乱斗水浒 五二章 罗真人 指地成钢
作者:瓢城小小乙的小说      更新:2018-12-31

  公孙胜见状急忙催促史进,幸田里子道“好了,好了!你们两人也无须多礼了,还是快快下去准备吧!等下让林教头,卢员外亲自为你们主持婚礼!”

  史进,幸田里子两人闻言急忙拜别众人,前去更换喜衣喜服,不一会两人换上喜服到来,众人仔细一看,端的是一对金童玉女,实在般配。

  林冲虽是受王进林冲之托才收史进为徒,却没有传授史进武艺,只是史进的挂名师父,但这挂名师父毕竟是师父,于是史进夫妻请林冲,扈三娘,孙二娘,焦月娥夫妻坐了高堂之位,受了史进,幸田里子夫妻高堂三拜。

  婚礼礼成后,众头领无不欢喜,皆要留下来喝史进和幸田里子的喜酒,朱武无不允许,还让整个宋营大吹大擂为史进和幸田里子庆贺。

  公孙胜见状急忙对朱武说道“朱武兄弟如今两军对阵,我们这样大吹大擂岂不明白着告诉织田光信那些倭贼我们大寨在办喜事,若织田光信趁此机会前来劫寨该如何是好?依公孙胜看,还是让众头领返回本处坚守大寨,以防倭贼来袭!”

  朱武笑着说道“公孙先生如果伊贺俊好和织田光信得知幸田姑娘下嫁到我们宋营会作何感想?今日乃史大郎与幸田姑娘的大喜之日,若不让众兄弟留下喝杯喜酒,只怕众兄弟不答应!”

  公孙胜急忙说道“话虽如此,倘若倭贼前来劫寨岂不坏了大事!”

  “公孙先生只管放心!朱武这是在学诸葛武侯摆了一出空城计!若倭贼援军没有前来,朱武自不敢如此冒险!可后来的那平手秀直却是一只诡计多端的狐狸,他比会向织田光信建议这乃我们故意大吹大擂引诱织田光信前来劫寨的!”朱武一边说着,一般拉着公孙胜去寻众头领对饮,朱武如此对公孙胜说,只是为让众人安息喝完这顿喜酒,其实朱武也不敢这般冒险,昨日已在大寨外设下了埋伏。

  公孙胜经朱武这么一说,又经朱武这么一劝,自然推脱不得与众人一直饮到三更时分方寸散去。

  登州城织田光信听闻宋军大寨里大吹大擂后大喜,急忙升帐聚将“难道那群宋军寨中莫不是在办什么喜事,竟会如此大吹大擂?真是太好了!如此一来,此时宋军寨中的防守必然薄弱,我们正好趁此大好机会前往宋营劫寨!”

  平手秀直闻言急忙说道“织田将军的想法依平手秀认为大大不妥,依平手秀直看来宋军此战的损失绝不会比我们小,而他们现在竟在此时大吹大擂,平手秀直料想必定是林冲,朱武他们怕对战交锋不是我们的对手,才会故意玩什么花样,想以此赚我们前往劫寨!”

  伊贺俊好认为平手秀直说的不错,也跟着说道“平手君言之有理,那林冲,朱武等人绝不会蠢到这般地步,就算他们真有什么喜事也不敢如此张扬,等我们前去劫寨!”平手秀直与伊贺俊好这次当真是聪明反被聪明误,若伊贺俊好得知此时幸田里子正与史进成婚,一定会气炸肚皮。

  织田光信不忿的说道“既然师父和平手君你们多认为那些宋贼是在故意大吹大擂,目的是想赚我们前往劫寨,既然如此我们今夜权且先放他们一马,待明日白天再整顿兵马攻打宋贼大寨将那些宋贼一网打尽,那些宋贼竟敢如此挑衅,织田光信绝不能在那些宋贼面前失了威风,若不兵攻打他们,他们还以为我们怕他们!”

  平手秀直急忙说道“织田将军万万不可义气用事!宋军寨中现在到底是什么情况,平手秀直却不知道,但我军经过上次一役,死伤惨重,大军急需好好休整一段时间!”

  织田光信怒喝道“依平手君这么说,这劫寨也不能,兵也不能,难道就让那群宋贼在那里如此耀武扬威?那群宋贼这般大吹大擂,还刻意让我们听到,分明是在挑衅我们,如不给他们一点颜色,我扶桑大军颜面何在!”

  平手秀直见状,急忙劝道“织田将军勿恼!中国有一句话叫作上兵伐谋,要拿下林冲和大宋整个土地还不是小事一桩,平手秀直只需略施小计便可做成!”

  织田光信闻言大喜“平手君到底是什么办法,快说来听听!”

  平手秀直不慌不忙的叠起两只手指“如今大宋朝盗贼蜂起,其中当属王庆,田虎,方腊三方势力最为凶狠!若我扶桑灭了林冲后,他们三人便成了我们的心腹大患!若我扶桑此次败于林冲,林冲下一个要收拾的必然是他们!我们这样跟林冲较劲自是吃力不讨好,何不来一招借刀杀人,让田虎,王庆,方腊他们跟林冲狗咬狗,到时候我们再坐收渔人之利!田虎,王庆远在淮西,河北,想要去联络他们就得冲破前方的山东,而山东各州广设置烽火台,一有什么风吹草动必然会被觉,这条方法自是行不通的!而方腊却不同田虎,王庆,现这厮正占据江南六州五十二县,那江南六州五十二县有船便可去,我们大可以派人乘船沿江而下前去江南面见方腊,让方腊引军前来相助我等一起对付林冲,我们大可许方腊一个空头承若,只要方腊帮我们扶桑扫除林冲这道障碍,我们扶桑取了大宋土地后便分于他一半!如此诱惑,方腊必然引军沿江而下,来与林冲拼个你死我活!等方腊灭了林冲之后,我们再用此方法让田虎,王庆与方腊再斗个你死我活!”

  众倭贼听后皆大声叫好“平手君这招果然妙!正如平手君所说,这样一来我们扶桑兵马便可兵不血刃,取下大宋的土地!”

  “平手君你的主意的确不错!不过方腊,田虎,王庆会愿意跟我们合作吗?”织田光信问道平手秀直。

  平手秀直笑着说道“方腊,田虎,王庆三方势力虽然凶狠,但是他们任何一方绝不会是大宋朝廷的对手,不然田虎,王庆也不会停滞不前,只是守着河北,淮西自封为王,而方腊现在被那韩世忠缠着,就连扬州也过不了!除了更我们合作,他们别无他法!织田将军只需派个精明干练之人,面见方腊晓以利害,方腊必定会兵前来相助!”

  织田光信闻言大喜,急忙对阮小三兄弟说道“三位阮君乃精通水性,又是大宋之人,自然可与方腊沟通,本将军就命你们连夜驾船沿江而下去往江南面见方腊,晓以利害让方腊引军前来相助!”

  阮小三兄弟得令后,急忙辞别织田光信等倭贼,打点了一番,引着数百心腹水军,连夜驾船前往江南而去。

  林冲一直饮到三更方才歇息,正在睡梦之中,便被军校叫醒“军师相请林教头大帐商议大事!”

  林冲到得大帐之时,卢俊义,朱武,公孙胜,史进,幸田里子已经等在那里了,只听朱武急忙说道“你们小两口昨夜刚刚成亲,有句话叫作春宵一刻值千金,你们不多休息一番,这么着急前来大帐到底所为何事?”

  史进急忙抱拳对林冲,卢俊义,公孙胜,朱武说道“一是来感谢师父,卢员外军师,公孙胜先生,为我们夫妻二人促成这段姻!二是我们夫妻商量了一夜,准备将伊贺俊好的秘密告诉师父,卢俊义,军师,公孙胜先生,以助大军破倭!”

  林冲闻言大喜“真是太好了.....!”

  林冲话还没有说完,只见军校慌忙报了进来“外面有个道长自称是公孙先生的师弟,前来求见公孙先生!”

  公孙胜闻言大惊“难道我老母亲身体有所不适?”

  关胜说着急忙让军校请那道长进来相见,不一会那道长到来与林冲等人多见礼罢,公孙胜急忙问道“不知师弟此次从蓟州匆忙赶来到底所为何事?难道是家母病重了?”

  “一清师兄大可放心,你家老母亲身体却健朗的很!”那位道长说着从怀里掏出一本秘籍“师父掐指一算,知道师兄此次对战倭贼遇到了麻烦,所以特让小弟送来这本秘籍以助师兄大破倭贼!”

  公孙胜接过秘籍一看“太好了,此乃家师罗真人的指地成钢的法术,有了这法术我们再也不用惧怕伊贺俊好的遁地之术了!”

  求收藏,求点击,求打赏,求订阅,求推荐,求月票,反正各种求,你懂的,谢谢.......

  //

  天才一秒记住本站地址:。手机版阅读网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