乱斗水浒 七一章 登州城 再归大宋
作者:瓢城小小乙的小说      更新:2018-12-31

  织田光信与阮小三兄弟冲破单廷圭,魏定国的水火阵后,织田光信仔细一看身边还剩下五万余倭贼,心中不甚伤感“如今虽然冲破了宋贼的那水火鸟阵,但兄弟们死伤也是惨重,竟然过了大半!”

  阮小三见状急忙劝道“织田将军现在可不是伤感的时候,如今危机还未解除,再不走林冲等宋贼转眼即到,我们还是先进入登州城再清点兵马吧!”

  织田光信这才反应过来“阮君所言极是!”于是织田光信与阮小三兄弟带领残败的五万倭贼人马直往登州正门而去,织田光信,阮小三兄弟及众惨败倭贼到得登州正门一里处,只见登州城上城下一团乱战。

  织田光信见状叹着气“原来宋贼早就布下了诡计,我们追赶林冲等贼而去之后,宋贼就来攻城了!”

  “织田将军宋贼只有区区一二万人马在攻城,我们还是引着身后人马一起掩杀过去,一举杀散攻城倭贼,抢入登州城去!”阮小三向织田光信建议道。

  “万万不可,林冲等宋贼马上就会赶到,若我们此时攻击攻城的宋贼,城内必会开城接应,林冲等宋贼到后,必定合作一处,一起攻城,宋贼势大,这样一来登州城必失,如今之计我们还是从别处进城吧!”织田光信说着带着众惨败人马转外登州东门。

  “织田光信休走!”织田光信刚走几步,林冲等人发喊着一起赶了上来,织田光信见状惊叫道“林冲等宋贼已经追了上来,兄弟们快走!”

  众倭贼就如兔子一般一溜烟的往东门而去,林冲见徐京一人拿登州正门不下,急忙说道“徐宁将军,杨志使你们两人带领本部人马相助徐京将军一起拿下登州正门,还有人跟我去追赶织田光信!”

  徐宁,杨志闻言急忙带着本部人马一起往登州正门抢去,林冲则带着其他人马追赶织田光信而去。

  织田光信来到登州东门之时,之际城上城下又是一片混战,织田光信大骂道“这群可恶的宋贼,竟然有两手准备,两面攻城,当真是要将我们赶尽杀绝啊!”

  织田光信话音刚落,后面林冲等人的身影又到,阮小四慌忙说道“织田将军如今东门也有宋贼攻城,我们还是赶往北门进城吧!若是再不走,林冲等人可要赶上来了!”

  织田光信闻言大喝道“所有人多随本将军转往北门!”带着阮小三兄弟及惨败的倭贼又跟着织田光信往北门而去,林冲来到东门之后,又留下董一撞,呼延灼两人相助李衮进攻东门,自己则与卢俊义,岳武穆,史文恭,关胜,花荣,李应,柴进追赶着织田光信往北门而去。

  织田光信到得北门之时,城上城下也是一团混战,织田光信发了疯一般,怒吼道“这些天杀的宋贼,竟然还不是两面攻城,而是三面攻城!”

  阮小六闻言急忙说道“织田将军如今之计,我们只有赶往西门了!”于是织田光信又领着阮小三兄弟和残败倭贼往西门而去。

  林冲到得北门之后,又留下关胜,花荣相助项元镇进攻北门,自己则与卢俊义,岳武穆,史文恭,李应,柴进追赶织田光信往西门而去。

  织田光信到得西门之时,只见城上城下又是一片厮杀,织田光信绝望的说道“这些可恶的宋贼,竟然四面攻城,登,而林冲等宋贼转眼即至,我们又无法进城!真是天要亡我织田光信啊!”

  阮小三说道“织田将军海边泊船之处还有我们兄弟的几千水军在那里,好汉不吃眼前亏!如今登州城是肯定进不去了,我们还是前往海边,先行驾船返回扶桑,扶桑国内还有数百万精兵,我们回到扶桑后,再重整旗鼓来报仇雪恨吧!”

  “也只能如此了!这些天杀的宋贼竟然将本将军逼得如此地步,本将军返回扶桑后,定要举全国之兵,前来将这群宋贼赶尽杀绝,已报此仇此恨!”织田光信大叫道“兄弟们跟我走前往海边乘船返回扶桑整顿兵马再来报仇雪恨!”

  林冲到得西门之时,看见织田光信领着众残败倭贼一起往登州东北而去“李师兄,柴大官人你们留下相助项充一起拿下登州西门,我们师兄弟四人前去追赶织田光信!”

  李应,柴进闻言急忙引本部军马一起往登州西门而去,林冲大叫道“兄弟们追!千万不可走了织田光信那个倭贼首领!”

  林冲说着带领卢俊义,史文恭,岳武穆一起追赶织田光信而去,突然焦月娥,孙二娘转了出来,拦住林冲师兄弟四人的去路“相公!军师有令让你们相助众人先攻下登州城,而织田光信那个倭贼只管放他逃去,他们却是无法返回扶桑,海边自有阮小二兄弟,李俊,童威,童猛在等着他们!”

  林冲闻言,仔细一想“还好军师及时让两位娘子前来传令,若我们追赶织田光信而去,到得海边后,水战却是阮小三兄弟的强项,我们不但难以擒获织田光信,反而还会成为阮小二兄弟,李俊,童威,童猛他们的拖累,既然如此,我们就相助众人一起拿下登州城吧!反正海边自有阮小二兄弟,李俊,童威,童猛在等着织田光信那个倭贼!”

  卢俊义闻言“我去支援北门!”

  岳武穆却说道“我去支援东门!”

  史文恭也说道“我去支援西门!”

  林冲闻言“既然如此那林冲就去正门!”

  登州城里只有五六万倭贼,而每门只有二千弓弩手,项充,李衮,徐京,项元镇只是令步军持盾牌不停攻城,城中四门弓箭早已消耗殆尽,如今四门又得林冲,卢俊义,史文恭,岳武穆,关胜,呼延灼,花荣,柴进,李应,杨志,徐宁相助,平手秀直那伙倭贼只能苟延残喘着!

  林冲到得正门之时,城下城下仍是一片混战,林冲急忙令徐京传令众人退了回来,平手秀直见状大叫道“林冲你这宋贼,如今却又让兵马退后,却是何意”

  林冲大喝道“平手秀直亏你还自称扶桑第一谋士,竟然会有此一问!你这倭贼给老爷听好了,如今伊贺俊好已被擒获,织田光信不久也会押到,你们倭贼大势已去,平手秀直你若不想死于异地,就赶快开门献降,免得城破之时,身首异处!”

  平手秀直垂死挣扎道“林冲你这杂碎在那里唬谁呢!若你能攻破登州,还会在此劝本将军投降!本将军才不相信你的鬼话呢!有本事你就攻破登州城给本将军看看!”

  “你这倭贼真是不见棺材不落泪!林冲只是爱惜将士的性命,才会对你好言相劝的,既然你这倭贼这般不识好歹,那林冲就破了登州正门给你这个倭贼看看!”林冲大喝着,单枪匹马只抢登州正门,平手秀直见状急令城上箭失打下,怎奈万箭齐发却也不能奈何林冲,林冲手中那杆蛇矛枪神出鬼没的拨打着箭失,一步一步的靠近登州正门下,林冲到得城下之时,猛的抬起手中的丈八蛇矛枪,倾毕生之力,一招豹头咆哮龙卷风往城门上搠去,只听“轰隆”一声,登州正门瞬间碎裂,林冲当先抢入登州城中,徐京,杨志,徐宁见状引兵一起杀入登州城中。

  平手秀直见状大惊,急忙引城上倭贼下城墙迎战林冲,平手秀直怎是林冲的对手,交手十余合后,渐渐不敌,手中也跟着乱了分寸,被林冲寻得破绽,大喝一声,一蛇矛枪搠平手秀直于马下,林冲搠死平手秀直后,徐京,杨志,徐宁皆到。

  众倭贼见死了平手秀直皆四下溃散,林冲大喝道“你们这些倭贼若不想死,就赶快弃械投降,乱窜者,抵抗者杀无赦!”

  众倭贼闻言,急忙抛了手中兵器,伏地求饶,徐京,杨志,徐宁只管带着手下军校拿人。

  岳武穆到得东门后,在李衮盾牌兵的掩护下,抢到城门处,手起一锏将登州东门打的粉碎,董一撞见城门大破当先抢进城去,呼延灼,李衮见状急忙引兵进城,神户盛具深知岳武穆的厉害,急忙带领本部倭贼弃械投降,岳武穆大喝道“将他们全部绑了,交于军师发落,我去策应其他几门!”

  呼延灼,李衮急忙带着本部军校那人,董一撞却说道“岳将军这种好事怎么能少了我!”

  岳武穆闻言摇了摇头“时间紧迫,岳飞没时间跟你耍嘴皮子,既然你要去那就走吧!于是岳武穆,董一撞两人分别向西北两门而去。

  史文恭到得西门之时,看见不破治光仍在垂死抵抗,急忙取出弓箭,觑个较真,一箭将不破治光射翻在地,众倭贼见没了主将皆放弃了抵抗,四处乱窜,项充,李应,柴进并史文恭见状,急忙引军一起冲破城门,抢进城去。

  卢俊义到得北门后,稻叶铁一见状吓的魂不附体,急忙撇了北门往正门逃去,中途却碰上了前往北门的董一撞,交战五七合后,稻叶铁一无心恋战,虚晃一刀往回而走,董一撞如何肯放过稻叶铁一,急忙紧追不舍,稻叶铁一退后没几步,正好遇上已经破门而入的卢俊义,花荣,关胜项元镇等人,关胜横着青龙偃月刀拦住稻叶铁一去路,大喝道“兀那倭贼还待往哪里去,还不下马受缚,免得横尸当场!”

  稻叶铁一闻言,急忙撇了手中倭刀,翻身下马,跪伏地上“饶命啊,饶命啊!小的愿降!”

  卢俊义见状大喝道“绑了!”众军校一拥而上又将稻叶铁一给拿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