乱斗水浒 百六五 没羽箭 暗袭智深
作者:瓢城小小乙的小说      更新:2018-12-31

  林冲,史进回到大寨后,第二日又引兵前去东昌府挑战,张清仍然坚守不出,林冲无奈只好收兵回寨。

  林冲回寨后,黑宋江和吴用也到了,朱武问道黑宋江“如今东平府之事已了,宋公明不回梁山泊却来这里干什么?”

  吴用抢着说道“特来相助你们共同攻取东昌府!”

  林冲问道吴用“你会有这样好心?我看你又再盘算着什么馊主意吧?”

  吴用笑着说道“再怎么说大家同是梁山兄弟!你们帮我们就出了雷横,说什么我们也不能眼睁睁的看着你们攻不破东昌府而袖手旁观吧!”

  朱武说道“但愿你们是真心的!”

  黑宋江说道“这还能有假!怎么说我们多是梁山泊之人,可不能让外人看笑话啊!”

  林冲不忿的说道“你们只要不添乱就好了!”

  朱武说道“张清整日闭门不出,这可不是个办法!我们得想个计策引他出来!”

  林冲说道“张清小儿已经吓破了胆,如何敢出来!”

  吴用说道“这样下去我们的粮草可耗不起啊!”

  林冲喝道“我们又没让你待在这里,你在这里只能消耗粮草,我看你还是赶快回去梁山吧!”

  朱武听吴用说了这么一句粮草耗不起,连忙说道“对啊!这样一直僵持着,非但我们消耗粮草,张清他们也消耗粮草啊!我有办法擒拿那个张清了!”

  林冲,黑宋江,吴用连忙问道“什么办法!”

  朱武连忙吩咐心腹小喽啰“在大寨里,大肆宣扬,就说粮草即将耗尽,不日我们便拔寨回山!”

  小喽啰去后,朱武对史进说道“史大郎!你现在就带着一半人马护送受伤的头领回山!”

  史进连忙说道“这东昌府还没拿下,就这样回山了!这要是传出去我们梁山泊的颜面何存啊!”

  朱武说道“让你执行命令,你就执行命令!啰嗦个什么!”

  史进无奈,只好带领一半人马护送受伤的头领回山了,史进走后,朱武又吩咐小喽啰传令“明日拨寨尽起,退后三十里下寨!”

  黑宋江,吴用皆问道“这是为何啊?我们前来相助你们,你们却撤掉一半的人马!”

  朱武说道“别问这么多,宋公明你的人马在此,只会增加粮草的消耗,我看你们还是回山去吧!”

  黑宋江大为不解,连忙说道“我们真心前来相助你们,你们不领情就算了,也用不着这样埋汰我们吧!”

  朱武笑而不答,只是吩咐小喽啰去唤阮氏三雄和鲁智深,武二郎前来听计。

  不一会阮氏三雄和鲁智深,武二郎皆到了,朱武对阮氏三雄,鲁智深,武二郎说道“阮氏兄弟你们即日返回山寨,运送一百条船粮草来,鲁提辖和武都头跟着阮氏兄弟一起回山,等阮家兄弟粮草到来之时,你们只管将粮草往大寨运!”

  阮小二不解的问道“军士!史进刚带走了一半人,这粮草尚可支撑三个月,还要一百条船的粮草作什么?”

  吴用此时竟失声大叫道“哦!我知道了!朱武你是想用粮草引诱没羽箭张清出城前来劫粮!”

  朱武笑着说道“智多星不亏是智多星啊!不错!鲁智深,武松听令!若张清前来劫粮你们只管弃粮,往河边逃去,将张清引到阮氏三雄的船边,张清看到满船的粮草必然前去抢夺,阮氏三雄只顾在水里将张清擒拿!”

  阮氏三雄,鲁智深,武二郎领命便要往梁山泊去了,朱武连忙叫住“你们回去山寨之时可唤那混世魔王樊瑞前来听令!”

  阮氏三雄,鲁智深,武二郎走后,朱武对林冲说道“为了保险起见,还请林教头带领本部三千人马,埋伏在东昌府城外,等张清出的东昌府便切断了他的归路!”

  林冲领命去后,朱武对黑宋江和吴用说道“还请宋公明和吴学究行个方便,将你们的人马退后三十里下寨!”

  黑宋江刚要说什么,吴用抢着说道“这个自然,这个自然,我这就去下令!”

  第二日,朱武和黑宋江皆退回三十里下寨,守城军士在城上看见,连忙报与张清。

  张清连忙吩咐军士装扮成小喽啰混入朱武寨里打听清楚到底是什么事情,军士回来汇报张清道“梁山贼寇差不多已经断粮了,他们怕张将军趁着他们大乱之时去追击他们,所以退后三十里下寨,只等梁山泊的粮草前来!”

  张清笑着说道“那个贼配军林冲厉害,老爷自不去打他的寨子,等他粮草来时老爷先劫了他们的粮草,你们快点去梁山贼寇粮草必经之路去蹲守,一但发现梁山贼寇的粮草到来,便来汇报给我!”

  军士听令了后便装扮成普通百姓的模样,日夜守候在梁山粮草前来的毕竟之路等候。

  这日那没羽箭张清与太守在城里闲谈,军士突然报来“梁山贼寇的粮草已经到来,由一个和尚和一个头陀负责往大寨押运!河内又有粮草船,大小也有百十来只!”

  张清大喜,连忙说道“太守相公!今晚小将便去劫了梁山贼寇的粮草,断了他们的后路!”

  太守问道军士“你们可曾看清楚是粮草吗?莫不要中了梁山贼寇的奸计!”

  伏路军士说道“那和尚和头陀押运的车上都是粮,尚且有米撒下来!水中船只,虽然遮盖着,但还是有米布袋露将出来!”

  张清说道“军士多这般说了!这还会有假!如果梁山贼寇还有粮草的话,他们就不会后退三十里下寨了!只是白天容易被发现,只等晚上,小将便去将他们的粮草尽数劫来,这样就不怕梁山贼寇围城了!”

  太守听了张清这话便不在说什么了,张清好不容易挨到天黑,披挂好,点起一千军士,对太守说道“太守相公!只需静坐片刻!小将去去就来!”

  张清趁着夜月色微明,星光满天,出得城去,行不到十里,远远望见一簇车子,上面尽是粮袋,鲁智深担着禅杖,皂直裰拽扎起,当头先走,武二郎抱着两口戒刀跟在车队后面。

  张清偷偷的摸出一颗石子,暗暗的说道“让你这个秃驴知道爷爷的厉害!”

  鲁智深担着禅杖,早就望见了张清,但朱武吩咐,要将张清引到船边,所以故做不知,只顾大踏步往前走,却忘了提防张清的石子了。

  鲁智深正走之间,张清在马上大喝道“着!”一颗石子正中在鲁智深头上,鲁智深顿时被打得鲜血迸流,往后倒去。

  张清命令一千军士,一齐呐喊,都抢了出来,武松急挺两口戒刀,拼命死救回鲁智深,撇了粮车往河边逃去。

  张清夺得粮车,打开一看,果然多是粮米,心中欢喜,不来追赶鲁智深,武二郎,只管押送着粮车,推入城来。

  太守见后大喜,张清对太守说道“还请太守相公看管好粮草,等小将劫了河里的粮草后,一并入库!”

  太守连忙说道“事不宜迟!将军快快前去,若耽搁久了,只恐梁山贼寇有所发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