乱斗水浒 百四六 呼延灼 鞭死黄信
作者:瓢城小小乙的小说      更新:2018-12-31

  林冲回到住处后,吩咐小喽啰唤朱武前来。

  不一会朱武到了,林冲没好气的对朱武说道“明天我们便与那黑宋江分开来,我们自去打那关胜,他们爱怎么样就怎么样!只要他不拖我的后腿就行了!他要是再拖我的后腿,老爷定叫他好看!”

  朱武说道“林教头!切莫生气,今日之事我们兄弟也尽看在眼里了,黑宋江无非是想招揽关胜来对付我们!我们可抢在他前面将关胜擒来为我们所用!”

  林冲说道“擒他来做什么!我又不是打不过他的,待明日再交锋之时我定将他斩于马下!”

  朱武连忙摇着手说道“杀不得!一来这关胜武艺的确不错!二来关胜很可能是那三十六天罡之数!”

  林冲问道“杀又杀不得,关胜那厮怎么会平白无故的降服我们!你说那该怎么办啊?”

  朱武笑着说道“朱武只需略施小计,便能叫那关胜来投!”

  林冲连忙问道“你有什么办法?”

  朱武说道“等呼延灼将军来了,林教头你就知道了!”

  林冲连忙吩咐小喽啰去请呼延灼,不一会呼延灼到了,朱武问道呼延灼“呼延将军可识那关胜?”

  呼延灼说道“呼延灼曾在东京校场上与那关胜有过数面之缘!”

  朱武说道“那就好办了!呼延将军请附耳过来听朱武说!”

  呼延灼忙将耳朵贴了过去,林冲也将耳朵凑了过去,朱武在呼延灼和林冲耳边吩咐了一番。

  呼延灼笑着说道“军师果然妙计啊!小将我这就前去关胜的大寨!”

  朱武对呼延灼抱拳说道“那就辛苦呼延将军了,等呼延将军大功告成,归来之时!朱武一定为呼延将军记上大大的一功!”

  呼延灼去后,朱武吩咐小喽啰去各寨头领寨里传令,让各寨头领明日天黑之时多来大寨听令,林冲问道朱武“这样做能成功吗?”

  朱武笑着说道“成功不成功,还要上天的帮忙,林教头!别忘了明日天黑之时前来听令!”

  朱武说完便离开了林冲的住处。

  关胜因白天见识了林冲的武艺,当晚坐卧不安,便走出中军大帐,只见寒色满天,霜华遍地,关胜嗟叹不已“那豹子头武艺高强,天下闻名,竟然不思报效国家,居然会在梁山泊落草为寇!真是可惜了,可惜了!”

  突然伏路小校前来禀报“有个胡须将军,匹马单鞭,要见元帅!”

  关胜说道“你也不问清楚他是谁?”

  小校说道“小的问了!他既没有衣甲兵器,也不肯说出姓名,只说是元帅的相识!”

  关胜说道“既然如此,你与我将他叫进来吧!”

  没多时,小校引着呼延灼来到了帐中,呼延灼拜见了关胜。

  关胜看了看呼延灼,好像在什么地方见过,但又不敢确定,连忙问到呼延灼“你是何人?”

  呼延灼说道“还请关将军乞退左右!”

  关胜故作镇定的笑着说道“大将身居百万军中,若上下不是一德一心,还怎么领兵打仗!本将军帐上帐下,无大无小,尽是机密之人,你有什么话只管说,便是了!”

  呼延灼说道“小将便是汝宁郡都统制双鞭呼延灼!”

  关胜这才想了起来,连忙说道“哦!原来是呼延将军啊!怪不得关胜似曾相识!我和呼延将军在东京校场还有数面之缘呢!不知呼延将军深夜到访,所谓何事?”

  呼延灼说道“真是一言难尽啊!只因日前小将曾统领朝廷连环马军征讨梁山泊,不曾想竟中了梁山贼寇的奸计!将全部的兵马多折了,无法回京见驾交差!权且暂避梁山!”

  呼延灼说着对关胜,深深一揖“还望关胜将军看在往日情分上救上小将一救!”

  关胜一头雾水,连忙请呼延灼坐下,问道“关胜何德何能,能救呼延将军?”

  呼延灼坐了下来说道“昨天听得关胜将军到此,呼延灼不胜欢喜!白天阵上,林冲本来就要捉住将军了,将军可知道为何那霹雳火秦明会突然杀出来?”

  关胜说道“关胜不知!还望呼延将军赐教!”

  呼延灼说道“这全是那个郓城小吏黑宋江火的鬼!此人心术不正,他为了争夺梁山寨主之位,想借关将军之手除了林冲等人!今日黑宋江见阵前之势,诚恐林冲伤了关将军!所以黑宋江才会急让那霹雳火前来相救的!那黑宋江得知呼延灼与将军相识,故那厮暗与呼延灼商议,让呼延灼前来为他传话!”

  关胜问道“那黑宋江让呼延将军问他传什么话?”

  呼延灼说道“那黑宋江让呼延灼来告知关将军得知!他愿意暗开寨门放关将军进得寨去,让关将军擒了林冲,朱武等人!不过他的条件就是关将军擒了林冲,朱武等人后,必须退兵而去,让他安心做梁山寨主!”

  关胜笑着说道“这个黑宋江的如意算盘打的真不错!”

  呼延灼说道“那个黑宋江,厚颜无耻,猥琐下作,关将军万万不能答应他条件!呼延灼倒是有一计,关将军不若将计就计,假装答应与黑宋江里应外合,先混入梁山贼寇大寨将林冲,朱武等人擒拿了后,再将黑宋江等人也一网打尽了!”

  关胜看着呼延灼“你来找我就是叫我将计就计?”

  呼延灼说道“呼延灼刚才不是对关将军说过了,请关将军救我一救,呼延灼祖上呼延赞乃开国名将,呼延灼怎能在这梁山泊落草为寇,岂不是辱没了祖上的名声,等关将军剿灭梁山贼寇后,借一万俘虏与呼延灼,呼延灼好带着这群人回京去交差,以至祖上不被辱没!关将军若是肯听从呼延灼之计,就请关将军明日夜间,轻弓短箭,骑着快马,从小路直人贼寨,先了擒林冲等贼寇后,再将黑宋江等人一并拿下,那些梁山贼寇关将军只管解上京师请功,呼延灼半点功劳也不指望,只希望关将军将梁山俘虏的小喽啰借一万人和一万套衣甲与呼延灼,呼延灼好将那些小喽啰装扮成军士交还朝廷!”

  关胜听后大喜,说道“只要能全擒梁山贼寇,别说一万小喽啰了,就是将那些小喽啰多送与呼延将军也没问题!”

  呼延灼连忙对关胜道谢“那呼延灼就先行谢过关将军了!”

  关胜说道“关胜明日劫寨全多仰仗呼延将军了!”

  呼延灼连忙说道“小将呼延灼,万死不辞!”关胜听后连忙吩咐军士置酒相待呼延灼。酒宴散罢,又让军士安排呼延灼歇息。

  第二天一早,关胜在寨里,听到锣鼓喧天,军校报来“梁山贼寇前来挑战!”

  关胜连忙让军士去请呼延灼前来商议,呼延灼到后,关胜说道“虽然决定晚间劫他营寨,但白天还是先打败他们几个贼寇,也好杀杀他们的威风!”

  呼延灼说道“关将军说的不错!还请关将军借呼延灼一套衣甲,呼延灼这就上战场为关将军立功!”

  关胜大喜,连忙让军士给呼延灼取一套衣甲来,呼延灼穿了衣甲后与关胜一起上马,领着军士杀了出来。

  朱武指着呼延灼骂道“山寨不曾亏负你半分,为何要做投敌小人?”

  呼延灼说道“本将军本来就是朝廷命官,你们这些奸诈小人使了阴招,坏了本将军的兵马,让本将军回朝不得,只好权且在你们那贼窝落脚,今天天幸关将军到此,本将军当然要弃暗投明了!”

  朱武大怒,说道“哪位兄弟先去擒了这个反复无常的小人!”

  金枪手徐宁横着钩镰枪刚要出阵,没想到黑宋江阵里镇三山黄信怕徐宁抢了头功,已经抢了出来,直奔呼延灼。

  本来朱武让徐宁故意输给呼延灼,好让呼延灼赢得关胜的信任,没想到黄信这厮竟然自不量力。

  呼延灼一看出来的是黑宋江的心腹黄信,心里大喜“我何不趁此机会先除去黑宋江的一个心腹,只要打死黄信这厮,更能取得关胜的信任!”

  呼延灼连忙拍马舞鞭迎了上去,两马相交,斗不到十合,呼延灼手起一鞭“啪”的一声,将黄信打落马下,呼延灼连忙赶上,复的一鞭打在黄信天灵盖上,黄信顿时脑浆迸裂,死于地上。

  关胜看呼延灼打死了黄信,心里对呼延灼更加深信不疑了,连忙命令全军掩杀过去。

  呼延灼大叫道“关将军不可!朱武那厮广有谋略,若深入重地的话,恐中了朱武那厮的奸计!”

  关胜一听,火速收兵退回了大寨,朱武等人看呼延灼打死的是黑宋江的心腹黄信,个个心里欢喜,这下关胜对呼延灼更加深信不疑,连忙收兵回了大寨。

  黑宋江看着黄信的尸体,欲哭无泪。吴用劝道“公明哥哥!暂且忍耐,忍耐,先借林冲之手除了呼延灼和关胜为黄信兄弟报仇!等公明哥哥夺了梁山寨主之位,在叫林冲,朱武等人死无葬身之地!”

  黑宋江咬牙切齿的说道“吴学究!你说的不错!君子报仇,十年不晚!总有一天宋江要叫林冲,朱武,呼延灼等人死无葬身之地!”

  支持正版,抵制盗版!!!盗文的盗窃原版挣钱下自己腰包,实是在喝作者的心血,必定死全家,作者千辛万苦码的字,一分钟便盗走了,你们怎么好意思的,一但发现坚决举报,绝不姑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