乱斗水浒 十三章 邓元觉 宝光如来
作者:瓢城小小乙的小说      更新:2018-12-31

  吴用听到黑宋江这话后连忙说道“公明哥哥所言极是,只交锋两阵,我们便折了霹雳火秦明,急先锋索,矮脚虎王英,丧门神鲍旭,锦毛虎燕顺,火眼狻猊邓飞,铁笛仙马麟七个兄弟,这润州城,当真是一刻也不能再待了!”

  黑李逵囔道“那军师哥哥还等个球啊,快替公明哥哥传令吧,大军沿江而下,去往杭州,生擒方腊!”

  吴用连忙吩咐浪里白条张顺“去寻哥哥船火儿张横,先带本部水军去船上准备,自己稍后就会统领大军登船!”

  张顺走后,吴用又吩咐黑李逵寸步不离的守护黑宋江,自己则去各寨传令拔寨皆起。

  第二日,石宝又引着庞万春,吕师囊前来挑战,一看竟傻了眼,整个润州城外居然空空如也,一个宋军也没有。

  石宝对庞万春,吕师囊说道“只一夜就不见了黑宋江的踪影,这厮到底去哪里了,竟然连一个宋军也没有?”

  庞万春说道“黑宋江交锋两阵便折了七个头领,八成是被我们吓破了胆,趁着天黑退兵了!”

  吕师囊说道“这倒未必,也许是吴用那厮又耍了什么阴谋诡计,到润州城别处安营扎寨了!”

  石宝听了这话,连忙带着庞万春,吕师囊返回润州城去坚守,派遣探马在润州四门外查看黑宋江的踪迹,各处探马回来皆说道“绕城百十里也没现宋军的踪迹!”

  石宝不解的说道“这就奇怪了,难不成黑宋江真的退军了!”

  吕师囊突然大叫了起来“要想知道黑宋江有没有退军,只要去江边查看一下黑宋江的战船还在不在,不就清楚了!”

  石宝听了吕师囊这话,连忙吩咐探马去江边查看黑宋江的船只,探马回来回报“江边不曾见到一只船!”

  吕师囊说道“这么一来,黑宋江肯定是退兵了!”

  石宝说道“黑宋江既然是奉了蔡京老贼之命,前来征讨,如今寸土还未得,他怎会心甘情愿的退兵,这样一来黑宋江回去怎么跟蔡京老贼和宋微宗交代!”

  庞万春说道“石元帅,这有什么好奇怪的,润州城方圆百十里不见一个宋军的踪影,江面上一只船也不剩,那黑宋江一定是被我们杀的胆战心寒退兵了!”

  吕师囊沉思了一会,大叫道“不好,难道黑宋江他们不敌我们,而走水路沿江而下去嘉兴或者绍兴登岸,直取杭州了!”

  石宝听了这话,连忙对吕师囊“吕枢密,不怕一万就怕万一,石宝现在就带领庞万春将军和数百轻骑请往杭州通知太子方天定,郑彪有伤在身权且留在润州养伤,我们那一万五千兵马全部交付吕枢密,一起守护润州!”

  吕师囊对石宝说道“石元帅说的一点也不错,不怕一万就怕万一,石元帅就赶快赶往杭州吧,润州这里自有吕师囊!”

  石宝连忙听了吕师囊这话,连忙拜别吕师囊与庞万春带着数百轻骑,日夜兼程,往杭州而去。

  黑宋江大军沿江而下,不两日便到了海宁县,弃船上岸往杭州进,不一日便在杭州城外安营扎寨了。

  杭州守城小校连忙报进城去,守卫杭州的乃是方腊之子南安王方天定,方天定听后连忙聚集众将商议。

  四大元帅护国大将军司行方说道“前些日子润州吕师囊告急,润州城外现大批宋军,圣上已经派石宝,庞万春,郑彪前去救应了,难道说润州已经失守,那些宋军一路凯歌,已经兵临杭州城下了?”

  宝光如来国师邓元觉说道“非也!司元帅你想啊,若是润州失守的话,那润州附近的城池也会跟着相继失守的,宋军就算是天兵神将,也不会有这么快的度的,如今一点战报也没有!”

  方天定说道“可是宋军已经兵临杭州城下了,这是不争的事实,国师又怎么说?”

  邓元觉说道“唯一的解释,是那些宋军不敌石宝他们,他们才会兵行险着乘船沿江直下,来取杭州,取了杭州再去清洗,他们是想来个擒贼先擒王!”

  方天定问道邓元觉“那依国师只见,眼下之事当如何处理!”

  邓元觉说道“太子殿下勿需惊慌,润州只有石宝,郑彪,庞万春,吕师囊几个守将,那些宋军就没有办法了!杭州城自有邓元觉,镇国大将军厉天闰,护国大将军司行方三个元帅,厉天佑,吴值,赵毅,黄爱,晁中,汤逢士,王绩,薛斗南,冷恭,张俭,元兴,姚义,温克让,茅迪,王仁,崔彧,廉明,徐白,张道原,凤仪,张韬,苏泾,米泉,贝应夔二十四将和十万守军,那些宋军连润州多奈何不了,又怎能奈何我们这杭州城!今日天色已晚,太子殿下只需吩咐坚守城池,另外派遣探马打探润州方向的消息,待明日交锋之时,邓元觉等人自会为太子殿下排忧解难的!”

  方天定听了这话,一面吩咐众人今日将坚守城池,明日一早再出阵与宋军交锋,一面派遣探马去往润州打探润州到底生了什么,当日无话。

  第二日一早,黑宋江,吴用拔寨皆起,来到杭州城下挑战,方天定急忙带领众将出城迎敌,两下摆开阵势。

  黑宋江先出马大叫道“杭州的那些反叛贼寇听着,本先锋一路凯歌,数日便连下七州二十四县,如今方腊逆贼还剩杭州一州,清溪一县,如今杭州城已是大军压境,你等若是识相的话就快快投降,交出方腊逆贼,本先锋还能饶过你等一命!”

  方天定听后大怒,大骂道“无耻狂徒,休要再这里大放狗屁,本太子看你等一定是在润州不敌,才会沿江而下,想来个擒贼擒王,如今你那鸟计已被本太子识破,你等已经是黔驴技穷了,还不快快下马受死!”

  黑宋江听了方天定这番话后,气的羞愧难当,转身对众人大喝道“哪位兄弟先与我拿了这个黄口小儿,先报润州之仇!”

  只见小霸王周通舞着一杆铁枪,抢出阵来,大喝道“公明哥哥,还能是谁啊,当然是俺周通了!”

  方天定看周通出得阵来,大喝道“哪位将军想要这件头功?”

  只见方天定阵里,镇国大将军厉天闰挥刀抢出阵来,接着小霸王周通厮杀,两马交锋,只两个回合,周通便被厉天闰拦腰一刀,挥成两断。

  厉天闰将周通斩成两断后,大叫到“兀那宋军阵里,好歹派个有本事的出来啊!这种菜鸟,本元帅还没杀得过瘾就死了!”

  黑宋江见折了小霸王周通,大叫道“哪位兄弟去为周通报仇!”

  插翅虎雷横拖着一条朴刀,步行走出阵来,厉天闰刚要交锋,背后早抢出一将来。

  那将直抢雷横,嘴里还大叫道“司元帅已经立了功了,这下也该让小将逞逞威风了!”

  方天定和厉天闰一看,原来抢出阵来的那将正是护国大将军司行方,司行方与雷横交手三十回合后,大喝一声,将雷横剁翻在地。

  黑宋江和吴用见司行方又剁翻了雷横,不由心里大惊,不等还宋江开口,没羽箭张清便纵马出阵,直抢司行方。

  两将交锋数合,张清调转马头便走,司行方急忙纵马赶了上来,张清偷偷摸出石子,回身一石子打出,大喝道“着!”

  那颗石子正在司行方项间,司行方顿时翻身落马,跌倒在地,黑宋江和吴用将张清石子打中司行方后大喜,黑宋江连忙对吴用说道“还好张清兄弟扳回一局,要不然我们兄弟可要脸面丢尽了!”

  张清看司行方落马,急忙回马去结果司行方,突然方天定阵里抢出了一个胖大和尚,提着一条五十多斤的浑铁禅杖来救司行方。众人看时,原来是宝光如来,国师邓元觉。

  张清看那和尚到来,心中大喜,暗暗的说道“老爷趁机将你这个秃驴也一并料理了!”

  张清急忙摸出石子,又一石子往邓元觉打去,只听“当”的一声,邓元觉已经用手中的禅杖隔开了张清打来的石子,张清见一颗石子不中,急忙又去摸第二颗石子,此时邓元觉已到张清面前,举起禅杖便打,张清急忙提枪来抵挡,两人战成了一处。

  只三个回合,张清便不敌邓元觉,急忙回马往本阵跑去,张清心慌只管往本阵跑去,却不提防斜里冲出了,镇国大将军厉天闰,厉天闰手起一刀,将张清剁成半截。

  黑宋江和吴用见张清又被厉天闰砍死,急忙叫道“鸣金收兵!”

  方天定急忙挥军掩杀过去,黑宋江大败,一直退了七十里安营扎寨,清点兵马时,现竟折了一万多人和张清,周通,雷横三个头领。

  //

  天才一秒记住本站地址:。手机版阅读网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