乱斗水浒 七三章 黑宋江 招降清风
作者:瓢城小小乙的小说      更新:2018-12-31

  林冲等人返回二龙山时,项充等人已经救出孔明叔侄并周通。而且还将青州府钱粮洗劫一空让阮氏三雄护送着由水路先往梁山泊而去。

  林冲众人回到二龙山后,小喽啰押着呼延灼,秦明上得聚义厅来,黑宋江连忙喝退小喽啰,亲自松绑,纳头便拜“两位将军武艺高强,英明远播,小可宋江仰慕将军虎威已久,今者兄弟们误有冒犯,宋江在这给二位将军赔罪了,切乞恕罪!”

  林冲心里暗暗说道,这黑宋江洗脑倒是有一套,不若就让他劝降他们两人吧。我们也省得费事。

  呼延灼说道“原来足下就是大名鼎鼎的及时雨宋公明!小人乃是被擒之人,万死尚轻,还请宋公明给我们来个痛快的!”秦明只是不作声。

  黑宋江又说道“量宋江等人怎敢坏得将军性命?皇天可表寸心!将军若不肯梁山入伙,当放将军回去,可将军这二次皆损兵折将,若放将军回去,定会被高俅老贼害了将军性命!将军可权借水泊里避难,只待朝廷赦罪招安,在效力朝廷,岂不是两全其美?”

  林冲,武二郎,鲁智深等人听了这话,心里十万个不爽,武二郎大声喝道“八字还没有一撇呢!你就今天招安,明天招安就不怕冷了众兄弟的心!”

  黑宋江也不管武二郎又说道“将军休听那个莽夫所言,此事包在宋江身上,不知道将军意下如何?”

  秦明听黑宋江说招安之事包在他身上,连忙将头点了点,黑宋江看后大喜说道“秦明将军已经答应了,不知道呼延将军意下如何?”

  呼延灼仔细一想,黑宋江说道也不错,自己两次损兵折将,回去高俅老贼如何会饶了自己,便问道“宋公明可是说的真话?”

  虽然呼延灼没说什么真话,众人皆清楚是招安这事,黑宋江说道“宋江可以对天发誓!”

  林冲,武二郎,鲁智深听到黑宋江这话多觉得作呕,呼延灼见黑宋江多这般说了,只好也降了。

  黑宋江大喜连忙对鲁智深说道“还请提辖准备酒宴庆贺二位将军入伙!”

  朱武制止道“且慢!众人多来听我分派,明日一举拿下清风寨,收降花荣与黄信,早早返回梁山泊,此地不宜久留,一来多粮食开销不够,二来怕日久会生变!”

  黑宋江说道“朱武兄弟你多虑了!我与那花荣早就相识了!明日我与秦明兄弟一起前去,定能说服花荣和黄信来投!”

  林冲指着王矮虎说道“恐怕不见得吧!这厮强占了刘高浑家,半月有余,你若去了刘高怎可与你善罢甘休!”

  黑宋江说道“那就将刘高那厮杀了一了白了!反正他也不是什么好鸟!”

  林冲怒吼道“你就是什么好鸟了!你纵容王矮虎这厮霸占人家老婆!还要将人家杀了!”

  黑宋江恼羞成怒“王矮虎!你快将那妇人带来!”

  “公明哥哥!这是为何?”王矮虎问道。

  “叫你去你就去!哪里这么多废话!”宋江喝道。

  王矮虎无奈只好去将刘高的老婆带了过来,宋江喝道“杀了她!”没等王矮虎反应过来,燕顺就一刀杀了刘高的老婆。

  王矮虎一把抓住燕顺“燕顺你为何杀了她?我要跟你拼命!”

  黑宋江跑上去拉住王矮虎“王英兄弟!你也是一条好汉!怎么能为这个妇人坏了名声呢?带日后宋江再给你找个好的!”

  众人他劝你劝的王矮虎才停了下来,对宋江说道“公明哥哥!你答应俺的一定不可食言!”

  黑宋江拍着胸脯说道“兄弟!放心吧!全包在宋江身上了!”

  王矮虎听黑宋江这么说,才不作声了,站到了一边去,黑宋江冷冷的对林冲说道“林教头!这下你满意了吧!”

  林冲“哼!”了一声“你做什么,众兄弟自看在眼里!”

  朱武连忙说道“好了!好了!林教头和公明哥哥多不要说了!多是自家兄弟不要伤了和气!鲁提辖快去准备酒宴!”

  鲁智深怕再说下去,林冲和黑宋江会翻脸,连忙吩咐小喽啰去张罗酒宴。

  酒宴间,林冲对众人一拜,举起酒杯“黑宋江!明日你自与秦明去清风寨招降小李广花荣和镇三山黄信两人,我自领兵去寨外守着,若下午你还说不通花荣,黄信来投,我便攻寨!”

  林冲说完一饮而尽“想我林冲,名满天下!还拿不下花荣与黄信这两货!众位兄弟!酒多了!失陪!”

  林冲说完便转身离去,朱武,鲁智深,武二郎等人皆呼道“林教头!林教头!”

  林冲只当没有听见,大步而去。林冲走后,黑宋江说道“众位兄弟!你们看看这林教头的肚量,竟如此的小!”

  鲁智深猛的将手中的酒杯拍在桌子上,酒洒了一桌子“洒家酒也多了!失陪!”

  鲁智深走后,武二郎也站了起来,一脚踢翻身边的凳子“哼!公明哥哥!还望你多多自重!”

  武二郎甩着两只袖子,扬长而去,朱武等见状也称自己酒多了,告退了黑宋江。这顿酒宴不欢而散。

  林冲回到房间,焦月娥,孙二娘皆问怎么回事,林冲也不回答,倒头便睡。

  武二郎寻得朱武房间敲了敲门,朱武开门将武二郎让了进去“武都头深夜来访!有何事情!”

  武松喝道“大家多是兄弟!你就不要文绉绉的了!急着来寻你,有一事说你说之!”

  朱武连忙说道“武都头!请说!”

  武松说道“明日一早,你带着林教头的夫人和岳丈并张青等人一起先回梁山,我与鲁提辖商量过了,我两人与林教头领五百小喽啰一起去往清风寨!我还不相信制服不了花荣和黄信这两个衰货!此时的宋公明已不是那时江湖上人人称赞的宋公明了!”

  朱武想了一会“那好吧!”

  第二日一早,黑宋江与秦明一起往清风寨而去,林冲,鲁智深,武二郎在他们走后领五百小喽啰也去往了清风寨,朱武等他们走后,留下樊瑞,项充,李衮,刘唐四人并一千小喽啰在二龙山随时准备接应,自己带领其他头领并全部人马先回了梁山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