乱斗水浒 五四章 装孙子 阮氏兄弟
作者:瓢城小小乙的小说      更新:2018-12-31

  卷毛虎倪云说着便要动手,阮小三急忙大呼道“四位好汉且慢动手!我们绝非是宋军的奸细!当真是奉我家主公之命前来联络方腊大王一起对付林冲那伙宋军的,现有书信为证!还请四位好汉明见!”

  阮小三说着从怀里掏出织田光信的书信,费保见状将头一甩,示意卜青过去取来阮小三手中的书信。

  卜青立刻会意的抢往阮小三的船上,大步走到阮小三面前接过书信,又迅速返回自己的船上,将书信转交费保。

  费保看罢“原来你们是倭贼织田光信的手下啊!”

  阮小三答道“正是!书信之中写的清清楚楚!我们织田将军诚心诚意的让我们前来面见方腊大王,相约两家一起联手对付林冲那伙宋军,事成之后双方平分大宋土地!还请费大爷行个方便领我们去面见你家主公方腊大王!”

  “哼!再怎么说林冲他们也是汉人,只自是我们与林冲他们汉人之间的事情!何时轮到你们这帮倭贼多管闲事了!老爷听说你们这群倭贼进入山东后,烧杀抢掠,无恶不作,还在登州城大肆屠城三日!你们这些倭贼抢我汉人土地在先,屠我汉人百姓在后,手段卑劣无耻,实乃十恶不赦的强盗,是我们所有汉人的死敌!老爷先结果你们这些倭贼再说!”狄成怒喝着,便往阮小三兄弟的船上抢去。

  “四弟你先停手!”费保见状急忙制止住狄成“跟不跟他们联手,我们兄弟说了自是不算,一切皆有主公他裁夺,常言道两国交锋不斩来使!再怎么说他们也是奉命前来的信使!”

  狄成听费保这般说才停下手来,阮小四,阮小六闻言大怒“我们兄弟对你们一再忍让,你们却一个一个倭贼不说,还要将我们歼灭,你们如此咄咄相逼,叫老爷们如何忍耐!来,来,来,我们兄弟倒要看看你们有什么本事能将我们歼灭!若是我们不吭声,你们还真以为我们兄弟怕你们不成!”

  “你们两人给我闭嘴!”阮小三对阮小四,阮小六大喝道“区区小事你们就忍不住了,如何能成大事?你们这般冲动,要是坏了织田将军的大事,你们担待你起吗?”。

  阮小四,阮小六这才想起此番前来江南的目的,急忙闭上了口。阮小三急忙对费保兄弟四人抱了抱拳“小人的两位兄弟多有冒犯,还望四位大爷多多见谅!既然费大爷也说了,这事你们兄弟不能做主,一切皆有方腊大王裁夺,那就请四位大爷速速领我们前去面见方腊大王!”

  “要我们兄弟带你们去面见我家主公却也不难,不过你们此行可有百十人,人多未免多有不便!这样吧,你们三人跟我们一起去面见我家主公吧!”费保说着手往阮小三,阮小四,阮小六一指。

  阮小三见状大喜,急忙谢道“多谢费大爷,那就有劳费大爷兄弟带路了!”

  “二弟,三弟,四弟!”费保说着手往阮小三兄弟三人一摆,倪云,卜青,狄成急忙抢上阮小三兄弟的船上,直往阮小三兄弟而去。

  “你们想要干什么!”阮小四见状大喝道。

  “为了防止你们对我家主公不利,还请三位交出身上暗器兵刃!”费保答道。

  阮小三闻言,急忙取出身上暗器匕首丢于船上“大局为重!你们两人照费大爷所说的去做!”

  阮小四,阮小六无法只好跟着阮小三取出身上暗器匕首丢于船上,可是倪云,卜青,狄成还是抢到阮小三兄弟三人身旁。

  只听费保说道“为了保险起见,我们兄弟只有得罪了!还请三位配合一下,让费保的三位兄弟搜一下身!”

  “你们不要欺人太甚!”阮小六不忿的大喝道。

  “阮小六你给我闭嘴!”阮小三大喝着举起双手“三位大爷请!”

  阮小四,阮小六只能无奈的举起双手,任倪云,卜青,狄成三人搜索一番,倪云,卜青,狄成三人搜索一番后,并没发现暗器,相继对费保摇了摇头。

  费保见状对身边的军校说道“你们在此陪着这些扶桑贵宾,并留意海面上的一切动静!”

  军校急忙答道“谨遵将军之命!”费保嘴上是让军校陪着倭贼,实际上是让军校监视倭贼的一举一动,阮小三兄弟如何能够听不出来,但是为了大局着想,只能忍气吞声。

  “三位请!”费保说着手往自己船舱上一指,倪云,卜青,狄成闻声一起返回自己的船上,阮小三兄弟也跟着上了费保的战船。

  待阮小三兄弟皆上了费保的战船后,费保大叫道“开船!”军校听令驾船往嘉兴而去。

  一路上费保兄弟四人对阮小三兄弟也不吱声,只是怒眼相视,阮小四,阮小六自然不爽,但又不得阮小三命令,却有不敢发作。

  费保,阮小三一行人到得嘉兴水寨之时,夕阳已经西沉,费保说道“如今天色已晚,还请三位权且在此处歇息一晚,明日我们再领三位前去面见我家主公!”

  阮小三急忙谢过费保“有劳费大爷费心了,我们兄弟感激不尽!”阮小四,阮小六倒是将头昂的老高。

  “四弟!带这三位下去歇息!”狄成听了费保的话后,对阮小三兄弟冷冷的说道“三位请!”

  “有劳狄大爷了!”阮小三说着带着阮小四,阮小六跟着狄成而去。

  阮小三兄弟到了歇息处,阮小四不忿的说道“那太湖四霸算个什么东西,竟然对我们如此无礼,我们兄弟自出道以来,还没有怕过任何人,而今日三哥你为何对他们如此惧怕?”

  不等阮小三开口,阮小六便抢着说道“四哥说得一点也不错!瞧他们一副得意的嘴脸,就算他们有四人,但交起手来,我们兄弟未必会不敌他们!”

  阮小三阴沉沉的说道“谁跟你们说我怕了他们四人,只不过我们奉织田将军之命前来面见方腊,如今织田将军还指望方腊帮我们灭了林冲!我们现在可是有求于他们,有句话叫人在矮檐下,怎能不低头!所以阮小三才会将他们今日对我们的侮辱暂且先忍了,等他们相助我们灭了林冲之后,阮小三再跟他们算清今日的这笔账!”

  阮小六闻言依然狡辩道“三哥你说的却是不对,你们要求的自是方腊,却不是这四个杂碎,为何要对这四个杂碎忍气吞声?再说了这答不答应合作,自是方腊的事情,却与他们四个杂碎何干?”

  阮小三闻言气不可竭“阮小六你是猪吗?我多这般说了,你怎么就听不懂我说的话!我怎么就有你这猪脑子的兄弟!人家说打狗也要看主人!他们怎么说也是方腊的人,若我们打伤他们,方腊哪里怎么交代!再说了,如果得罪了他们四人,谁引我们去见方腊?误了织田将军的大事,是你阮小六担待的起,还是我阮小三担待的起?”

  阮小四见状急忙劝道“三哥!六弟不是故意说出这话来气你的!只是他看费保四人在我们面前如此耀武扬威,心中不忿,才会如此说的!”

  “你们两人给我听好了!此事事关重大,若是搞砸了,我们谁也担待不起!在离开方腊势力范围之前,不管他们如何侮辱,奚落我们,你们只管学阮小三忍着性子装孙子,绝不可与他们发生争执!若是你们两人中任何一人再和他们发生冲突,可就不要怪我阮小三了!”阮小三怒喝这往床上一躺,用被子将自己捂的个严严实实。

  “三哥他竟然.......!”不等阮小六说完,阮小四便拍了拍他的肩膀,摇了摇头“六弟不要再说了!哎!我们兄弟何时装过孙子,不过三哥他所说的却也不错!既然三哥他多这么说了,那六弟我们就照着做吧!”

  求收藏,求点击,求打赏,求订阅,求推荐,求月票,反正各种求,你懂的,谢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