乱斗水浒 七二章 小李广 退守清风
作者:瓢城小小乙的小说      更新:2018-12-31

  朱武分配完毕,黑宋江假意的说道“兄弟们怎么能将我忘记了?”

  没等朱武开口,林冲就抢着冷冷的说道“山东呼保义,郓城及时雨,在大名鼎鼎,你宋押司若有半点闪失,我等这些江湖草莽可吃罪不起!”

  不等黑宋江开口,林冲又说道“好了!众位兄弟!快按朱武兄弟的分配去准备吧!”众人一哄而散,黑宋江气的脸一阵青,一阵紫的。

  第二日一早,呼延灼领着花荣,秦明并一万兵马准备往二龙山而去,慕容知府急忙叫住。

  呼延灼连忙问慕容知府“大人!何事?”

  慕容知府说道“呼延将军!二龙山这么多日来,只是一直紧闭寨门,不肯出战,我看还是先剿灭其他山头吧!”

  呼延灼说道“大人你有所不知!这二龙山实力当属那些贼寇众最强的,其他山寨根本不值一提,剿灭不剿灭根本无关紧要!若能剿灭二龙山定能震慑其他山寨,他们肯定会闻风而降!”

  慕容知府不管怎么劝多劝不住,只好眼睁睁的看着呼延灼带领秦明,花荣并一万军士往二龙山而去。

  项充,李衮等伏在城外树林里,等呼延灼走远后,领兵一举杀入了城中。虽然城中还有三千守军,但无大将镇守,何况项充,李衮又是突如其来,城里根本没有防备,青州城很快就被攻破了,慕容知府带领十来个亲随慌忙往东京逃去。

  呼延灼到了二龙山后,将一万人马摆开,令军士将鼓擂的震天响,一万军士齐声骂道“二龙山的贼寇们,不要像乌龟一样缩着头,快快滚出来与呼延将军一决生死!”

  突然一声炮响,二龙山寨门大开,林冲。鲁智深,武二郎等十将领着一千小喽啰下得山来。朱武手执令旗并黑宋江,焦龙父女,孙二娘等上了云梯观战。

  呼延灼看林冲等人下山来,大喜说道“你们这些贼寇!做了好几日的乌龟了,今天终于肯出来了!今日定将你们一举剿灭!”

  林冲笑着说道“呼延灼!你休要大言不惭!还不知道谁剿灭谁呢?”

  呼延灼哈哈大笑“你们这群不知死活的贼寇!休要逞口舌之利!且看本将军阵法的厉害!布阵!”

  一万军士瞬间化成一条长蛇,片刻又变成十条小蛇,呼延灼得意的说道“林冲不不怕死就进阵来啊!”

  朱武在云梯见后,连忙将令旗一招,一千小喽啰片刻分为十队,随十位头领杀进阵去。

  林冲进得阵看见守阵的乃呼延灼,去也不寻黑甲,挺枪直取呼延灼,呼延灼舞起双鞭挡住,两人战于了一处。

  武二郎阵里扫了一眼,也不见黑甲,守阵的乃是花荣,舞着双刀直攻花荣,花荣挺着银枪,两人斗在了一起。

  鲁智深一看守阵的是秦明,不管什么黑甲不黑甲了,舞起水磨禅杖只枪秦明,秦明也舞动手中的狼牙大棒来战。

  这破阵的十人个个武艺高强,如狼似虎,孙立首先一鞭打翻了阵中的黑甲军士,阵中的其他军士顿时断了信号,那一千军士只顾乱窜,小喽啰掏出怀里早就准备好的挠钓,套索只管抓人。

  呼延灼见孙立破了那一小蛇阵,连忙惊呼“不要乱!稳住!稳住!”

  林冲猛的一蛇矛枪往呼延灼脸上搠来,呼延灼连忙侧头避闪,虽然避了过去,但是头盔已被林冲搠落在地。呼延灼大怒,疯狂的舞着两条双鞭狂战林冲。

  这里徐宁也刺死了黑甲军士,接着杨志,樊瑞,解宝,刘唐,解珍皆刺死黑甲军士,小喽啰只管捉人,这个捆了扔在地上再去捆那个,呼延灼一万军士,片刻就被捉了五千多人。

  孙立,徐宁,杨志等人各挺着兵器去助林冲等战呼延灼三人,呼延灼急忙大叫“撤退!快撤退!”

  只因朱武来时晁盖吩咐务必生擒留用,朱武又将令旗一展,林冲等人才卖个破绽给呼延灼,花荣,秦明三人。

  呼延灼,花荣,秦明三人拼死突出重围,带领三千多残兵往青州逃去,还有六千多军士不曾逃得一个,被杀死几个百个,还有皆被生擒。

  朱武在云梯上大叫“捉人自有小喽啰!林教头你等十人快去追赶呼延灼三人,务必生擒,切不可伤了他们三人性命!”

  林冲等十人上马,追着呼延灼三人而去。

  呼延灼三人到得青州城外大叫“快开城门!放我等进去!”

  此时项充等人已经换上了官军的衣服,项充刻意问道“你们是什么人啊?”

  呼延灼骂道“你眼睛瞎了啊!我是呼延灼,快叫慕容知府来!”

  这时林冲等十人也赶到,呼延灼大叫“快开城门!”

  项充一看林冲等人已到,才故意说道“原来是呼延将军啊!我这就给你开城门!”

  “呀!”的一声城门开了,林冲等人在后面大叫道“呼延灼休走!留下性命!”

  呼延灼见城门开了,急忙领军进城,刚进城去,只听“轰隆”一声前排军士皆跌进了陷坑里,四下套索横来,挠钓齐下,三千军士又被捉去一千多,秦明也被套索套走了。

  项充,李衮等五人,各执武器在手“呼延灼!青州府已被攻破!我等在此侯你多时了!快快下马手缚!”

  呼延灼大惊,连忙与花荣引着一千军士往城外退去,刚到城门口碰上林冲等人,花荣拉弓搭箭,往林冲等人射了过来,林冲等人吓得连忙躲避,花荣无心恋战,只是虚放了一箭后,与呼延灼趁着空隙冲出了城门。

  樊瑞大怒说道“竟用空箭吓唬我们,居然还想跑!”樊瑞说着连忙挽定流星锤往呼延灼砸去,“当”的一声,流星锤砸在了呼延灼身后的护心镜上,呼延灼应声落马,被城里赶出来的项充等人用挠钓捉了过去。

  花荣也不管呼延灼死活,连忙引着一千多残兵往自己的清风寨而去,花荣刚出城门一,二里路,城外树林里杀声震天,白面郎君郑天寿,菜园子张青等人引着小喽啰杀出,后有追兵,前有来敌,花荣没法只好引着一千多残兵往郑天寿等人阵里强行突围。

  一阵冲杀后,花荣的一千多残兵不是被杀就是被擒,也只剩二,三百人了。

  花荣急忙引着这二,三百人往清风寨而去,到了清风寨后,黄信开了寨门放花荣进去,花荣并黄信与刘高三人坚守清风寨不出。

  林冲吩咐李衮等人只顾取钱粮往梁山而去,自己与破阵的十人带领一千小喽啰追着花荣往清风寨而去。

  林冲等人到了清风寨后,只见寨门紧闭,随令小喽啰叫骂,不管林冲等人怎么叫骂,花荣与黄信只当没听见一夜,也不出战,众人无法只好领着小喽啰回了二龙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