乱斗水浒 五七章 兀颜光 列阵混天
作者:瓢城小小乙的小说      更新:2018-12-31

  宋军大军进城后,朱武急忙出榜安抚百姓,清点府库,上书朝廷,呼延灼押着兀颜延寿,鲁智深,武松,刘唐,燕青押着贺重宝到来,朱武吩咐将两人暂且下入大牢,待打破燕京后再行处理。

  朱武清点府库完毕,急忙聚集众将,留入云龙公孙胜,小旋风柴进,混江龙李俊,阮氏三雄,出洞蛟童威,翻江蜃童猛并三万兵马镇守幽州,等待朝廷兵马前来接手城池,自己与林冲统领着十万大军往燕京而去。

  幽州败军逃回燕京后,对辽国郎主说道“圣上,幽州已被宋军攻破,兀颜延寿小统军,贺重宝副统军皆被宋军所擒,驸马李金吾却是下落不明。

  辽国郎主听后大惊“这真是天要亡我大辽啊,没想到那宋军南蛮子连幽州也攻破了,寡人料想,那些南蛮子不日便会兵临燕京城下,众位卿家有何退敌之策!”

  只见都统军兀颜光转出来厉声喝道“我主圣上,那些南蛮竟敢夺我城池,擒我孩儿,如今还妄想图我燕京,小将这就在燕京城门外摆下混天大阵与那南蛮决一雌雄!”

  辽国郎主听后,急忙说道“如今是我大辽生死存亡之际,燕京城里所有军马皆归兀颜统军调遣,众人务必齐心协力,以报燕京不失!”

  兀颜光说道“圣上只管放心吧,小将这就调兵遣将与那些南蛮决一死战!”

  辽国郎主急忙说道“一切就劳烦兀颜统军了!”

  于是兀颜光便当殿发号施令“琼妖纳延,寇镇远你两人先行领二万兵马前去迎上那些南蛮,想办法将那些南蛮引入本统军的混天大阵中!”

  琼妖纳延,寇镇远两人领命引着两位人马先行出城狙击宋军了,兀颜光又说道“十一曜大将,二十八星宿将听我命令出城布下混天大阵,斗木獬萧大观,牛金牛薛雄,女土蝠俞得成,虚日鼠徐威,危月燕李益,室火猪祖兴,壁水犴成珠那海,你们七人各领一千兵马,头顶黑盔,身披玄甲,上穿皂袍,坐骑乌马,手中持长枪,随曲利出清守护北辰。亢金龙张起,氐土貉刘仁,房日兔谢武,心月狐裴直,尾火虎顾永兴,箕水豹贾茂,你们七人各领一千军马,头戴四缝盔,身披柳叶甲,上穿翠色袍,下坐青鬃马,手持长枪,随只儿拂郎守卫东震。奎木狼郭永昌,娄金狗阿哩义,胃土雉高彪,昴日鸡顺受高,毕月乌国永泰,觜火猴潘异,参水猿周豹,你们七人各引一千人马,头戴水磨盔,身披烂银铠,上穿素罗袍,坐骑雪白马,随乌利可安守卫西兑。井木犴童里合,鬼金羊王景,柳土獐雷春,星日马卞君保,张月鹿李复,翼火蛇狄圣,轸水蚓班古儿,你们七人各引一千军马,头戴红漆笠,身披染征袍,上穿鱼鳞甲,坐骑枣红马,随洞仙文荣守卫南离。阵前左边太阳星由御弟大王耶律得重引五千军马,尽着金缕弁冠,镀金铜甲,绯袍朱缨,火焰红旗,绛鞍赤马守卫,阵前右边太阴星由大辽天寿公主答里孛引五千女兵,尽着银花弁冠,银钩锁甲,素袍素缨,白旗白马,银杆刀枪守卫,阵前中央由皇侄耶律得荣,皇侄耶律得忠,皇侄耶律得华,皇侄耶律得信四人各引三千兵马,共计一万二千军马尽着杏黄冠,杏黄甲,杏黄旗,黄花马守卫。其余将领,兵马皆随本统军守卫中军将台,此战关乎着我大辽的生死存亡,众将务必尽心尽力,大败宋军!”

  那十一曜,二十八宿齐声叫道“我等必定尽心尽力与大辽共存亡!”

  兀颜光急忙辞别辽国郎主,统领着十一曜,二十八宿并二十万大军,出城布下混天大阵,专等宋军到来厮杀。

  琼妖纳延,寇镇远两人引着二万兵马出城三十里,正好碰上宋军花和尚鲁智深,行者武松,赤发鬼刘唐,浪子燕青所部领的步兵先头部队。

  琼妖纳延,寇镇远两人急忙制住大军,摆下阵势,琼妖纳延手持狼牙大棒,拍马出阵大笑道“那宋军南蛮却是有勇无谋,尽然让两条腿的步兵前来送死!我真不明白那些南蛮如何能夺得那么多出城池!”

  行者武松“唰”的一声,掣两口戒刀在手,大骂道“你那番将,竖起你的狗耳朵听好了,两条腿的才是人,四条腿的那是畜生,这段时间尽是马军逞威风,可将老爷给憋屈的荒了,今天难得有此机会,老爷就先拿你这畜生开刀!”

  武二郎说着舞起两口戒刀直抢琼妖纳延,琼妖纳延也挺着狼牙大棒来战武二郎,一个马上,一个马下,武艺却是不相上下,杀得是难解难分,搅作一团。一个虽名为行者,却不是良善的出家之人,而是平时不修正果,专爱杀人放火的炼狱修罗,一个虽号称辽国上将,却不懂这么排兵布阵,只是,凶猛斗恶,争强好胜的地狱恶魔。

  鲁智深见武二郎和琼妖纳延已经大战了三十回合,还是未见胜败,急忙舞起手中的禅杖,徒步跑到阵前与武二郎并战琼妖纳延。寇镇远见鲁智深抢到阵前,也纵马提枪冲出阵来接住鲁智深厮杀,四人乱战还是难见胜负,刘唐怕鲁智深,武二郎抢了头功,急忙倒拖朴刀往琼妖纳延,寇镇远两个番将抢了上去。

  琼妖纳延,寇镇远见刘唐倒拖朴刀抢了上来,两人急忙调转马头,撇了三人,引军往后溃逃,武二郎大喝道“贼将休走,留下脑袋!”招呼着本部军马赶将了过去。

  鲁智深,刘唐怎会让武二郎独自夺了头功,也急忙引军赶将了过去,鲁智深,武二郎,刘唐三人所部皆是步军,怎能赶上琼妖纳延,寇镇远的骑兵,琼妖纳延,寇镇远却是走走停停,好像刻意等待鲁智深,武松,刘唐三人赶上来。

  燕小乙所部副将对燕小乙说道“头领,鲁智深,武松,刘唐三人皆赶了上去,你还是快快带领我们赶上去吧,若这头功被他们抢了,不但头领脸上无光,我等兄弟脸上也无光!”

  燕小乙是何人物,江湖人称浪子,不得心灵手巧,而且心思极为缜密,燕小乙说道“我看那两个番将败的蹊跷,而且走走停停,刻意等待他们赶上去,我料想前方必定会有埋伏!我们能跟着赶上去,你们快快去禀告军师,一切由军师裁夺!”

  燕小乙话音刚落,史文恭,关胜,呼延灼,董一撞,花荣引本部人马已经赶了上来,史文恭见不见了鲁智深,武松,刘唐三人,急忙问道“小乙哥,鲁智深,武松,刘唐三人哪去了?”

  燕小乙急忙对史文恭等人说道“鲁智深,武松,刘唐去与两名番将交战了一番,还没分出胜负,那番将便往后逃去,小乙料想那两番将,必定有所埋伏,所以才会诈败引他们三人前去追赶的,小乙刚要派人去禀告军师,既然你等已经上来,你等马军自是比我的步军脚力快,还请众位哥哥快快派人去禀告军师,一切皆由军师裁夺!”

  关胜听后,急忙派军士前去告知朱武,董一撞囔道“小乙哥,你却好无道理啊,既然知道他们会中埋伏,为何不去相救,我等兄弟生死一处,你不去救,董平自去相救!”

  董一撞说着拍马领着本部军马往前赶去。燕小乙大叫道“董一撞,你快快回来,未得军师号令,你怎可擅自行动!”

  董一撞只当没听见,只管纵马领兵往前而去。

  手机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