乱斗水浒 五三章 大都督 太湖四霸
作者:瓢城小小乙的小说      更新:2018-12-31

  林冲,卢俊义,朱武等人闻言皆大喜,朱武急忙说道“既然罗真人仙长能为我们送来这指地成钢之术,那我们就再也不用怕伊贺俊好的忍者兵了!”

  幸田里子闻言急忙说道“军师你错了!有了这指地成钢之术,只能说不惧我师父忍者兵的遁地之术,可伊贺家族的忍者兵,远远不止遁地这些手段!”

  林冲,卢俊义,公孙胜,朱武等人听后大惊,林冲急忙询问道幸田里子“还请幸田姑娘如实相告,忍者兵到底还有什么秘密!”

  幸田里子叹了一口气“哎!正如我家相公所说,幸田里子是为了相救师父伊贺俊好的性命才会被岳将军所擒,若不是幸田里子前来相救,师父伊贺俊好早就成了林教头,卢员外,史教师,岳将军的枪下亡魂了,幸田里子也算报了师父他这么多年的养育之恩了!林教头,卢员外,军师,公孙先生对幸田里子又撮合之恩,幸田里子理当相报,何况你们中国有句老话叫作嫁鸡随鸡,嫁狗随狗!幸田里子我虽说是扶桑人,但既然下给了嫁史进,就当嫁夫随夫,现在的幸田里子也算是半个大宋人了,于公于私多应该将师父伊贺俊好的秘密相告!不过在幸田里子说出师父伊贺俊好的秘密之前,还请林教头,军师答应幸田里子一个不请之请!”

  不等林冲开口,朱武便抢着说道“幸田姑娘有什么要求尽管说来!只要朱武能够办到,一定会答应幸田姑娘!”

  幸田里子闻言急忙拜谢朱武“多谢军师!不管怎么说伊贺俊好毕竟对幸田里子有养育之恩,幸田里子可不能眼睁睁的看着伊贺俊好横尸大宋,还请林教头,军师看在幸田里子说出忍者兵秘密的份上,大破扶桑兵后,饶过伊贺俊好一命!“

  朱武闻言急忙对幸田里子抱了抱拳“想不到幸田姑娘不但恩怨分明,而且心存善念孝义,实在是令人佩服!朱武答应幸田姑娘大破倭兵之后,饶过伊贺俊好一命,将他驱除大宋境内就是了!”

  “多谢军师。林教头,卢员外,公孙先生!”幸田里子一边拜谢,一边说道“其实我师父伊贺俊好家族的忍者兵不但擅长土遁,而且还善于木遁,石遁!那些忍者兵可隐藏在大树,大石之中趁人不备,突施偷袭!军师切记下次再与我师兄织田光信对战之时,绝不可将战场选择在深林山间之中,否则大宋军队必定吃亏!“

  众人闻言大惊,林冲急忙说道“原来忍者兵居然还有这么多的旁门左道,还好幸田姑娘及时相告!”

  朱武急忙拜谢幸田里子“多谢幸田姑娘如实相告,我们记下了!幸田姑娘跟史大郎昨夜才刚刚成亲,今天一早便来告知我等伊贺忍者的秘密了,依朱武看你们夫妻两还没来得及洞房吧!你们夫妻还是快快下去歇息吧!”

  史进与幸田里子闻言双脸通红,急忙拜别众人前去歇息了。

  史进夫妻走后,公孙胜说道“既然我们已经得知伊贺忍者的秘密了,那就请朱武兄弟速速整顿兵马,准备大破倭贼,公孙胜这就下去研习这指地成钢之术!公孙胜的师弟一路风尘仆仆赶来,本来公孙胜应当亲自招呼,可公孙胜还要赶着研习这指地成钢之术,还请林教头,卢员外,朱武兄弟代公孙胜招呼我师弟!”

  朱武这才想起公孙胜的师弟还在此地,急忙施了一礼“一时间只顾询问伊贺忍者的秘密,竟将道长给忘记了,多有怠慢,还望道长恕罪!”来人啊!快带道长下去好酒好饭招待!道长一路远道而来,想必早已疲劳不堪了,酒饭罢再为道长安排一处安静的歇息之处!”

  军校问言,急忙说道“道长请!”公孙胜的师弟急忙拜谢林冲等人后,跟着军校而去。

  公孙胜的师弟跟军校走后,公孙胜急忙吩咐军校“去传混世魔王樊瑞,八臂那吒项充,飞天大圣李衮三位头领前来!”

  不一会樊瑞,项充,李衮一起到来“不知道林教头,军师唤我们前来,有何吩咐!”

  公孙胜说道“樊瑞不是林教头,军师他们唤你们前来的!而是为师唤你们前来的!”

  樊瑞闻言,急忙问道“不知道师父唤徒儿前来有何吩咐?”

  “如今我师父罗真人已经送来破解倭贼遁地术的指地成钢,为师寻思日后也要传授于你,不如现在就传授于你吧!你这段时间就陪在为师身边一起参阅这指地成钢之术吧!”

  樊瑞听后大喜“多谢师父!”

  项充见状,心想公孙胜唤樊瑞前来是为了传授指地成钢之术,但唤自己和李衮前来到底是何意思,急忙问道“公孙先生唤樊瑞哥哥前来学习法术自然无可厚非,但项充和李衮却不懂这法术,不知先生唤我们前来究竟所谓何事?”

  公孙胜说道“如今早一地习成这指地成钢之术,便可早一日大破倭贼,还请项充,李衮两位兄弟相帮守在公孙胜大帐外面,不让他人打扰公孙胜师徒!”

  项充,李衮闻言,一起说道“谨遵公孙先生吩咐!”

  “既然如此,那公孙胜这就去研习指地成钢之术!不过公孙胜不在之时,公孙胜的师弟和大寨之内的事务就有劳林教头,卢俊义,朱武兄弟多多费心!”公孙胜说着对林冲,卢俊义,朱武三人施了一礼。

  “公孙先生只管放心研习指地成钢之术,大寨里自有林冲,卢员外和军师照应!”林冲说着和卢俊义,朱武急忙还礼。

  公孙胜闻言拜别林冲,卢俊义,朱武,带着樊瑞,项充,李衮前往自己的本处,安心研习那指地成钢之术,第二日一早,公孙胜的师弟前来辞行,林冲,卢俊义,朱武苦留不住,只好赠送一百两盘缠,让其返回蓟州罗真人之处。

  接下来的几日,公孙胜自是研习指地成钢之术,大寨之中的事务自有林冲,卢俊义,朱武料理。

  阮小三兄弟带着本部数百贴身军校驾船沿江而下,一连七八日终于来到了嘉兴海域,阮小四说道“三哥,我们就在前面嘉兴登陆,走陆路前往清溪城面见方腊吧!”

  阮小四话音刚落,突然海面上杀声大震,数百只战船箭一般的往阮小三兄弟船只扑来,将阮小三兄弟团团围住,当先的船头上立着四人,一个赤须黄发,一个瘦长短髯,一个黑面长须,还有个骨脸阔腮扇圈胡须。

  阮小三见状低声对阮小四,阮小六说道“莫非他们就是方腊的水军?”

  只见阮小六大喝道“你们这些泼才竟敢拦住我们的去路,不想死的话就赶快滚开!”

  骨脸阔腮扇圈胡须的闻言大怒“爷爷看你们一身诡异的打扮就不是什么好东西,没想到你们竟敢前来我们江南撒野,多半是韩世忠派的的奸细!今天爷爷定叫你们又来无回!”

  “韩世忠算个球啊,爷爷们迟早收拾了他,如今爷爷先收拾了你们这群大言不惭的杂碎!”阮小六大骂着,便要往四人的船上抢去。

  阮小三见状急忙制止住阮小六“六弟快快住手!”

  “三哥你为什么要制止我!难道在水上我们还怕他们!”阮小六不忿的问道阮小三。

  阮小三也不搭理阮小六,只是对船上四人抱拳说道“四位好汉千万不要误会,我们不是宋军,而是奉我家主公之命前来面见你们圣公方腊方大王的!”

  阮小四闻言急忙问道阮小三“三哥你何以肯定他们就是方腊的人?”

  赤须黄发的闻言哈哈大笑“老爷就让你们三个撮鸟死个明白,老爷便是圣公手下的水军大都督,太湖四霸之首的赤须龙费保,这三位皆是老爷的兄弟!”

  费保说着指着瘦长短髯的“卷毛虎倪云!”又指着黑面长须的“太湖蛟卜青!”最后指着骨脸阔腮扇圈胡须的“瘦脸熊狄成!”

  卷毛虎倪云大喝道“既然你们三个撮鸟已经知晓老爷兄弟四人的大名了,那就安心受死吧!”

  求收藏,求点击,求打赏,求订阅,求推荐,求月票,反正各种求,你懂的,谢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