乱斗水浒 百四七 关大刀 归降梁山
作者:瓢城小小乙的小说      更新:2018-12-31

  黑宋江让小喽啰扛着黄信的尸体一起回去,黑宋江回寨后,在大寨附近找了个地方埋葬了黄信,便在黄信坟墓前发誓要杀了林冲,朱武,呼延灼等人为黄信报仇。

  关胜看见呼延灼打死了黄信,连忙吩咐小喽啰摆酒招待呼延灼。

  酒宴之间与呼延灼商量晚上劫寨之事,呼延灼对关胜说道“今日打死黄信那厮,黑宋江,林冲等人必定闻风丧胆,还请关将军早日安排人马今晚劫寨!”

  关胜连忙吩咐郝思文,宣赞各选一千精明的军士即可准备,二更时分出发,三更劫寨!

  黄昏时分,林冲等人多来到大寨听后朱武调遣。

  朱武说道“豹子头林冲引一千小喽啰埋伏在大寨后面,花和尚鲁智深引一千小喽啰埋伏在大寨左边,行者武松引一千小喽啰埋伏在大寨右边,等关胜进入大寨后,你们三人一起杀出,务必生擒关胜!”

  三人领命站于一边后,朱武又说道“金枪手徐宁引一千小喽啰去关胜大寨右路上埋伏,青面兽杨志引一千小喽啰去关胜大寨左路埋伏,关胜兵败往大寨逃回时,你们一起杀出,勿叫走了井木犴郝思文和丑郡马宣赞!”

  徐宁,杨志领命也战于一边,朱武最后说道“九纹龙史进与我尽起全部兵马往关胜大寨而去,等关胜前来劫寨之时,攻下他的大寨,断了他的后路,刘唐准备好车辆准备运输粮草,军械!”

  朱武吩咐完毕后,众人多去准备了。

  关胜和呼延灼等人好不容易挨到二更时分,关胜领着兵马轻弓短箭,马摘鸾铃,人披软战,军卒衔枚疾走跟着呼延灼一起,往林冲,朱武大寨而来。

  呼延灼当先引路,关胜引着兵马跟着,郝思文,宣赞分两路接应,转过朱武大寨前面的山坡之时,突然撞出来三,五十个小喽啰,低声问道“来者可是呼延将军!宋公明让我等在此接应呼延将军,林冲等人皆已熟睡了!”

  关胜一听这话,更加欣喜了,呼延灼喝道“你等休得啰嗦!只管跟着我一起去劫寨!”

  小喽啰皆跟着呼延灼的马后,往朱武大寨而来。到了朱武大寨前,远远看见一盏红灯。

  关胜勒住马问道“这红灯是怎么回事?”

  呼延灼说道“那便是黑宋江里应外合的信号,关将军只管引兵杀将进去,大事必成!”

  关胜大喜,急忙催动着人马,一起发喊着杀往朱武的大寨,进得大寨之后,却寻不见一个了,关胜再唤呼延灼时,竟不见了呼延灼的踪影。

  关胜大惊,知道已经中计了,连忙吩咐众军士往外退去。

  只听得大寨四周杀声震天,林冲,鲁智深,武二郎引将这小喽啰一起杀了出来,将关胜及手下兵卒团团围住。

  关胜怎会束手待毙,逞强着要突围,挥动着青龙偃月大刀,带领着兵卒往外杀去,可伶手下的兵卒被这么一吓,早已四下乱窜了,片刻就被绕钩,套索捉去了一大半。

  林冲深知关胜武艺高强,若自己不去敌住关胜,非要让他突围而出不可,连忙拍马舞着丈八蛇矛枪迎上关胜,两人战成了一处。

  朱武下令务必生擒关胜,鲁智深,武二郎也不管小喽啰怎么捉人了,各自挺着兵器来助战林冲。

  关胜以一敌三,怎是对手,渐渐不敌,手中也乱了起来,林冲趁机一枪杆打在关胜大腿上,关胜“扑通”一声,掉下雕鞍,小喽啰一拥而上,套索齐下,将关胜拽了过去,夺了刀盔,卸去衣甲,绑了个结实。

  林冲对那些反抗的兵卒喝道“你们的主将已经被擒,你们还不乖乖的放下武器投降,更待何时!”

  众兵卒看见关胜被擒,纷纷扔下兵器投降了。

  郝思文,宣赞分两路接应,听见前方大寨杀声震天后,不敢向前,连忙令兵卒前来打听什么情况。

  小卒回去禀报道“关胜将军前去劫寨中计被擒!”

  郝思文和宣赞听后大惊失色,宣赞急忙说道“你我若去救他,只恐将你我也陷了,留得青山在不愁没柴烧,不如我们从原路返回,先守住大寨,再上报朝廷等待救援!”

  郝思文说道“宣赞将军所言极是!你我还是快快引兵返回大寨,坚守不出,若我们在此犹豫不决的话,大寨必会被那群梁山贼寇攻破!到时候我们可真是上天无路,入地无门了!”

  宣赞,郝思文商议好了后,各自领兵从原路返回大寨,郝思文走到半道之时,突然一声炮响,杨志引着一千小喽啰杀了出来,截住了郝思文的去路。

  杨志大叫道“兀那败将,你们主帅关胜已经被擒,你这厮还待往哪里去啊!赶快下马受缚!”

  郝思文听后大怒,舞着手中的钢枪直取杨志,杨志也挺刀来战,小喽啰与官兵也混战于一处。

  林冲吩咐小喽啰好生看住关胜,自己和鲁智深,武二郎分两路前来相助徐宁和杨志。

  郝思文与杨志斗了二,三十合,郝思文气力不加,回马便走,此时林冲已经赶到,正好与郝思文碰个照面,林冲猛的一枪杆将郝思文打落马下,小喽啰一起上前又将郝思文给捉了。

  宣赞即将返得大寨之时,山脚里转出了一支军马挡住了宣赞的去路。

  金枪手徐宁,纵马向前喝道“这厮哪里去!还不快快下马受缚!”

  宣赞拍马舞刀直取徐宁,大骂道“草贼匹夫!挡我者死,避我者生!”

  徐宁大怒,跃马挥着钩镰枪迎住宣赞,二马相交,两人约斗了十数合,武二郎和鲁智深赶了上来,宣赞看后,心里慌张,手上的刀法也渐渐乱了,徐宁寻机一枪将宣赞打下马来,小喽啰齐声发喊着向前,又将宣赞给捉了。

  九纹龙史进,神机军师朱武,赤发鬼刘唐引着大小小喽啰,一起抢奔关胜寨内来,此时关胜寨中已经乱作一团了,史进等人如虎入羊群,横冲直撞,又如人无人之境,小喽啰只管捉拿官军,史进只顾带着小喽啰去救了张横,阮小七,并被擒水军人等。刘唐带着小喽啰夺去关胜大寨里的一应粮草马匹。朱武却去招安关胜大寨里四下败残乱窜的人马。

  东方微明之时,众人各自归寨,林冲,朱武等人在大寨里坐定后,小喽啰把关胜,宣赞,郝思文分头解了上来。

  朱武见了,慌忙走下堂去,喝退小喽啰,亲自为三人解缚。

  林冲和武二郎连忙上去帮忙,解开关胜三人后,朱武,林冲又将关胜,宣赞,郝思文三人纳坐在交椅上。

  朱武率领众人对关胜三人,深深一拜,朱武说道“我等亡命狂徒,冒犯将军虎威,望乞将军恕罪!”

  呼延灼也说道“小可既然上了梁山,那就得按军师的将令行事,还请关将军恕呼延灼欺骗之罪!”

  关胜看了林冲等一班头领,义气深重,回顾宣赞,郝思文说道“我们既已被擒在此,还有什么面目回京,愿求一死!”

  宣赞,郝思文答道“我们愿随兄长共赴黄泉!”

  林冲,朱武等人听了这话大惊,朱武连忙说道“蝼蚁尚且贪生,关将军!何出此言!倘蒙不弃微贱,可以在梁山泊一同替天行道!若是不肯,我等不敢苦留,今天便送关将军三人回京!”

  林冲说道“关将军!可曾听过林冲的事迹?”

  关胜说道“略有耳闻!”

  林冲说道“既然如此,那关将军一定知道,蔡京,高俅之辈的为人了,若放关将军归去,关将军三人的性命必然不保!”

  关胜听了林冲这话,默默不语。

  呼延灼又说道“林教头,呼延灼的前车之鉴在此,关将军又何必执着呢!生命只有一次,关将军何不留着有用之躯,日后再图计较呢?”

  朱武跟着说道“关将军!你看我们兄弟哪个不是顶天立地的好汉,却不是黑宋江那群小人!林教头,呼延将军,徐宁将军,杨制使,鲁提辖,武都头,他们哪个不是江湖上鼎鼎大名的好汉,他们曾多和关将军一样,身怀报国之心,盖为朝廷不明,纵容奸臣当道,不许忠良进身,布满滥官污吏,陷害天下百姓,我们只是权且借水泊梁山避难的,只是现在有些事还没法跟关将军说清楚,朱武发誓日后对关将军一定有个交代!朱武代表众兄弟再次邀请关将军三人一起替天行道,若将军还执意不肯的话,现在就归还将军兵马送将军回京!”

  关胜听朱武说的一点也不错,再看林冲等人皆义薄云天,连忙对宣赞,郝思文说道“既然众头领如此义气,我们在推却,便是假装清高了,你们怎么看?”

  郝思文,宣赞说道“全凭兄长作主!”

  关胜连忙对林冲等人一拜,郝思文,宣赞也跟着关胜一起拜倒,关胜说道“人生世上,君知我报君,友知我报友。既然众位头领如此看得起关胜三人,关胜三人愿在帐下为一小卒,听候差遣!”

  林冲,朱武等人大喜。连忙扶起关胜三人。

  朱武吩咐小喽啰先报知山寨上公孙胜知晓,让公孙胜先摆下酒席庆贺关胜等人入伙,他们随后就到,小喽啰去后,朱武吩咐拔寨回山,关胜的军马有五,七千人愿意留下来一起上梁山,不愿意的随即给散银两,放其回家。

  朱武又差时迁,白胜去往蒲东搬取关胜老幼上山来团圆。

  支持正版,拒绝盗版,一但发现非法转载,必定举报死磕到底,绝不姑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