乱斗水浒 八七章 林教头 及时赶回
作者:瓢城小小乙的小说      更新:2018-12-31

  公孙胜急忙说道“如今还没有到那绝望之地,关胜兄弟何故要说到死呢?军师你还快快带人去寻找林教头的下落,公孙胜只留在这里施法阻止圣上到来!”

  朱武说道“我们兄弟结义之时,生死一处,公孙先生这是想用自己的生命换取众人的生命,朱武又怎么不知呢,一切多怨朱武,朱武千不该,万不该放林教头兄弟前去为师祝寿的,既然一切皆由朱武而起,那就让朱武来承担一切吧!”

  众头领闻言后,皆说道“先生乃是大军军师,若先生有什么不测,我们兄弟日后的前程也就断了,林教头,卢员外,军师,公孙先生却是一个不能少,就让我等承担这责任吧!”

  突然一骑飞奔而来,乃是一虞候打扮,到得众人面前,翻身下马“哪位是军师朱武!”

  朱武急忙上前答道“小的便是朱武,不知大人有何见教!”

  那虞候说道“小的是陈太尉的心腹之人,太尉特让小的前来告诉先生一声,陈太尉已经尽力了,圣上稍后便到!”

  朱武说道“朱武已经知晓了,多谢太尉极力周旋,又有劳大人相告!”

  那虞候说道“太尉交代之事,小的已经办妥了,那就告辞了!”

  朱武说道“多谢大人,朱武及全军将士感激不尽!”

  陈太尉的心腹虞候走后,朱武叹了一口气“也许这就是我们兄弟的宿命,既然不可强求,那就坦然面对吧,传我命令,八彪骑为先,五虎将与朱武,公孙先生为中军,步军断后,立下阵势准备接驾!”

  徐京,项元镇等人闻言纵马向前“军师,我等自不是征讨大军,也不需奉诏在此立下阵势接驾,我等就先行一步,上前面圣了,告辞!”

  徐京等人说完便令本部人马往前而去,朱武大声叫道“多谢众位将军一片好意,我等兄弟感激不尽!”

  徐京等人走后,公孙胜说道“既然这样我们兄弟就生死一处吧,徐将军等一片好意,林教头等若能及时赶回来,众兄弟则生,你们还等什么,快快按军师吩咐立下阵势,就算是死,我等兄弟也要死的堂堂正正!”

  众头领闻言,急忙领着本部人马立下阵势,朱武与公孙胜纵马来到中军之中,朱武对公孙胜说道“都是朱武的一意孤行,葬送了众兄弟的前途,只盼来世我等兄弟还能聚在一起,再轰轰烈烈的干一番大事业!”

  公孙胜笑着说道“兄弟勿需自责,正如兄弟所说,也许这就是我们兄弟的宿命,强求不得!”

  “军师,公孙先生你们快看那里!”董一撞突然大叫起来。

  朱武,公孙胜及众人顺着董一撞所指的方向看去,只见六骑飞奔而来,马上不是别人,正是林冲,卢俊义,史文恭,岳武穆,燕小乙,时迁六人。

  朱武长叹了一口气“还好林教头他们能及时赶回来!当真是惊险万分啊!”

  林冲引着卢俊义等六人到得中军之中,翻身下马“让军师和各位兄弟担心了!”

  朱武急忙说道“林教头,有什么话以后再说,你们快点换上平时临敌的甲胄,圣上亲自前来犒军,马上就到!”

  徐京,项元镇等人迎上宋微宗之后,翻身下马,伏到在地,山呼万岁后,徐京开口说道“臣等听闻圣上让征辽大军立下阵势准备迎接圣驾后,心里好生为难,思来想去我等又不是征辽大军,到底要不要奉诏立下阵势迎驾呢?后来微臣和众位将军商议了一番,一致决定还是引本部军马前来面圣吧!”

  宋微宗闻言,不忿的说道“你们既然参加的此次征辽之战,就算征辽大军,为何不听林冲,卢俊义之令立下阵势,等着寡人前去犒军呢!反而单独引军前来面圣,难道你们不想要这犒赏之物了!”

  徐京,项元镇等闻言,急忙说道“臣等愚昧,还望圣上恕罪!”

  宋微宗说道“如今少了你们几万大军,林冲他们的阵势就少了一份气势!正是扫兴!”

  陈宗善急忙说道“圣上暂且息怒,怎么说他们也为国家立下了功劳!”

  宋微宗说道“陈太尉所言极是,也怪传诏的使者,没有说清楚,你们快快起来吧,既然你们已经前来面圣了,那么所赏之物照发不误,不过寡人要前往陈桥驿犒军,你们还是随寡人一起前往吧,所赏之物,等寡人犒军完毕,你们自去御营领取吧!”

  徐京,项元镇等人闻言急忙谢恩“皇恩浩荡,吾皇万岁万岁万万岁!”

  宋微宗说道“好了,寡人已被你们耽误了这么长时间了,你们还是快快给寡人让开道路,寡人还要赶去犒军呢!”

  徐京,项元镇等人急忙令军士给宋微宗及满朝文武让开一条道路,等宋微宗等尽皆过去后,才统领着大军跟在后面一起往陈桥驿而去。

  陈宗善寻机绕到徐京,项元镇等军中,问道“你们前来之时,林冲等人可曾赶回!”

  徐京说道“就是因为林教头他们不曾赶回,我们才自作主张前来拖延一番!”

  陈宗善无奈的说道“这下可完了,圣上马上就到陈桥驿了,这可如何是好啊!”

  项元镇说道“陈太尉,我们能做的也只能如此了,如今林教头他们能不能赶回,就看他们的造化了!”

  陈宗善叹了一口气“也只能如此了!”

  陈宗善怕耽误太久,宋微宗有所发觉,又悄悄纵马绕到了宋微宗身边。

  话又说回来,也幸得徐京,项元镇等人拖延一番,林冲等人才能及时赶回来,林冲,卢俊义换上临阵对敌的甲胄后,复身上马,带领岳武穆往中军而来,史文恭,燕小乙,时迁各归本处。

  林冲,卢俊义,岳武穆来到中军后,勒定胯下战马后,远远的看见数万御林军簇拥九骑金鞍骏马驾辕,凤辇龙车往陈桥驿而来。

  宋微宗在銮驾里,一眼看去,映入眼帘的先是两只红色大旗,上书顺天护国大旗,心中自是大喜,又见顺天护国大旗下军士排列有序,刀枪森立,锦旗密布,更是欢心,急忙对文武朝臣说道“如此阵仗,先是给人一种不寒而栗的感觉!朱武果真治军有方,难怪林冲他们能在数月之中便可一举降服了辽邦!”

  群臣纷纷说道“我大宋军队之所以能够攻无不克战无不胜,这皆是托圣上之福!”

  宋微宗说道“你等休要拍马屁,这可多是宿太尉,陈太尉他们两人举荐有方啊!陈太尉你说对不对啊?”

  陈宗善一心担心着林冲,卢俊义是否能够及时返回,哪里还有心思能听到宋微宗说话,宋微宗见陈宗善没有反应,一连叫了数声“陈太尉!”

  陈宗善这才缓过神来,急忙对宋微宗说道“微臣手无缚鸡之力,随征讨大军一路奔波班师回朝,早已累得不行了,刚才竟不知不觉的睡着了,所有才没有能够听到圣上呼喊,还望圣上恕罪,不知道圣上唤微臣有何事?”

  宋微宗说道“陈太尉这段时间真是辛苦你了,林冲他们为朝廷立下如此大功,这皆是陈太尉和宿太尉举荐有方!”

  陈宗善急忙说道“这多是微臣份内之事,陛下无需赞赏!”

  两人说话间,不知不觉已到陈桥驿,林冲见宋微宗銮驾到来,急忙带来卢俊义,公孙胜,朱武纵马军前,翻身下马,带领所有军士拜倒在地,山呼万岁。

  陈宗善一看林冲,卢俊义已经及时返回,心中大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