乱斗水浒 十二章 猛石宝 宋江噩梦
作者:瓢城小小乙的小说      更新:2018-12-31

  第二日,石宝带领着庞万春,吕师囊和三万兵马出城来到黑宋江大寨前,叫骂挑战。

  守寨军士连忙报于黑宋江“方腊叛军四大元帅南离大将石宝,带着庞万春,吕师囊和三万兵马前来大寨外挑战!”

  黑宋江急忙让军士唤吴用前来商议对策,吴用还没到来,军士就慌忙报进来“急先锋索,擅开寨门带领本部军马去迎战石宝了!”

  黑宋江听后大惊,急忙带领所有头领及全部军马出城摆下阵势,只见急先锋索,手持大斧,已出阵前,对石宝大喝道“兀那反贼石宝,可认识大将急先锋索吗!”

  石宝笑着说道“无名小卒,根本不值一提,我劝你还是快快回去吧,免得身异处!”

  索听后大怒,舞着大斧直抢石宝,嘴里还大骂道“你们这群不知死活的反贼,索爷爷在此,你们还敢大言不惭,索爷爷今天就将你们剁为三十六段,也好为我秦明,王矮虎两位兄弟报仇!”

  石宝横着劈风大刀,接着索厮杀,笑着说道“看来我这劈风刀下又要多了索你这一个自以为是的冤魂了!”

  两马交锋大刀对大斧,好不精彩,你来我往,你争我夺,三十回合却是未见胜败,两边军士齐声喝彩。

  石宝卖了个破绽,收了劈风刀往本阵便跑,索要在黑宋江面前逞强,连忙纵马挥着大斧赶了上去,嘴里还说道“无名小卒,现在知道本将军的厉害了吧,石宝你这厮休走,我要为秦明和王矮虎报仇!”

  石宝见索追来,暗中取出流星锤,猛的往索打去,索“轰隆”一声跌翻在地,石宝连忙回马往索抢去,大喝道“你这不知天高地厚的蠢货,你以为老爷当真不是你的对手吗?”

  黑宋江阵中,火眼狻猊邓飞见索被石宝用流星锤打落马下,急忙纵马舞着铁链来救索,石宝看邓飞来抢索,也不管索,连忙纵马接着邓飞厮杀,两人只交锋三回合,石宝奋起神威,一刀将邓飞剁为两断。

  黑宋江阵中众人见后大惊,吴用连忙纵马来到黑宋江身边说道“石宝那厮是故意跟索战成三十回合的,而且用流星锤打落索也是刻意的,目的是为了赚我们前去搭救索,从那厮只三个回合便将邓飞剁为两段,便可看出这厮武艺高强!”

  丧门神鲍旭这个不知好歹的家伙,大喝道“军师何必涨那群反贼的志气,看鲍旭前去斩了石宝那厮!”

  丧门神鲍旭说着已经冲出了阵去,吴用大叫道“兄弟,快快回来,你绝不是他的对手!”

  鲍旭听了这话,更加疯狂的舞着丧门剑往石宝抢去,石宝将邓飞剁为两段后,刻意慢慢的向索走去。

  鲍旭大喝道“石宝反贼,让你看看鲍旭老爷的厉害!”石宝见鲍旭到来,心中大喜,连忙撇了索,纵马往鲍旭跑去。

  两马交锋,只一个回合,石宝一刀便将鲍旭剁于马下。

  黑宋江看见石宝如此生猛,吓得浑身直哆嗦,吴用对黑宋江说道“公明哥哥,这下可曾看明白没!”

  黑宋江吓的哪来还说的出话来,只是拼命的将头点了点,石宝剁死鲍旭后,又慢慢的向索走去,嘴里还说道“黑宋江,江湖人称山东及时雨,又称作山东呼保义的,今日一见才知道耳听为虚,眼睛为实啊!索看样子是没人敢出来救你了,你还是乖乖的受死吧!”

  锦毛虎燕顺听了石宝这话,对身边的铁笛仙马麟说道“一个人肯定不顶事,你们两人一起上,左右夹攻,取了石宝那个反贼的性命!”

  铁笛仙马麟听了这话,嘴里说道“既然如此,那还等什么啊!”坐下的马已经抢出了阵去。

  锦毛虎燕顺看马麟抢出阵前,也跟着冲出了阵去,吴用急忙大叫道“燕顺,马麟你们快快回来!”

  燕顺,马麟哪里肯听吴用的,一个挥着单刀,一个舞着双刀直取石宝。

  石宝看马麟,燕顺往自己抢来,又撇了索,来迎燕顺,马麟两人。

  石宝笑着说道“这两人倒是比黑宋江要讲义气,不过可惜了,他们片刻便成了我刀下的亡魂!”

  石宝话音刚落,燕顺,马麟两人已到石宝身边,石宝手起一刀又砍翻了马麟,燕顺见石宝只一刀便砍翻了马麟,不由心中胆怯起来,连忙回马往本阵跑去,石宝哪肯让燕顺逃脱,连忙祭起流星锤,只一下又将燕顺打于马下。

  燕顺跌于马下,不停的挣扎,石宝连忙赶上去,一刀将燕顺剁为两断,吴用见石宝又剁了燕顺,马麟两人,急忙说道“鸣金收兵,鸣金收兵!”

  石宝见黑宋江阵里鸣金收兵,连忙只身匹马往黑宋江抢来,吴用连忙叫道“张清兄弟,快快阻止他!”

  张清急忙取出石子往石宝打来,石宝见张清石子到来,连忙侧身躲了过去,张清见一颗石子不中,又是一颗石子打来,石宝见第二颗石子到来,急忙用手中的劈风刀架开。

  黑宋江趁机退入大寨,紧闭寨门不出,石宝眼睁睁看见黑宋江在自己的眼皮底下逃脱,勃然大怒,连忙回马跑回本阵,将索一刀两断。

  石宝,庞万春,吕师囊整整在黑宋江大寨外叫骂了一天,黑宋江只是紧闭寨门不出,眼看天就要黑了,石宝无奈只好带着庞万春,吕师囊统领着三万兵马返回城去。

  黑宋江由于今天交锋又折了急先锋索,火眼狻猊邓飞,丧门神鲍旭,锦毛虎燕顺,铁笛仙马麟五人,哭得死去活来,吴用,黑李逵,张顺等人皆劝黑宋江切莫伤心,早早休息。

  黑宋江早就哭的精疲力尽了,经吴用,黑李逵,张顺等人这么一劝,便早早入睡了。

  没过两个时辰,黑宋江大寨里突然一声惊叫,吴用,黑李逵,张顺等人急忙跑去黑宋江大寨,看看到底生什么事了。

  只见黑宋江满天大汗,瘫坐在地上,吴用急忙问道黑宋江“公明哥哥,到底生了什么事了?”

  黑宋江哆哆嗦嗦的说道“我刚闭上眼睛,便梦到了索,鲍旭,邓飞,马麟,燕顺被石宝那厮斩杀的情景,因此出了一身冷汗,惊醒了!”

  吴用无奈的摇了摇头说道“这润州城有石宝那厮坐镇,我们很难取下,只会徒增伤亡!”

  浪里白条张顺囔道“军师,你真是聪明一世糊涂一时啊,有句话叫擒贼先擒王,我们没有必要非要打下这润州城,只要擒得方腊,石宝那厮便不攻自破!”

  吴用急忙问道张顺“张顺兄弟,你有何高招?”

  张顺说道“我们大可放弃这润州城,直取杭州城,取下杭州城后,直插帮源洞,活捉了方腊,那时便大功告成了!”

  黑李逵听了张顺这话,也囔道“张顺兄弟这话不错,我们明日便前往杭州,打破杭州城,活捉方腊那厮!”

  吴用对黑李逵大喝道“你这黑杀才乱囔囔什么,你知道个球啊!此去杭州必须经过润州和其他七州,二十几县!”

  张顺说道“军师,你怎么忘记了,张顺与哥哥张横乃是水军,我们自有从扬州抢掠来的数千条船,我们兄弟驾船带领大军走长江水路,最多两日便可直达杭州!”

  吴用听张顺这么一说,连忙惊叫道“对啊!我怎么将这事给忘了!”

  黑宋江听了这话,连忙说道“既然如此,还请学究传令,拔寨皆起,走水路去往杭州,石宝那厮是宋江的噩梦,这润州宋江是一刻也不愿意待了!”

  //

  天才一秒记住本站地址:。手机版阅读网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