙问道“何计?快说!”

  李虞侯心想如果说出此计,高俅必会打赏自己,便大胆在高俅身边坐了下来,端起茶杯喝了一口茶说道“太尉!那经略府父子时常与太尉作对!不说别的就说那王进是太尉大人钦点的囚犯,他们居然也敢收留!太尉可下一道钧旨令经略府限期去解济州府之危,若他们耽误了事期,就以玩忽职守,将他们治罪!若他们不能制服林冲也同样治罪,待他们与林冲斗了个两败俱伤后,太尉再亲自统兵收拾残局!这样一来不但可以报了衙内之仇,还能在圣上面前邀上一功!”

  高俅听后大喜“这个主意不错!你赶快去办理!”

  李虞侯见高俅没有打赏自己,脸拉的好长,有精无力的站了起来往外走去,高俅看到这种情况喝道“站住!”

  李虞侯力不从心的问道“不知道太尉还有何事?”

  高俅说道“你这办法不错!去账房领十两赏金吧!”

  李虞侯听了这话,顿时精神大正“多谢太尉赏赐!太尉你放心吧!小人立刻去办理太尉大人交代之事!”李虞侯说完后,屁颠屁颠的跑去账房领了赏金,又派高俅心腹之人去经略府传达了高俅老贼的指令。

  经略府老种相公和小种相公接到高俅的指令后,好生为难,小种经略相公说道“爹爹!倘若我们不去的话,必遭高俅老贼的口实!爹爹年事已高,还是孩儿替爹爹走一遭吧!”

  老种经略相公却说道“孩儿若是平日,那提辖鲁达尚在之时,你带他去倒也无妨!只是那林冲勇猛异常!目前帐下难有匹敌之人!你此去必定凶多吉少!爹爹多这么一大把年纪了还是让爹爹去吧!”

  小种经略相公为了让老种经略相公宽心连忙说道“想那林冲也是一条好汉,他也是被那高俅老贼逼上梁山的,自不会为难孩儿的,爹爹放心吧!孩儿此去定会平安无事的!况且万恶淫为首,百善孝为先!爹爹多这么一把年纪,孩儿怎可冒着不孝之名,让爹爹前去呢!此事就这么定了!”

  小种经略相公说完,也不管老种经略相公同意不同意,自去升帐点将了。

  众牙将,旗牌,提辖分列两边,小种经略相公说道“近日梁山泊攻打济州府,战事吃紧,殿帅府高太尉令经略府限期救援,不得有误!你们哪个愿意陪我走上一遭?”

  人群里转出一人说道“小可来此多日,承蒙相公父子收留,未见半点寸功!今日愿随相公走一遭!”

  小种经略相公一看那人大喜,我怎么将他给忘记了!原来说这话之人,正是恶了高俅老贼的东京八十万禁军王进,但又一想,这王进以前不但与林冲同殿为官,而且还情同手足,林冲对王进还有恩,王进恶了高俅老贼之时,林冲曾私放他出了东京,怎可让他去!这不是让他恩将仇报吗!连忙说道“若是别时,定让王教头前去,我看这次还是算了吧!”

  王进急忙说道“相公的心事,王进全多清楚!相公是怕王进此去会落个恩将仇报之名!相公这么想就错了!林冲对王进有恩,相公亦对王进有恩!所谓知恩不报,猪狗不如!相公若不带上王进前去,此去必定凶多吉少!王进与林冲交好!此去王进定能劝林冲退兵,这样一来相公既不遭高俅老贼口实!又能化解一场刀兵之灾!何乐而不为呢?”

  小种经略相公听后大喜“王教头!所言当真?”

  王进连忙说道“相公对王进有恩!王进怎敢相欺!”

  “好!立刻点兵两万!由王教头统领!与我一起去解济州之危!”小种相公连忙跑去告诉老种经略相公此事了,老种经略相公听后,高兴的说道“如此最好!如此最好!”

  经略府点起两万兵马交付王进,王进统领着与小种经略相公一起往济州府进发。

  其实两边多是王进的恩人,王进根本不想任何一方受到伤害,自己打算此次之行就是舍弃自己性命也要周旋两方周全。王进刚才说这番话来,就是为了让小种经略相公带上自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