乱斗水浒 百六七 黑李逵 私自下山
作者:瓢城小小乙的小说      更新:2018-12-31

  小喽啰送东昌太守回城后,向混世魔王樊瑞传达了朱武的命令,樊瑞便留下两成钱粮,卢俊义从大牢里放出刘唐后,众人随着林冲等人一起回到了大寨。

  林冲等人回到大寨后,问道朱武“那没羽箭张清哪去了!”

  鲁智深气的满脸通红,说道“被那黑宋江救回黑宋江的大寨了!”

  林冲喝道“岂有此理!张清那厮打伤了我们那么多兄弟!不将他千刀万剐难消众兄弟心疼只恨!黑宋江这厮竟敢救他回去!林冲这就去黑宋江的大寨寻得张清那厮来,将他千刀万剐!”

  林冲说着便要前往黑宋江大寨,朱武连忙唤住“林教头!黑宋江一心想收张清那厮为心腹,不然他也不会从东平府赶到东昌府来了!我想黑宋江那厮早已返回山寨了,你此时赶去也是白去!还是赶快随我们一起回山寨去吧!张清那厮是个贪生怕死的小人,这种小人自然能和黑宋江他们同流合污!我们就算放过他!上天也不会放过他的,还是由他去吧!众位兄弟受伤已经成了事实,就算杀了张清那厮也是无济于事的!”

  林冲仔细一想朱武说的也是,于是众人与樊瑞一起将钱粮运上阮氏三雄的船上,林冲,朱武等人走陆路,阮氏三雄走水路,一同回了梁山泊。

  林冲,朱武等人回到梁山泊后,被张清打伤的众头领皆问道“张清那厮哪去了!”

  朱武将张清被黑宋江救走的事情对众头领说了一遍,众头领皆不忿,多囔着要去寻张清报仇。

  朱武对众头领劝说了一番,众头领才稍微消了点气,此时黑宋江又领着张清来到了众人面前。

  众头领如炉里添柴,火上浇油,皆跑上去一把抓住张清,黑宋江连忙叫道“众位兄弟!切莫动手!宋江得知张清兄弟打伤了你们,所以才特地带张清兄弟前来跟众兄弟赔礼的!还望众位兄弟看着宋江面上,受张清兄弟一拜,这事就算了吧!”

  众头领皆不忿,纷纷说道“他自是你黑宋江的兄弟,又不是我们的兄弟,他打伤我们,我们便要寻他报仇!”

  朱武连忙制止道“众位兄弟先放手,请听朱武说一句!众位兄弟多是江湖上响当当的好汉,自然胸襟宽广,张清这厮贪生怕死已经投靠了宋公明!再怎么说,他现在也是梁山泊的人了,若你们找他报仇,传出去江湖之人会如何看待你们!宋公明就是看出了这一点,才带张清来给你们赔礼的!兄弟们若肯高抬贵手放了张清这厮一条生路,到时候江湖上自有公论!”

  众头领听朱武这么一说才明白,原来黑宋江带张清前来是为了黑他们的,这才放开了张清。

  张清连忙向众头领赔了一礼,众头领皆说道“好了!礼也赔了,我们大人大量不跟你这小人计较,你赶快跟黑宋江滚吧!”

  黑宋江被朱武当着这么多人的面拆穿了阴谋,急忙带着张清准备离开。

  朱武唤到黑宋江“宋公明!请留步!”

  黑宋江停下脚步问道“朱武兄弟!你还有什么事?”

  朱武说道“后天便是晁天王的百日,等晁天王百日后,我们便下山去攻打曾头市,活捉史文恭!你若想要这梁山泊之主,就赶快去准备,后天随我们一起下山,前往曾头市,各凭本事争夺梁山寨主之位,朱武今天之所以告诉你,就是让你知道,别等我们打下曾头市,你又说我们偷偷下山,趁你们不备悄悄夺了这梁山之主!”

  黑宋江冷冷的说道“知道了!”带着张清一起离开了。

  黑宋江回去连忙找吴用及众心腹前来商议,黑宋江说道“林冲,朱武等人等晁盖百日一过,便会下山去攻打曾头市了!若史文恭被他们擒得,我们再想翻盘恐怕就难了!”

  吴用连忙说道“我们要抢在林冲他们前面捉的史文恭将他灭口!”

  黑宋江说道“那卢俊义又不为我们所用!我们如何能打下曾头市,活捉史文恭!”

  黑李逵囔道“就一个史文恭鸟厮就把你们吓成这样了,俺铁牛只一板斧便将史文恭那厮剁成两瓣了,公明哥哥只需给俺铁牛五百人马,俺铁牛这下下山为公明哥哥大破曾头市,活捉史文恭,夺了这梁山泊第一把鸟交椅!”

  吴用大喝道“你这黑杀才!休要在这里说大话了,我们再商议正经事,你不要在这里捣乱,赶快下去!”

  黑宋江听吴用说这话,也对黑李逵喝道“黑杀才你还是听军师的话赶快下去,不要在这里捣乱!”

  黑李逵被吴用,黑宋江这么一喝,只好退了下去。

  吴用说道“公明哥哥此事,事关重大!当时我们可是派人去曾头市传信的借曾头市和林冲他们的矛盾,趁机除了晁盖的,史文恭自然认识那几个去送信的兄弟,若那史文恭不被林冲等人拿住则已,若被林冲等人拿住了,这射杀晁盖之事就会水落石出了!”

  黑宋江大叫,急忙问道吴用“学究那应当该怎么办啊!”

  吴用说道“公明哥哥可带一半人马随林冲等人一起下山,前往曾头市,若有机会捉得那史文恭就将他灭口了,这件事情永远就石沉大海了,公明哥哥若捉得史文恭也顺其自然的成为了梁山泊寨主,吴用会让戴宗来回传递消息的,若史文恭不幸被林冲他们捉了,公明哥哥即可返回梁山泊,吴用带着剩下的兄弟,寻机杀了林冲他们的家小,夺了梁山的钱粮,反出梁山去,我们再图别的出路!”

  黑宋江说道“此去曾头市众兄弟务必尽心尽力,若还是无法捉得史文恭,就按吴学究所说的办!”

  此时黑宋江的心腹小喽啰前来报告“李逵头领提着两把板斧私自下山前往曾头市去了,嘴里囔囔着,不就是史文恭这个撮鸟吗,有什么了不起的,黑爷爷这就下山去劈了那个撮鸟,为公明哥哥夺得梁山寨主之位!”

  吴用听后大惊,连忙说道“黑杀才忠心倒是忠心,刚才说了他几句,他便受不了了,私自下山去曾头市去寻史文恭了,那黑杀才怎么会是史文恭的对手?他此去必定有性命之忧,公明哥哥不能再等了,你赶快统兵下山去救那黑杀才!若能趁机捉住那史文恭那是再好不过了!”

  黑宋江听了吴用这话,急忙分一半心腹下山前往曾头市,吴用让戴宗来回梁山泊和曾头市,随时回报消息。

  黑宋江走后,吴用吩咐心腹小喽啰监视着整个梁山泊一举一动,若黑宋江失败了也好寻机反下梁山泊去。

  黑宋江下山去后,小喽啰连忙报于朱武,朱武说道“谅他也打不下曾头市!我们还是等后天晁天王百日,祭奠晁天王后,再下山前往曾头市!”

  晁盖百日之际,林冲,朱武等人为晁盖做了一天的水陆道场,众人一起祭奠过晁盖后,朱武点起林冲,卢俊义,关胜,呼延灼,杨志,燕青,郝思文,宣赞,单廷圭,魏定国十个头领并一万五千人马下山前往曾头市。

  武二郎喝道“为什么不带我们一起前去!”

  朱武说道“二郎莫囔!这十个头领加上朱武足够打下曾头市了,黑宋江这次只带一半人马下山,吴用那厮还留在山上,恐怕他们有什么图谋,朱武总有一种不祥的预感,像是有什么事情会发生!你们随公孙先生好生守护山寨!”

  公孙胜说道“二郎还是随贫道好好守护山寨吧!朱武兄弟这么做也有他的道理,若你们多下山去了,吴用带着黑宋江的一半心腹闹将起来,我们怎么抵挡得住!”

  武二郎喝道“吴用这厮他敢吗?”

  朱武说道“不怕一万就怕万一,若我们擒得史文恭,他们有戴宗传递消息,吴用带着那一半人夺了山寨,封锁整个山寨,那我们可就没有退路了,还有众头领的家小多在山寨之中,二郎切莫再争了!”

  林冲等人皆劝,武二郎这才不说什么了,朱武又吩咐阮氏三雄“水寨可是梁山泊的关键!你们兄弟一定要守护好水寨!”

  阮氏三雄应承道“军师只管放心前去,我们兄弟只要在这世上一日,便报我们的水寨在,除非我们兄弟皆死了,才会失去我们兄弟的水寨!”

  朱武听阮氏三雄这般说,这才安心和林冲等人一起领兵下山去往曾头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