乱斗水浒 八六章 宋微宗 亲犒大军
作者:瓢城小小乙的小说      更新:2018-12-31

  牛栏山众小喽啰,一个看着一个,不一会皆拜伏在地,口称愿降。

  林冲见状大喝道“既然你们愿意投降,那么我就信守承若饶过你等性命,不要你等要谨记以后切不要再做伤天害理之事,若有任何人执迷不悟的话,就算是天涯海角也不会饶过你们!”

  众小喽啰齐声答道“多谢大爷饶命之恩,小的绝不敢再做那伤天害理之事了!”

  林冲说道“既然如此,我自当发付你们路费,让你们还乡,不过在此之前,你们还得引我们前往牛栏山寨,相助我等将郭为奇那厮以前抢掠的钱财全部归还当地百姓!”

  众小喽啰为了立功,纷纷抢着对林冲,卢俊义,史文恭,岳武穆说道“小的愿意为大爷引路!”

  林冲,卢俊义,史文恭,岳武穆跟着小喽啰一起来到了牛栏山寨,打开寨库,取出所有金银。

  林冲为每个小喽啰发放十两银子后,对史文恭,岳武穆说道“史师兄,岳师弟趁着天还没亮,你们两人速速带着这些小喽啰,将剩下的金银送达每家每户后,事成之后,让所有小喽啰各自还乡,再到燕小乙,时迁处与我们汇合!”

  史文恭,岳武穆闻言后,大叫道“走,你们跟着我们一起将这些金银送还给当地百姓后,就各自回乡去吧!”

  众小喽啰听后,抬着箱子跟着史文恭,岳武穆一起下得山来,往城中而去。

  史文恭,岳武穆走后,林冲对卢俊义说道“大师兄,你们分头行事,我去找寻马匹,你去找寻食物,等下在这里汇齐!”

  卢俊义闻言立即与林冲分头行事,一炷香后,两人于聚义厅汇齐,林冲说道“林冲已经寻得六匹好马栓在厅外了,相信大师兄进来之时已经看见了!”

  卢俊义拍了拍身上的包裹“这里自有百十个馒头和葱油饼!”

  林冲说道“既然如此,我们这就去和史师兄,岳师弟,燕小乙,时迁他们汇合吧!”

  卢俊义说道“只怕我们走后,还会有强人利用此处占山为王!”

  林冲说道“还是大师兄想的周到,小弟一时情急,竟将此事忘记了,既然这样,我们就一把火烧了这牛栏山寨!”

  于是林冲,卢俊义于聚义厅里点起一把火后,退出聚义厅,卢俊义取下身后包裹,栓在马上,两人各自上马,双手各牵两匹空马,大喝的一声“驾”往庆丰城中而去。

  林冲,卢俊义汇合燕小乙和时迁之际,天已亮了起来,两人翻身下马后,林冲说道“两位兄弟,他果然没有欺骗我们,我们离得信守承若放他离去!”

  那小喽啰急忙拜谢道“多谢大爷不杀之恩!”

  时迁喝道“瞧你那个怂样,还不快滚!”

  小喽啰哪里敢做声,只得一瘸一拐的往前挪去,卢俊义喝道“站住!”

  小喽啰闻言急忙停下脚步,转过身来,也顾不得大腿之间的疼痛“扑通”一声,跪倒在地“刚才大爷们不是已经答应放过小的了嘛,难不成几位大爷现在却要反悔了!”

  卢俊义说道“你这厮哪只耳朵听我们说要反悔了,只是还要一件事告之你这厮,你这厮竖好耳朵给我听好了!”

  卢俊义说着从身边摸出一锭十两的银子,丢在小喽啰面前“你这厮拿着这银子回乡好好务农吧,切记休要再做那伤天害理之事,若如再犯,老爷就算是追到天涯海角也会取了你这厮的狗命!”

  小喽啰急忙说道“大爷尽管放心,小的绝不敢在做那伤天害理之事了!”

  卢俊义说道“既然如此,快快拿上银子走吧!”

  小喽啰捡起银子揣入怀里,对林冲,卢俊义,燕小乙,时迁又是一番拜谢后,才一瘸一拐的离去。

  小喽啰走后,林冲对卢俊义,时迁,燕小乙说道“天已经大亮了,怎么史师兄,岳师弟还没有回来!”

  燕小乙急忙问道林冲,卢俊义“小乙见只有主人和林教头两人回来,正要问主人,林教头你们两人,史教师和岳英雄他们两人哪去了!”

  卢俊义说道“林师弟命他们两人带着牛栏山的小喽啰将郭为奇那厮平日抢掠的钱财送还给当地百姓,算算时间他们也该回来了!”

  卢俊义话音刚落,只听“大师兄,林师弟我们回来了!”

  林冲,卢俊义,时迁,燕小乙急忙转身看去,卢俊义,岳武穆正往自己这边走来。

  史文恭,岳武穆到得众人面前,不等林冲开口,岳武穆说道“两位师兄交代之事,小弟和史师兄已经办妥!”

  卢俊义急忙取出马背上的包裹“既然如此,我们这就填饱肚子,赶往东京去吧,这事还是路上边走边说吧!要是误了大事那可当真不得了啊!”

  于是六人各取馒头,葱油饼饱餐一顿后,各自上马往东京而去,朱武统领着大军,为了顾及林冲等人,于路上每日只行七十里便安营扎寨,一连行了十余日,这日还是来到了陈桥驿,仍然不见林冲,卢俊义,史文恭,燕小乙,时迁的踪影。

  朱武对陈宗善说道“真是人算不如天算啊,太尉大人,依朱武看来要出大事啊!”

  陈宗善惊慌的说道“如今仍然不见林教头,卢员外的踪影,要是圣上亲自前来犒军,该当如何是好!”

  “真是好的不灵,坏的灵,如今我们最不想发生的那事已经来了,太尉请看!”陈宗善顺着朱武所指的方向看去,只见两骑黄杉正往自己和朱武这里跑来。

  两骑黄杉到得面前,翻身下马“众位将士,不辞劳苦,浴血奋战前线,只一月有余便一举降服辽邦,令其年年来朝,岁岁来贡,圣上得知后不甚欢喜,特让陈太尉搬诏大军班师回朝,而且又让我两每日前来此处等候,一旦发现大军踪迹便报之圣上得知,圣上便会亲率满朝文武前来陈桥驿犒赏大军!如今大军已经达到陈桥驿,我等这就回报圣上得知,还请朱武军师告知林,卢两位先锋,让其准备接驾!”

  朱武听话,急忙拜谢道“多谢两位相告,朱武一定转达林,卢二位先锋!”

  两黄杉说道“既然如此,我等就去回禀圣上了,还望朱武军师速速告知两位先锋,让他们摆下阵势,准备接驾!”

  两黄杉说完,翻身上马,往东京城而去,黄杉走后,陈宗善抱怨道“朱武,你是不是脑子少根筋啊,你既然知道林冲,卢俊义不在军中,为何还一口答应他们会转告林冲,卢俊义!”

  朱武急忙对陈宗善说道“陈太尉切莫生气,若朱武不答应他们,岂不是立即暴露出林教头,卢俊义不在军中!”

  “朱武你号称神机军师,陈宗善自是说不过你,这转眼圣上便要驾到,要是不见到林冲,卢俊义,后果你是知道的,到时候陈宗善和你们一样,皆是欺君死罪,你快说现在该怎么办吧?”陈宗善无奈的说道。

  朱武说道“眼下唯一的办法,只有陈太尉先行一步,进京面见圣上拖延一番!”

  “要怎么拖延,你倒是教我啊!”陈宗善不忿的说道。

  朱武急忙说道“陈太尉时间紧迫,还请陈太尉不要再说气话了,朱武相信陈太尉一定会想到办法的!”

  陈宗善摇了摇头“哎!陈宗善当初千不该,万不该答应帮你们隐瞒的,如今陈宗善和你们就是一条绳子上的蚂蚱,所谓唇亡齿寒,陈宗善哪里是在救你们,实是在救自己!”陈宗善说完后纵马往东京城而去。

  陈宗善走后,朱武急忙唤来关胜“如今林教头,卢员外,史教师皆不在,能挑大梁的只关将军一人,关将军快快统领大军摆下阵势,圣上若是前来,还请关将军拖延一番,朱武这就与公孙先生亲自前往寻找林教头等人!”

  关胜说道“军师要和公孙先生前去寻找林教头自是无妨,但关胜却不没有军师这般计谋,依关胜自己,军师和公孙先生若能及时寻得林教头他们赶回来,你们则回来,若不能及时寻得林教头他们赶回来,那就不要再回来了,只管寻得林教头他们一起远走高飞,从此隐姓埋名,了此一生吧!这里自有关胜承担一切,关胜一个人死总比大家一群人死要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