乱斗水浒 五一章 佼佼者 林冲王进
作者:瓢城小小乙的小说      更新:2018-12-31

  高俅老贼得知小种经略已经统兵赶往济州,自己同李虞侯那个害虫也统领五万人马往济州府而去。

  林冲寨内小喽啰报到“晁天王亲领刘唐,三阮,樊瑞等人来迎教头一同回山寨去!”

  林冲连忙与项充,李衮亲自去引晁盖进寨相见,晁盖说道“林教头!济州府紧闭城门不出,只为等待援军来救!我看教头不若随我一起回山去吧!另想他法找个小城借粮!”

  林冲说道“晁天王!这是我等兄弟聚义之后的第一战!若不拿下济州府!我梁山兄弟必遭人话柄!既然晁天王领兵至此,我等兄弟同心协力,趁援军未到之前一起攻下这济州府!”

  小喽啰报来“援军已到!打着经略府的旗号!约有二万之众!”

  林冲大喜“那个州府敢跳出来!爷爷便给他当头一棒!杀鸡儆猴!晁天王与众兄弟只管在这静候佳音!林冲与项充,李衮立刻去打败援军!”林冲说完后与项充,李衮披挂引着自己的二千兵马前去了。

  晁盖等怎么劝多劝不住,晁盖心想二万援军,再加济州府一万军士,若合为一处足有三万之多,林冲虽勇,但二千人哪里抵得住,想到这里急令蒋敬,陶宗旺领二千兵马坚守营寨,自己则带着其他头领倾全部兵马前去相助林冲了。

  王进将两万兵马在济州城外摆开,张叔夜看援军已到亲领济州城一万兵马出城与小种经略相公合为一处,王进一马当先等待着林冲到来。

  林冲,项充,李衮与二千兵马摇旗呐喊来到了济州城外,一将纵马向前,只见这般打扮,嵌宝头盔稳戴,磨银铠甲重披,素罗袍上绣花枝,狮蛮带琼瑶密砌,丈八蛇矛紧挺,霜花骏马频嘶,满山都唤小张飞,豹子头林冲便是。林冲一马当先,项充,李衮压住阵脚。

  林冲大吼道“张叔夜!你这个缩头乌龟终于露出了**了!别以为援军已到,你这济州府就平安无事了!爷爷还是一样取了它!”

  张叔夜看见援军已到,底气十足“好你个贼配军!三万天兵在此,你还不束手就擒!更待何时!”

  王进纵马向前,马上弯腰对林冲说道“林教头一别三年!别来无恙吧!王进这厢有礼了,感谢林教头当日救命之恩!”

  “什么!王进!九纹龙史进的师父!东京八十万禁军教头王进!”林冲心里暗暗的说道。项充,李衮心里也是一愣,这可是个棘手的家伙啊!”

  王进又说道“怎么兄弟!莫非不识王进了!你的恩情王进可一直牢记在心里!”

  林冲心想那时我还是燕归云之身,他自与那个林冲有交情,我又与他无恩,和他啰嗦什么。便说道“你既然知道我对你有恩!为何还要前来?”

  王进说道“兄弟!非是王进恩将仇报!只是经略相公父子也与我有恩!我若不来,相公父子必遭高俅老贼口实!王进斗胆请兄弟罢手回山去!这样一来既不伤和气,相公父子也有个交代!王进愿以性命相谢!”

  此时晁盖等人已到,林冲说道“这济州府的粮!我是借定了!王进我自与你无什么恩情!你就报答小种经略的恩情吧!我们还是手下见真章!你也别再叫我兄弟了!让高俅老贼得知,你的恩人经略父子可要遭殃了!”林冲说完连忙勒马往王进而去,遇到王进如此高手,林冲心里立马发痒,不领教一番如何是好。

  “林教头!且慢!”王进说道。林冲停下马来“你还有什么话,赶快一次说完!”

  “林教头!你我同为禁军教头!在东京为禁军教头时,百十个教头中你我两人脱颖而出,当属禁军教头中佼佼者,武艺也当在伯仲之间,今日定要分个胜负吗?”王进问道林冲。

  林冲不耐烦的说道“你我各为其主!不必拘束!你若想报恩的话,就与我放手一战!也当是报恩了!”

  晁盖连忙制止道“林教头!这王教头也是名扬天下!他也说了你与他当在伯仲之间!这两虎相争必有一伤!教头又何必呢?”

  林冲说道“晁天王!既然遇到这样的高手,若不较量一番,那我们还习武做甚?再说了这可是我们梁山兄弟聚义的第一仗,岂能就这么灰头土脸的回去呢!那我们兄弟还聚什么义!我等本来就是该死之人,大不了唯有一死,就算死也要死得轰轰烈烈!不是有这么一句话吗,雁过留声,人过留名吗!”

  林冲这番话,深深刺痛了晁盖,晁盖认为林冲说道一点也不错,连忙大声吩咐道“阮氏三雄,并项充,李衮压住阵脚,欧鹏,刘唐,马麟守住中军,还有其他兄弟与我一起领前军,准备放手一搏!”

  林冲听后大喜,连忙高叫道“王进你要打就打!不打你就闪到一边去!我们还要攻城呢!你也是一条好汉!我们自不会与你为难!”

  王进无奈的摇了摇头“那好吧!我就舍命陪林教头吧!”

  小种经略相公纵马来到王进跟前“王教头!那群梁山之人如狼似虎!你若有个闪失!这济州城还是要被攻破!我们有三万人马,你又何必与他单独厮杀呢!”

  王进无奈的摇着头“相公你是不明白,好汉惜好汉,英雄伶英雄的苦楚!何况王进还欠他林冲一个恩情!但请相公放心!相公对王进有恩,王进定不会让相公受牵连的,只要王进还有一口气在,定保济州城无虞!”

  小种经略相公见王进是铁了心,下得马来,从士兵手中接过鼓锤“那好吧!我亲自为王教头击鼓助威!”

  王进跳下马来,拜伏在地上“相公恩情!王进唯有来生再报!”

  晁盖见此,心想决不能输了阵势,也跳下马来,从小喽啰手里夺过鼓锤“我亲自为林教头击鼓助威!我梁山兄弟决不能输了阵势!”林冲连忙跳下马来,对晁盖抱拳说道“多谢晁天王!小弟就算粉身碎骨也难报答知遇之恩!”

  晁盖执鼓锤在手,大吼道“孩儿们!摇旗呐喊!擂鼓助威!为林教头打气!”众小喽啰手中旌旗招展,手中刀枪并举,口中喝道“哈!哈!哈!”

  小种经略相公也不甘示弱,连忙吩咐军士擂鼓助威,摇旗呐喊,两边百十只鼓擂的是震天响,呐喊声,助威声,如浪潮一般一波接着一波,三通鼓罢,林冲与王进各自上马,一个挺着丈八蛇矛枪,一个挥着百鸟朝凤枪,战到了一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