乱斗水浒 五八章 武行者 莽陷众人
作者:瓢城小小乙的小说      更新:2018-12-31

  董一撞领兵走后,史文恭对众人说道“董一撞虽然莽撞,但他所说的话却也不无道理,我们兄弟梁山结义时生死一处,难道我们真的要,眼睁睁的看着鲁智深,武松,刘唐,董一撞他们去送死吗?既然关胜兄弟已经派军士已报于军师了,相信大军不久便会到来,我们还是赶快赶上去看看吧,可不能让他们几个坏了性命啊!”

  关胜说道“史教师所言不错,他们乃是步兵脚程慢,我们骑兵数倍脚程于他们,我们当立刻赶上他们,若他们没入陷阱可叫回他们,若他们已经掉入辽贼的圈套,我们也可施以援手!”

  呼延灼说道“那还等什么啊!我们这就赶上去吧!若再迟个一时半刻,只怕他们性命不保!”

  呼延灼话音刚落,史文恭,关胜,呼延灼,花荣四人皆领本部军马往前赶去,燕小乙无奈也只好领着本部军马一起跟了上去。

  琼妖纳延,寇镇远两人走走停停,分明是刻意钓鲁智深,武松,刘唐三人上钩了,到得一处山坡,琼妖纳延猛的勒住跨下战马大叫道“兀那两条腿的蠢驴南蛮子,老爷们便在此处等着你们,有种你们就过来和老爷们一决高下!”

  武二郎听后这话后,无明业火狂冒三丈,大骂道“你那贼将,有种就在那里等着爷爷,爷爷这就上去取了你这杂碎的狗头!”武二郎骂着当先赶了上去,鲁智深,刘唐也不甘示弱跟着一起赶了上去。

  琼妖纳延笑着对武二郎招了招手,说道“你那蠢驴南蛮倒是来啊,爷爷要是怕你这蠢驴的话,便不算好汉!”

  武二郎当先赶上山坡,也不答话,举起戒刀,猛的一刀往琼妖纳延脑门劈去,琼妖纳延急忙举枪相迎,两人于上坡山又战成了一处,鲁智深,刘唐赶上之时,寇镇远又接住两人厮杀,双方军士也混战在一处。

  五人又交手了二十余合,武二郎,鲁智深,刘唐三人正杀的性起,琼妖纳延突然撇了武二郎,掉转马头,忽哨一声,寇镇远也调转马头引着士兵往山坡下跑去。

  武二郎大怒,大骂道“你他娘的,说话不算话的杂种番将,如今还没见个胜负,你这杂种却又跑了,老爷今天要是不赶上去斩了你这杂碎,便不算景阳冈上的打虎英雄!”

  武二郎骂完也带着本部军士一起赶下山坡去,鲁智深,刘唐怕武二郎有失,也急忙引军一起赶将过去。

  琼妖纳延,寇镇远两人走了五,七里,掉转马头与武二郎战了十余合后,又引兵往后退去,武二郎何时受过这等腌臜气,哪里还顾得上什么三七二十一,只管引兵赶了过去。

  又行了十余里,琼妖纳延,寇镇远引兵钻进了一处树林,武二郎也引兵赶了进去,武二郎穿过树林之时,眼前的一幕确实让自己大吃一惊,只见辽兵锦旗密布,刀枪林立,足足有二十万余众,武二郎大惊,急忙引兵往后退去,突然一声炮响,左边杀出了琼妖纳延,右边杀出了寇镇远,将武二郎及三千兵马团团围住。

  武二郎只有三千步兵,如何能抵挡住琼妖纳延,寇镇远的两万骑兵,片刻三千步兵就被冲得四分五裂,七零八落,幸得鲁智深,刘唐引兵赶到截住琼妖纳延,寇镇远厮杀。

  兀颜光在将台上看的分明,宋军援军到来,急忙令军士传令耶律得重引五千军马前去相助琼妖纳延,寇镇远将宋军一网打尽。

  耶律得重得令后,急忙引着五千军马前去前去相助琼妖纳延,寇镇远。耶律得重引兵到来之际鲁智深,武二郎,刘唐三人又陷入了苦战。突然琼妖纳延,寇镇远,耶律得重的后军发喊起来,只见一将手执双枪一马当先杀入了重围与鲁智深,武二郎,刘唐三人汇合在了一起,兀颜光在将台上看的分明,大旗上书英雄双枪将,风流万户侯,原来是董一撞引军到来。

  兀颜光看后大喜,对众人说道“本统军今日便将这些南蛮全部埋葬这里,快去传令答里孛,耶律得荣,耶律得忠,耶律得华,耶律得信五人引本部人马前去相助琼妖纳延,寇镇远,耶律得重三人,休叫走了一个南蛮宋军!”

  关胜军士寻得林冲,朱武后说道“武松等人遇到敌军大战了一番,敌军退去,武松,鲁智深,刘唐三人皆引兵赶去,唯独燕青没有赶去,关胜将军等人遇上燕青,燕青对众人说明了一切,怕是敌军的诱敌之计,武松等人会落入敌人的圈套,董一撞听后急忙前去相救,史教师怕他们有失,也引着五虎将前去相救,特让小人前来禀告军士!”

  朱武听后大惊,急忙说道“这必是敌军的诱敌之计,传令全军加快脚步,若大军完到个一时半刻的话,不但武二郎等有危险,就连史文恭等也难保无虞!”

  答里孛,耶律得荣,耶律得忠,耶律得华,耶律得信五人听了兀颜光之令后,急忙引着大军前去相助耶律得重,琼妖纳延,寇镇远将鲁智深,武二郎等人团团围住,燕京城外一片混战,当真是日月无光,鬼哭狼嚎。

  由于辽军人马数倍于宋军,鲁智深,武二郎,董一撞,刘唐四人的兵马眨眼睛便折损了一半,兀颜光在将台上大喜,眼看鲁智深,武二郎,董一撞,刘唐片刻便要团灭,怎奈后面又一队宋军杀到。

  兀颜光看后大怒,大喝道“几只苍蝇还想逆天了,便是那十五万宋军皆到来,本统军也将他们一举剿灭,来人啊,快去传令让妖纳延,寇镇远等速速退军将那群南蛮引入混天阵中!”

  兀颜光眼看董一撞,鲁智深,武二郎,刘唐就要被消灭了,却得史文恭,关胜等人前来相救,双方此时已是势均力敌,便令军士传令退军将宋江引入混天阵中,燕京城外一片大乱,数十股军马乱战在一处,兀颜光传令军士在乱军中寻得琼妖纳延,寇镇远,等人传达了兀颜光之令,琼妖纳延急令鸣金收兵,顿时琼妖纳延,寇镇远,耶律得重,答里孛,耶律得荣,耶律得忠,耶律得华,耶律得信皆引兵往后退去。

  史文恭看辽兵退去,急忙传令众人收拢兵马,原路返回,迎上大军。

  武二郎看折损了数万军士,怒火中烧,大骂道“这些狗娘养的辽贼,杀了我们怎么多兄弟,如今燕京城就在眼前,老爷便是拼了性命也要为兄弟们报仇,杀进燕京城,将辽主剁为肉酱,兄弟们,跟我冲啊!杀进燕京城,活捉辽狗郎主!”

  武二郎说着带着本部所剩一千多军士往兀颜光的混天大阵中杀去,董一撞看武二郎引军冲杀了过去,怕他抢了功劳,也急忙引兵跟了过去。

  燕小乙大叫道“武都头,董一撞你们快快回来,前方可有数十万的辽军,你们如此鲁莽必会全军覆没的!”

  史文恭看后大惊,心里只是不停的叫苦,花荣说道“如今他们已经听不见了,我们还是赶快引军杀过去吧,若不相救的话,他们必死无疑!”

  史文恭急忙说道“冤孽啊,我们梁山结义之时,曾说过祸福同当的,如今却不能眼睁睁看他们死在我们面前,兄弟们上,跟辽贼拼了!”

  呼延灼,花荣,关胜听后急忙引着兵马随史文恭一起杀往了混天阵,燕小乙看史文恭等人也杀向了混天大阵,对所部军士大叫道“不好!这下他们可惹了大祸了,你们速去相助他们,我这就亲自去寻军师相救!”

  燕小乙部军士听令后也一起杀向了混天大阵,燕小乙急忙寻得一匹战马,只身匹马往后跑去,寻林冲,朱武求救了。

  手机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