乱斗水浒 十一章 霹雳火 灭地无声
作者:瓢城小小乙的小说      更新:2018-12-31

  黑宋江纵马到阵前,大骂道“你们这群反贼,跟乌龟一般卷缩在城里已经十余日了,今日终于出来受死了,如今天兵到此,还不快快弃械投降,尚可饶你们活命!”

  石宝也大骂的“哪里来的一群不知死活的贪官污吏,我主方腊自起兵起,数月连下八州二十五县,各地贪官污吏无不闻风丧胆,这十里地中怎么就冒出你们这颗大头蒜,竟然敢来此送死!”

  黑宋江大笑道“你那反贼,只怕老爷的大名吓破你的狗胆,那反贼竖起你的狗耳朵听好,老爷乃是山东呼保义,豪杰宋公明,原先在梁山泊之时,曾经大败过祝家庄,打下过高唐州,大名府,青州府,东平府,东昌府这些州府,还剿灭过曾头市,连朝廷多拿老爷没有办法,所以才派蔡太师将我笼络门下,现我宋江身为朝廷命官特奉圣命前来剿灭你们这群反贼,宋江的大名江湖上何人不知,你们若是也听过宋江的大名,还是快快弃械投降,免得城破后,生灵涂炭!”

  石宝听了黑宋江这话,笑着说道“哦!原来你就是那个沽名钓誉,屡战屡败的黑宋江啊,既然你是梁山泊的,那就叫林教头出来答话!”

  黑宋江大骂道“那林冲和你们这群贼寇一样不知道死活,如今还在梁山泊占山为王,等老爷扫平方腊逆贼后,就去收拾林冲他们那帮逆贼!”

  石宝说道“既然林教头不在你们处,那你就叫柴进柴大官人和武二郎出来说话!”

  黑宋江骂道“柴进,武二愣子也是该死之人,自是心甘情愿的跟着林冲在梁山泊落草为寇,不过你们大可放心,等老爷剿灭方腊逆贼送你们下地狱后,就去送林冲他们下地狱跟你团圆!”

  石宝听后大喝道“你这厮休要大言不惭,既然林教头,柴大官人,我武二兄弟多不在此,老爷还跟你客气什么,现在就让你知道老爷的厉害!”

  黑宋江听了这话大怒,连忙说道“哪位兄弟与我先拿下这个反贼!”

  只见矮脚虎王矮虎纵马提枪跑道阵前,大骂道“你这反贼居然敢这样跟我公明哥哥说话,让老爷我先教教你们,怎么跟官军说话!”

  石宝听后大怒,舞着劈风大刀便要直取王矮虎,那郑魔王郑彪早已抢出阵来,大喝道“区区无名小卒,何劳石元帅动手,看郑彪前去斩他!”

  郑彪话音刚落已到王矮虎跟前,王矮虎连忙举枪来战郑彪,两马交锋,两般兵器并举,两人战了十数回合不分胜败。

  只见郑彪口中念念有词“疾”!

  郑彪身后突然出现了一个金甲天神,黑宋江,吴用等人见后大惊,王矮虎顿时吓的目瞪口呆,郑彪趁机一枪刺王矮虎于马下,王矮虎应声落马而死。

  郑彪戳死王矮虎后,大叫道“贼兵阵上还有哪个不怕死的,尽管出来交战!”

  黑宋江愤怒的叫道“哪位兄弟去为王英兄弟报仇!”

  只见霹雳火秦明抡着狼牙大棒只抢郑彪,郑彪挺枪来战秦明,两匹马捉影厮杀,二十回合后,郑彪不敌秦明,嘴里又念念有词的喝道“疾!”

  吴用见状急忙呼喊没羽箭张清“张清兄弟!”

  没羽箭张清慌忙摸出石子,轻展猿臂,一个招宝七郎造型,石子打出,正中郑彪面门,郑彪顿时皮开肉绽,鲜血并流,跌于马下。

  霹雳火秦明见郑彪跌于马下,连忙抡起狼牙大棒往郑魔君天灵盖上砸来,辛得小养由基庞万春,眼疾手快,一箭往秦明射来。

  吴用大叫道“秦统制,小心暗箭!”

  秦明连忙用狼牙棒拨开庞万春射来的箭矢,此时庞万春已经抢出阵来,截住秦明,两人厮杀再一处。

  吕师囊趁机救得郑彪归阵,庞万春和秦明正好是一对敌手,两人一上一下,你来我往杀的是难分难解,三十回合自是不分胜败,庞万春急忙卖了个破绽,用枪拨开秦明的狼牙棒,调转马头往本阵跑去。

  秦明绰号霹雳火,当真是性如烈火,有勇无谋,见庞万春往本阵跑去,急忙纵马舞着狼牙大棒赶了上去,嘴里还大叫道“贼将休走,留下性命,俺秦明要为王矮虎兄弟报仇!”

  吴用看秦明追赶庞万春而去,急忙对黑宋江说道“公明哥哥,庞万春那厮绰号小养由基,箭法堪比战国时期的养由基,那厮惯用箭法取人,秦明兄弟只顾赶将过去,定要吃亏的!”

  黑宋江听了吴用这话,急忙大叫道“秦明兄弟,快快归阵,那厮箭法好生了得,惯用箭法取人!”

  霹雳火秦明听了黑宋江这话,更是气不打一处来,声若雷霆的喝道“公明哥哥!休要涨他人志气灭自己威风!这厮箭法能奈俺秦明何,俺秦明定要斩了他,为王矮虎兄弟报仇!”

  黑宋江和吴用听了这话,心里皆不停的叫苦,庞万春原本以为秦明听了黑宋江的话,便会归阵,怎奈这个秦明非要逞强,还是追着自己不放。

  庞万春想到这里,心中大喜,急忙偷偷取出弓箭,搭弓拉箭,觑秦明面门较真“嗖”的一箭射出。

  弓铉响动,那支箭正中秦明面门,秦明应声倒地,庞万春急忙回马,往回跑去,怕秦明不死,又补了秦明一枪。

  庞万春这枪下去,秦明却是再没有任何反应了,原来庞万春那一支箭射中秦明之时,已经取了秦明的性命,庞万春连忙跳下马去,抽出身边的匕,一下枭了秦明的级,提在手里,复身上马,来到阵前,将秦明的级抛到黑宋江阵中,大喝道“可伶霹雳火,灭地竟无声!”

  黑宋江和吴用见庞万春斩杀了秦明,皆张开结舌,说不出话来,急先锋索挥着大斧抢出阵来,吴用急忙命令鸣金收兵。

  索回归本阵后,不忿的说道“索正要出阵,斧劈了那些反贼,为王英和秦明报仇,军师何故鸣金收兵啊?”

  吴用说道“初次交锋,已折两将,军士心中已生怯意,不宜再战,来日交锋再作计较!”

  索大喝道“难到王英兄弟和秦明兄弟的仇,咱们就不报了吗?”

  吴用也不管索说什么,只是对黑宋江说道“公明哥哥,收兵回寨,来日再作计较!”

  黑宋江听了吴用这话,急忙收兵回寨,石宝也不追赶,也收兵回城,一面安排郑彪养伤,一面摆下酒宴为庞万春庆功。

  酒宴之中,庞万春说道“什么梁山好汉啊,我看只是一群江湖草莽,投靠朝廷的走狗,根本就不值一提!”

  石宝说道“江湖传闻那黑宋江是个败类,反出了梁山泊,先是投靠了高俅老贼,后又投靠了蔡京老贼,如今又来征讨我们,那黑宋江自是不值一提,若是换成我那教头哥哥林冲,打虎英雄武二郎前来,恐怕今天死无葬身之地的将会是我们!”

  庞万春,吕师囊听后皆大吃一惊,吕师囊说道“好在那林教头没有投靠朝廷,既然那黑宋江是蔡京老贼的走狗,那我们明日领兵出战,将他们一网打尽,也好叫蔡京老贼知道我们的厉害!”

  石宝说道“吕枢密说的不错,若是我那林冲哥哥前来,石宝就算死也不会与他交手的,既然这黑宋江是蔡京老贼的走狗,我们还跟他客气什么,明日你两便与石宝引兵前去挑战,打疼,打怕,打残,打废他们!”

  //

  天才一秒记住本站地址:。手机版阅读网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