乱斗水浒 七五章 渭州城 林冲除恶
作者:瓢城小小乙的小说      更新:2018-12-31

  林冲,卢俊义,史文恭三人于路上疾行了十余日,终于到得渭州境内,史文恭说道“如今已到陕西地界,这华州便在眼前了,我们一路奔波,不说干粮将断,这马匹也早已累的不行了,我看还是在前面寻得一家客栈,饱餐一顿,休息一夜,明早再继续赶路吧!”

  林冲说道“史师兄之言一点也不错,大师兄,你怎么看!”

  卢俊义说道“那咱们就在前方寻得一家客栈,用些酒饭,休息一夜,明早换马再行!”

  于是师兄弟三人进了渭州城,下得马来,各自牵着马徒步寻得一家客栈,叫了些酒饭,刚吃了一半,只听街上吵吵闹闹的,片刻便一片清净,家家户户紧闭门窗,店小二急忙跑来对林冲,卢俊义,史文恭三人说道“此处恶霸将到,三位客官还是结了酒钱,到别处去躲避吧!”

  林冲,卢俊义,史文恭三人听后一愣,林冲一把拽过店小二来“这渭州何来的恶霸?”

  店小二哆哆嗦嗦的说道“客官一定是外地来的吧?”

  史文恭猛的大拍桌子喝道“让你说你就说,哪来这么多废话!”

  店小二急忙说道“此处有一恶霸,唤作擎天柱任原,自称相扑天下第一,前些日子在渭州摆下擂台,声称打遍天下无敌手,起初也有些人前去挑战,怎奈那任原果然手段高强,那些前去挑战之人不是被那任原打死的,就是被打残,众人惧怕这任原厉害,也就不敢去挑战了,那任原见一连几日也没人前去挑战,气焰更盛,满街找人比试,逢人就打,又让他的徒弟放出话来,若不想被他打死,每户就给他三十两的保护费,因此他的徒弟见人就索要三十两的保护费,因此众人见任原的徒弟到来,家家户户皆关门闭窗起来躲避!客官,小人哪有三十两银子与他的徒弟,你等还是结了酒钱,到别处躲避吧,小人还要抓紧时间关上店门,若迟得个一时半刻,只怕小人性命不保!”

  卢俊义听后怒,一拳打穿面前的桌子,大喝道“清平世道,朗朗乾坤,竟然有此等恶霸,难道官府就纵容任原那厮这样为所欲为吗?”

  林冲说道“据我了解,这渭州乃是小种经略的属地,那小种经略可是个清官!”

  店小二叹息道“哎!客官所言不错,小种经略倒是个清官,怎奈就连那小种经略也被任原一顿拳脚打翻在地,现在还将息在床上!客官,你们还是快走吧!”

  史文恭不忿的喝道“老爷偏不走,你们怕他,老爷却不怕他,老爷倒要看看这任原是何方神圣!”

  店小二说道“客官,你就不要逞强了,只怕你这身板却经不起那任原一拳!”

  史文恭刚要作,卢俊义连忙拦住了他,林冲急忙取出三十两白银递到店小二手中,说道“小二哥,我们别的没有,却是有这白银,你只管自去躲避,如让任原的徒弟现了,你就将这银子给他们,俗话说有请能使鬼推磨,任原的徒弟来了我们给他些银子便是了!”

  店小二接过银子,摇了摇头说道“原来三位是有钱的主啊!害的小人白白为三位担心了,既然三位不缺银两,那三位就在此处继续吃喝吧,小人自去躲避了!”

  店小二走后,史文恭说道“林师弟,难道那撮鸟的徒弟来了,你真要给他们银子!”

  林冲说道“老爷给他个鸟,老爷便在这里等着他们,他们若来了,老爷自有一双精拳相送,只不过店小二支支吾吾的,这才故意支开店小二而已!”

  卢俊义说道“据店小二所说,那个任原的相扑却也厉害,若是刀枪拳脚,我们兄弟自是不怕,可是我们对那相扑却是一窍不通啊,要是我那人在这里就好了!”

  史文恭不忿说道“大师兄休要涨他人志气灭自己威风,就算燕小乙不在此处,史文恭凭着一双拳头也能结果了任原那个杂碎!”

  史文恭话音刚落,突然闯进来十余个大汉,为的一个骂道“十亩地里怎么就出了你这一颗大头蒜,竟敢大言不惭要结果我师父!我看你这厮是活得不耐烦了,看打!”

  那汉说着便一拳往史文恭打来,只听“轰隆”一声,那汉早被史文恭飞起一脚,踢翻在地,其余十余个大汉一起朝史文恭扑来,史文恭提起铁锤般的拳头迎了上去,只听见“砰砰”桌椅打碎之声,再看时,那十余个人皆躺在地上,翻滚着,呻吟着。

  店小二急忙跑了出来“客官不是说,任原的徒弟来了给他们些银子就算了吗?如今你们却将他们打成如此重伤,你们自是外地人,若趁此时离去,那任原到来之时,寻不得你们自会拿小人开刀,小人可被你们害死了!”

  史文恭说道“小二哥,你尽管放心,我们不但不会走,还会去寻到那任原,为民除害!”

  史文恭说着一把提起地上那个为的大骂道“直娘贼,你这厮要想活命的话,赶快带我们去寻那任原!”

  那汉说道“你这厮居然敢去寻我师父,是不是活得不耐烦了!”

  史文恭听后大怒,一把将那汉摔死在地“你这杂碎,平时为非作歹,却是留你不得!”

  其余十来人,见史文恭摔死了那汉,皆大惊,急忙说道“好汉饶命啊!我们这就带你去寻任原!”

  史文恭一手提起方天画戟,一手提起地上一汉,往前一推,大喝道“快走!”

  那汉只好带着史文恭往任原的住处而去,林冲对店小二说道“这些人皆是十恶不赦之人,你快去小种经略处报官,就说林冲已经前去料理任原了,让小种经略派人将他们拿了法办!那三十两连结账和赔你桌椅也够了!”

  店小二急忙说道“是,是,是!”

  林冲说完便与卢俊义各执武器跟着那汉和史文恭而去。

  不一炷香时间,四人到得任原住处,进得门去,两边墙上两只旗帜映入眼帘,上书拳打南山猛虎,脚踢北海苍龙。

  卢俊义大怒,提起丈二点钢枪枪将那两只旗帜搠的粉碎,此时一个肥头大耳,身高数丈的汉子带领三,二十人手持兵器抢出院子来,那肥头大耳的喝道“什么人,吃了熊心豹子胆,敢在你爷爷任原的地方撒野!”

  原来这肥头大耳的正是擎天柱任原,被史文恭挟持的那汉见任原到来,急忙大叫道“师父,快快救我!”

  任原大喝道“你们这三个杂碎,不但在爷爷的地方撒野,而且还挟持爷爷的徒弟,今日爷爷定饶你们不得!”

  林冲听后大喝到“你这蠢猪休要大言不惭,竖起你的狗耳朵听好了,爷爷林冲今日特来渭州城,为民除恶结果你这蠢猪!”

  任原听后大笑道“你这厮竟然还不知道爷爷的厉害,今天就让你这杂碎开下眼界!”

  任原话音还未落,史文恭猛的一戟,结果了身边任原的徒弟,大喝道“林师弟,还和这厮啰嗦什么,待我先结果了他再说!”

  史文恭说着挥戟往任原抢去,到得任原面前,猛的一戟搠去,任原急忙挥起手中的大锤往史文恭戟上砸去,两般兵器向击“当”的一声,溅起一片火花,任原这厮果真一身蛮力,史文恭顿时被震的虎口疼,撇了手中的方天画戟,任原趁机左手托起史文恭,利用相扑猛的将史文恭往地上一颠,这一颠着实将史文恭摔了个结实,瘫坐在地,任原趁史文恭摔倒之际,急忙举起手中的大锤朝史文恭砸去。

  林冲看的分明,急忙举起蛇矛枪,寒星夺魄刺,冷月索命舞,忧郁飞花往任原手中的大锤击去,此时任原的徒弟已经一起扑向了卢俊义。

  只听“当”的一声,任原手中的大锤被林冲击落在地,溅起一片石屑,人也跟着往后倒退了数十步,林冲急忙扶起史文恭,却不料被任原趁机一个熊抱给夹住。

  任原熊抱住林冲,双臂拼命挤压,嘴里还说道“老爷这般力气要夹死你,还不是夹死一只苍蝇这般容易,你这杂碎再打老爷啊!用不了多久,你这厮便去阎王爷哪里报到了!”

  林冲被任原紧紧夹得,手脚皆使不上力气来,根本无计可施,卢俊义被任原的一群徒弟死缠着脱身不得,史文恭虎口痛,根本使不上力气来,两人皆大叫道“林师弟!”

  任原笑着说道“你们不要叫了,他便可便会去阎王爷哪里去报到了,等老爷结果了他,再来结果你们!”

  任原话音还没落下,就往后倒退了两步,双臂也张开了,原来林冲利用格斗术,趁任原说话之际,肘部已往任原胸口击打了数十下,任原吃不了疼痛,竟张开双臂松开了林冲,林冲趁机灌注全身之力,一肘往任原胸口击去,任原竟林冲这一击,竟往后倒退了两步。

  //

  天才一秒记住本站地址:。手机版阅读网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