乱斗水浒 七十章 众倭贼 舍命冲阵
作者:瓢城小小乙的小说      更新:2018-12-31

  岳武穆所部军校闻言,取出绳索将伊贺俊好捆了个结实,伊贺俊好的弟子及忍者兵见状皆四下溃散,各自逃命去了。

  林冲见状大喝道“你们这群倭贼撮鸟给老爷站住,如今伊贺俊好已被擒获,你们还待往哪里跑!还不快快弃械伏地受缚,若有敢逃窜的格杀勿论!”

  那些跑的慢的听了林冲这话,急忙抛了兵器,伏在地上,口称愿意投降,那些跑的快的,早已逃远,却是什么也没听见,卢俊义大喝道“鲁智深,武松,刘唐,燕青你们四人领本部步军将他们全部绑了连同伊贺俊好一起交付军师发落!其他人随我们一起赶往前方,务必生擒织田光信!”

  鲁智深,武松,刘唐,燕青四人闻言,只管带领本部人马取绳索拿人,岳武穆猛的拔出地上的金装虎头双锏,双锏取出以后,地面足足陷了个三五尺的大坑,众人无不大惊失色,岳武穆将两只金装虎头锏重新插入马鞍之下,复身上马。

  林冲大叫道“兄弟们走,随我生擒织田光信去!”

  卢俊义,岳武穆,史文恭,关胜,呼延灼,花荣,李应,董一撞,杨志,徐宁,柴进闻言,带着本部军马跟着林冲一起往前赶去。

  织田光信与阮小三兄弟被单廷圭,魏定国的水火所阻,进退不得,此时伊贺俊好所部溃散的倭贼一起赶了上来,织田光信见状,急忙问道“我师父与柴田家胜,羽柴吉秀现在何处?”

  溃逃的倭贼皆咋咋呼呼的,你一言我一语“柴田家胜,羽柴吉秀两位将军死于乱军之中,伊贺掌门也被宋贼阵中的岳鹏举生擒,林冲等人转眼即到,如今前面却是水火冲天,织田将军我们该怎么办啊!”

  织田光信闻言大叫了一声,摔落马下,阮小三兄弟见状急忙跳下马来扶起织田光信”织田将军,织田将军!“

  织田光信被阮小三兄弟扶起后,仰天长叹了一声“真是兵败如山倒啊!如今扶桑皇家十二天王所剩无几,就连师父伊贺俊好也被宋贼生擒,这让织田光信如何向天皇交代啊!”

  阮小三兄弟闻言大惊,只见织田光信“嚯!”的扯出腰间倭刀架在项间,便要自刎。

  阮小四,阮小六急忙抢上保住织田光信,阮小三急忙夺下织田光信手中倭刀“织田将军你这是做什么?”

  织田光信指着身后的数十万残兵“三位阮君,织田光信先后两次从扶桑调遣五十余万大军,数百员战将前来对战林冲等人,如今五十余万兵马已经五去其四,而将领也只剩你们三人,织田光信如何对得起死去的将领和军校,现在前路被宋贼水火所阻,而后面的林冲等宋贼即将赶上来,我们可是进退不得,若织田光信落入林冲之手也是死路一条,不若现在就陪兄弟们一起去吧!”

  “织田将军胜败乃是兵家常事,何况我们现在还有十余万人马,而且登州城还在平手秀直他们手里,只要冲破前面的水火阵便是活路一条!我们兄弟虽然没有什么大本事,但自幼在水中长大,这火却是没有什么办法,可是这水,任他是惊涛骇浪,我们兄弟也不惧,我们兄弟三人自会舍命护织田将军冲过前面圣水阵,扶桑国内还有数百万大军,阮小三愿意再回扶桑一次,为织田将军搬来兵将,跟那群宋贼一决胜负,报仇雪恨!”阮小三说着,将织田光信那只倭刀插回织田光信腰间的刀鞘之中。

  阮小四跟着说道“三哥说的一点也不错!还请织田将军上马,我们兄弟就算拼了性命不要也要护着织田将军冲破前面的水阵!”

  “织田将军再不走,林冲那伙宋贼就要赶上了!”阮小六说着将织田光信扶上马去,阮小三大叫道“兄弟们多不要慌,不要乱,不要怕死,若是叫林冲他们拿了也是死路一条,只管跟着我们兄弟冲破前方的水阵!只要冲破此鸟阵,便是活路一条!”

  阮小三话音刚落,后面林冲,等人已经赶到,阮小三见状大叫道“兄弟们快走,不要管他娘的火阵,只管冲那前方的水阵!”

  此时四十八部水车,四十八部火车一起向织田光信攻来,阮小三当先,阮小四,织田光信居中,阮小六断后,带着众倭贼发喊一起往单廷圭的圣水阵抢去。

  朱武在高处看得分明“公孙先生,樊瑞兄弟,如今单廷圭,魏定国已经发起了进攻,而织田光信那伙倭贼也舍命冲阵了,你们快施法助单廷圭,魏定国一臂之力!”

  只见公孙胜,樊瑞同时祭起古铜松纹剑,冥界魔王剑,口中念念有词“疾!”

  顿时单廷圭,魏定国阵中火光连天,水柱直冲云霄,众倭贼只管死命往前冲去,烧死,淹死的不计其数,数十万倭贼星落云散,七断八续,呼兄唤弟,觅子寻爷,一片鬼哭狼嚎,阮小三兄弟则死命守护在织田光信身边。

  众倭贼疯了一般,前赴后继的往水火阵中冲去,他们深知若不冲破此阵,被林冲等人拿了也是死路一条,单廷圭,魏定国的水火阵虽然厉害,又得公孙胜樊瑞相助,但是倭贼死命冲阵,九十六部水火车中的引水燃火之物必定是有限的,何况阮小三兄弟也不惧水,眼看阮小三等人就要冲破圣水阵了,单廷圭急忙纵马抢上去拦截,阮小三见单廷圭到来,大叫道“六弟你只管护着织田将军现在!自有我和四弟拦住他!”

  阮小六闻言急忙护着织田光信冲破圣水阵往前而去,单廷圭大喝道“织田光信休走!留下脑袋!”

  “贼将哪里去,你的对手在此!”阮小三大叫着,一刀往单廷圭砍去,单廷圭急忙挥枪架开,架开了阮小三这一刀,阮小四一刀又到,单廷圭却是防备不及,急忙闪躲时却已砍中左腿,颠下马来。

  阮小三,阮小四见单廷圭倒地,急忙两条倭刀一起砍去,单廷圭急忙举起手中长枪挡住,怎奈双拳难敌四手,单廷圭一人之力怎敌敌阮小三,阮小四两人双手握定倭刀死力往下压,幸得魏定国抢来拨开阮小三,阮小四两条倭刀。

  阮小三见魏定国抢来,而阮小六和织田光信已经走远“四弟不要恋战,织田将军已经走远,我们撤!”

  阮小四闻言与阮小三追赶织田光信,阮小六而去,魏定国也不追赶,急忙下马扶起单廷圭。

  林冲等人被大火大水所阻根本无法向前,董一撞却是一个心急之人,独自大叫道“单廷圭,魏定国你们那里现在却是个什么情况!快快收了水火阵,放我们过去擒拿织田光信!”

  魏定国闻言,急忙唿哨一声,九十六部水火车两下散开,众人定眼一看,一片倭贼尸骨,约有五六万,林冲等人急忙赶上去汇合单廷圭,魏定国。

  魏定国见林冲等人到来“林教头那群倭贼不顾死活,拼命冲阵如今已经遁去,单将军也被阮小三,阮小四所伤,不过这群倭贼冲阵也死伤大半!”

  “织田光信那伙倭贼跑不了的!如今单将军已经受伤,魏将军你先护送单将军前往军师处疗伤!”林冲说着大喝道“我们追,一定要活捉织田光信这个扶桑狗!”

  朱武再高处看的分明急忙对孙二娘,焦月娥说道“你们两人速速去传令众人只管放织田光信他们离去,他们却是跑不了,水路那里自有阮小二兄弟,李俊,童威,童猛在等着他们!让众人合力,先攻下登州城断了倭贼退路!”

  孙二娘,焦月娥走后,朱武急忙让樊瑞带人替时迁,朱仝包扎,并等候前来的单廷圭,而幸田里子朱武却不好安排,所谓男女有别,自有史进替他包扎。

  樊瑞领命后,朱武对公孙胜说道“公孙先生我们现在赶往登州,到得登州后林教头他们必定已经拿下登州了,如今还有很多事情等着我们去做,我们这就动手吧!”

  公孙胜闻言急忙吩咐随身军校“公孙胜与军师这就赶往登州去,鲁智深等人到后,你们只管让他们跟樊瑞等人一起去登州城中相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