乱斗水浒 百二九 施暗箭 保正着道
作者:瓢城小小乙的小说      更新:2018-12-31

  看着眼前的这场混战,林冲心知肚明,这一切多是黑宋江和吴加亮搞的鬼。

  林冲连忙跑马到晁盖身边,让晁盖鸣金收兵。

  晁盖鸣金收兵后,双方回寨,林冲对晁盖说道“这次曾头市肯定是不会归还那一千匹战马了!”

  穆弘说道“曾家小儿敢不还,我们就将曾头市夷为平地!”

  林冲喝道“曾头市已经答应归还那一千匹战马了,你这厮为何还要冲杀过去?”

  穆弘说道“那曾家小儿只答应归还那一千匹战马!又不曾答应归还那匹照夜玉狮子马!我只是给他们一点教训,也好让他们知道我们水泊梁山的厉害,早点归还那匹照夜玉狮子马!”

  林冲听后大怒“穆弘你在这里放什么狗屁!那匹照夜玉狮子马本来就不是我们梁山泊的!你是不是怕我们和曾头市和平解决了,而坏了黑宋江好事?”

  穆弘说道“可那匹照夜玉狮子马又不是曾头市的,而是段景住从大金王子那里盗来献给公明哥哥的!自然属于我们梁山泊的!你们若怕那曾头市,尽可自行回山!老爷我可不怕那曾头市!若不荡平曾头市老爷誓言回山!”

  石秀跟着说道“穆弘兄弟!你和他们有什么好说的!正如吴学究所说,兵怂怂一个,将怂怂一窝!你们若怕还是赶快夹着尾巴滚回梁山泊去,我们自去攻打那曾头市!”

  晁盖听后又是大受刺激,怒喝道“你们多给我闭嘴!既然曾头市现在不肯归还那一千匹战马了!那也只能打破曾头市强夺了!”

  林冲连忙说道“晁天王!你先消消气听我说......!”

  晁盖打断了林冲的话“多别再说了!我心意已决,明日在次兵发曾头市!”

  黑宋江的心腹拍着马屁说道“晁天王!果然英明!有魄力!”

  穆弘对林冲说道“晁天王已经决定踏平曾头市了,林冲难道你想违抗晁天王的命令吗?”

  林冲听后大怒,便要和穆弘对放,呼延灼,徐宁,刘唐等人连忙将林冲拉回了住处。

  众人怕林冲去寻穆弘,连忙命小喽啰准备酒菜,呼延灼,徐宁,刘唐,阮氏三雄等人留在林冲住处陪林冲饮酒。

  酒席之间,徐宁说道“本来曾头市愿意归还那一千匹战马,和平收场的!怎奈多被黑宋江的心腹搅乱了!”

  林冲不忿的说道“这多是黑宋江和吴用那厮搞的鬼!”

  呼延灼劝道“林教头!事情已经如此了!厮杀是不可避免了,而我们定要保正晁天王的安全!这事等回山后再与黑宋江等人计较!”

  刘唐,阮氏三雄也说道“是啊!林教头!此时晁天王正在气头上,等过几天他气消了,我们再劝他回山跟黑宋江他们理论!”

  第二日一早,晁盖又带领着众人前去曾头市搦战,一连三日搦战,曾头市不曾出战。

  第四日,晁盖刚要带领众人前往曾头市搦战,突然小喽啰报来“有两个和尚前来求见晁天王!”

  晁盖吩咐小喽啰领那两个和尚前来相见,林冲猛的想起法华寺晁盖中箭之事。

  片刻小喽啰引着两个和尚到了中军帐里,不等晁盖开口,林冲喝道“将这两个和尚绑了,推出去,斩!”

  两个和尚连忙跪倒在地,求饶道“小僧是曾头市东边法华寺里监寺僧人,只因曾家五虎时不时的来法华寺糟践,还向小僧们频繁索要金银钱财!小僧们平日只是敢怒不敢言,今日天幸好汉们到此,小僧知道法华寺后有一条小路可以攻入曾头市,所以今日特来拜请头领前去劫寨,剿除曾头市,替小僧们报仇!”

  晁盖听两个和尚这般说后大喜,连忙吩咐小喽啰松绑,酒食款待。

  林冲连忙说道“晁天王!休听他们胡说!多交战这么多天了,他们今天才来,其中一定有诈!”

  晁盖说道“林教头!他们两个多是出家人!所谓出家人不打诳语!何况我们梁山泊与他们无冤无仇!他们怎么会骗我们呢!再说了曾头市也未必是我们的对手!你看他们多已经三天不敢出战了!还请林教头休生疑心,免得误了大事!今晚我亲自领兵去劫了曾家小儿的寨子!”

  不管林冲怎么苦劝晁盖就是不听,林冲只好说道“晁天王若非要去的话,那就让林冲分一半人马去劫寨,晁天王只在外面接应就行了!”

  晁盖说道“倘若我不自去,弟兄们谁肯向前啊?这样吧,林教头!你自带一半军马在外接应好了!”

  林冲没法,只好问道晁盖“晁天王!你准备带什么人前去?”

  晁盖说道“赤发鬼刘唐,双鞭呼延灼,立地太岁阮小二,摩云金翅欧鹏。短命二郎阮小五,锦毛虎燕顺,活阎罗阮小七,摸着天杜迁,白日鼠白胜,云里金刚宋万十个头领和二千五百人马!”

  林冲心想,赤发鬼刘唐,双鞭呼延灼,立地太岁阮小二,短命二郎阮小五,活阎罗阮小七,摸着天杜迁,白日鼠白胜,云里金刚宋万多是自己人,自然会舍命保护晁盖的,但是心里还是放心不下,连忙说道“晁天王既然非要去,那就让林冲替回呼延灼陪晁天王同去!”

  晁盖一心想去打下曾头市,便说道“那就依了林教头!众人快去准备吧!”

  林冲吩咐呼延灼,徐宁密切监视着穆弘等人,还有随时准备救应。

  夕阳西下之时,晁盖就吩咐军士造饭了,众人饱餐后。等到天大黑下来,马摘铃,军衔枚,趁着夜色,悄悄地跟着两个和尚直奔法华寺而去。

  到了法华寺之时,林冲一看却是一座古寺,晁盖跳下马来,往寺内走去,林冲也连忙下马跟了进去。

  众头领到寺里一看,却没一个和尚,林冲连忙问道那两个和尚“怎么这么大的寺庙却没有一个和尚?”

  和尚说道“这多是曾家那些畜生造的孽啊!那些年轻的和尚,多被曾头市当作兵丁捉去了,只有一个年迈的的长老并几个年迈的侍者,自在塔院里面居住!“头领们暂且屯住了人马,等更深些,小僧再引头领到曾家那厮寨里!”

  晁盖迫不及待的问道“曾家小儿的寨子在那里?”

  和尚说道“曾头市有四个寨栅,只是北寨里便是曾家兄弟屯军之处!只需攻打那个寨子即可,其他三个寨子并没大将把守,根本不足为虑!”

  晁盖又问道“那依大师之意,什么时间去攻打才合适呢?”

  和尚说道“现在刚入二更天气,他们还没有熟睡,等到三更时分,他们熟睡了之后最好!”

  呼延灼和徐宁手在大寨中,小喽啰突然报来“不见了穆弘,石秀,杨雄和五百小喽啰!”

  呼延灼听后大惊连忙问道“他们不见了多久!”

  小喽啰慌忙的说道“小人只是眯了一会,再醒来之时就不见了他们!”

  呼延灼大怒“你这厮坏了大事!拖出去!砍了!”

  徐宁连忙说道“先将他关押起来!此事回来再作计较!现在赶快领兵去接应晁天王,林教头他们!”

  于是呼延灼命令贴身小喽啰将那个小喽啰关系起来严加看管,自己与徐宁尽起剩下的二千五百兵马往法华寺而去。

  晁盖,林冲等人在法华寺听得曾头市上时,整整齐齐打更鼓响,晁盖说道“已经三更了!还是快点去打了曾头市吧!”

  林冲说道“此时他们才刚入睡!再等等!”晁盖等无法,只好又听了半个更次,再也听不到曾头市的更声了。

  和尚催促道“曾家那厮早已熟睡了,此时再不去,天多亮了!”

  晁盖急忙带同众人上马,让两个和尚头前引路,带领着二千五百兵马,离开了法华寺,往曾头市而去。

  行不到五里多路,前面黑影处不见了那两个和尚,前军白胜,刘唐不敢行动,再看四处时,又小路复杂,四周一片凄凉并无一户人家。

  白胜,刘唐却慌了起来,连忙让小喽啰报与晁盖知道。

  小喽啰报之中军,晁盖,林冲处,林冲叫道“不好!中计了!赶快退兵,原路返回!”

  晁盖急忙传令,全军旧路返回,走不到百十步,突见四下里金鼓斋鸣,喊声震天,林冲一看四周都是火把。

  林冲连忙护着晁盖,引着众人夺路而走,才转得两个弯,前面撞出一彪军马,全多黑巾蒙面,当头乱箭射将来。

  扑的一箭,正中晁盖脸上,晁盖“扑通”一声,撞下马来,却得林冲,阮氏三雄,刘唐,白胜六个头领,拼死冲杀过去,救得晁盖上马,六人护着晁盖往出口杀去。

  林冲等六人护着晁盖杀到村口之时,正遇呼延灼,徐宁引军前来接应。这时候,曾头市倾巢而出,林冲无心恋战,单人独骑护着晁盖往大寨而去。

  呼延灼,徐宁并众人引军截住曾头市厮杀,两军混战在一处,一直杀到天明,才各自归寨。

  林冲护着晁盖回到大寨后,安顿好晁盖,再看那枝箭时正射在晁盖面颊,林冲急忙拔出箭失,晁盖却痛的晕倒了,林冲仔细看那箭时,却是一枝毒箭,上面还有史文恭三个字,

  林冲急忙叫小喽啰取金疮药为晁盖敷上。

  此时呼延灼等人也回了大寨,呼延灼清点人马时,阮氏三雄,宋万,杜迁,从水里逃得性命回来,带去的五千人马只剩二千五百人马多一点了,唯独不见了穆弘,石秀,杨雄三人并五百人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