乱斗水浒 八四章 韩王山 耿恭夜赚
作者:瓢城小小乙的小说      更新:2018-12-31

  众贼兵闻言,急忙撇了手中兵器,拜伏在地“将军饶命啊!我们愿意投降!”

  卢俊义大叫道“既然如此,你们快快随我下去打开城门,引朝廷天兵进城!”

  “是!是!是!”贼兵头目急忙引着众贼兵跟随卢俊义前往城下打开城门,公孙胜见状在城下对众人说道“真不知道林教头师兄弟还有多少让人想不到的本事,每每多是让人大为称奇!”

  公孙胜话音“呀!”的一声,城门打开,卢俊义大叫道“军师快快引军进城!”

  公孙胜见状大叫道“全军进城!若有烧杀抢掠,滋扰百姓者,立斩不赦!”

  众贼兵见宋军进城,皆伏于道路两旁等候发落,公孙胜进城后,急忙吩咐柴进出榜安抚百姓,李应清点库房,登记造册,城中众贼兵愿意留在军中的皆分配到众头领麾下,不愿的皆发付银两,让其回乡。

  卢俊义在贼兵头目口中得知前方要去往盖州,还有韩王山这一道障碍,而这韩王山易守难攻,急忙找公孙胜商议“军师如今我们已得高平,相信林师弟他们不久便会拿下陵川,而去往盖州还有韩王山这道屏障,那韩王山易守难攻,依卢俊义只见,我们可趁着月黑风高,高平失守消息还没有传到韩王山之际,趁贼不备之时,一举拿下韩王山!也好叫林师弟和朱武他们对我们另眼相看!”

  “卢员外此言及是!”公孙胜说道“常言道打铁要趁热,不如就留柴进,李应部留守高平打点一切,公孙胜与卢员外现在就领大军一举拿下韩王山!”

  卢俊义听公孙胜这般说,心中大喜“既然军师也同意这么做,那卢俊义这就传令全军埋灶造饭,饱餐一顿后,我们便兵发韩王山!”

  卢俊义话音刚落,军校报来“启禀主帅,军师,朱武军师遣人送来书信!”

  公孙胜急忙接过书信一看“原来林教头与朱武兄弟他们已经抢先我们一步拿下了陵川,而朱武兄弟信中也已写明,夜晚三更时分韩王山也将归于我们让中,让我们大军只管休整一夜,明日一起去韩王山相见,后日同下盖州!”

  公孙胜说着将手中书信递于卢俊义,卢俊义看后“哎!此此分兵,林师弟与朱武兄弟将精兵强将多分配给我们了,而去我们也自认没敢耽误一点时间,最后还是被他们抢先了一步!”

  “卢员外千万不要烦恼!林教头与朱武兄弟怎么说也是我们自己兄弟,这谁先拿下韩王山,还不一样!反正功劳多是我们兄弟的!又不是别人的!”公孙胜指着朱武的书信“既然朱武兄弟书信已到,那我们就休整一夜吧!”

  “军师所有及是,是卢俊义想多了,既然如此,那卢俊义这就传令大军修整一夜,顺便看看各寨情况!”卢俊义说着,辞别公孙胜,前往各寨而去。

  林冲,朱武料理陵川一起后,相请耿恭并手下头目赴宴,酒宴之间朱武亲自为耿恭等人满斟一杯后,林冲,朱武举杯在手“今晚一切皆看将军等人了,还请将军等人切勿推辞,满饮此杯!”

  “林将军和军师对我等有再生之恩,我等对天发誓,必定舍命相报,若存私心,天诛地灭,不得好死!”耿恭说完一饮而尽,部下小头目也跟着说道“林将军和军师对我等有再生之恩,我等对天发誓,必定舍命相报,若存私心,天诛地灭,不得好死!”

  朱武闻言,急忙说道“耿将军言重了,我等既然相信将军等人,就当用人不疑!”

  耿恭急忙拜谢“多谢林将军和军师的信任,我等就算肝脑涂地也在所不惜!用完酒饭后我们便前往韩王山为林将军和军师赚下关隘!”

  朱武摇着双手“不急,不急,将军等人只管饱餐一顿再休息一番,初更时分再动手也不迟!”

  酒宴罢,耿恭哪敢入睡,既得林冲,朱武信任,生怕误了大事,好不容易熬到入更时分,带着部下小头目一起来到大帐,此时林冲,朱武,关胜,董平,刘唐,燕青,樊瑞,项充,李衮,时迁已在大帐等候。

  耿恭见状急忙说道“现已入更,耿恭等人特来辞别军师前去赚关!”

  朱武说道“朱武听闻耿将军说起韩王山贼将赵能勇猛,为保耿将军周全,还请耿将军等人带领刘唐,燕青,樊瑞,项充,李衮,时迁并三千人马一起前往!”

  耿恭等人闻言,一起说道“还是军师想的周到,既然军师如此安排,那是再好不过了,我等这就出发吧,若再耽搁下去,只怕到得韩王山天已也亮了!”

  耿恭等人走后,朱武对林冲,关胜,董一撞说道“韩王山可有几万人马,而且听耿恭说守将赵能勇猛,只怕耿恭他们三千人马难以成功,还请林教头,关胜将军,董一撞即刻引三万军马随后接应!”

  耿恭,燕青,刘唐等人领计出城,一路之上不敢耽误,三更时分到达韩王山,只见关上旗帜森密,关内更鼓严明。

  耿恭大叫道“我是陵川守将耿恭,只为董澄,沈骥他们,不肯听我意见,轻敌开门迎战,以此陵川失陷,我急领了本部三千余人,开了北门从小路潜走至此,你们快放我进去!“

  守城贼兵闻言,急忙用火照认,果真是陵川耿恭,急去报知守将张礼,赵能知晓。

  张礼,赵能问言,急忙亲上城楼,令贼兵起点火把,前后照耀。

  张礼对耿恭说道“耿恭你莫不是开玩笑吧?宋贼入侵,我们这里可是闻所未闻,怎么只半天时间宋贼就打来了,而且还已夺下了你们的陵川?”

  耿恭指着自己的脸说道“你们看我这一脸狼狈相,岂能有假,原来宋贼数十日前就已悄悄潜入河北地界!趁我们不备突施暗袭,兵临城下,怎奈董澄,沈骥他们他们又轻敌,不停劝告,才致陵川失陷的!”

  耿恭话音刚落,突然身后火光大起,林冲,关胜,董一撞领兵杀到,嘴里还大叫着“贼将耿恭休走!”

  耿恭见状惊叫道“这追兵转眼即至,你们还是快快放我进关,待我进关后与你们同退追兵!”

  赵能大喝道“耿恭你这厮急什么,虽是自家人马,也要看个明白!小的们给我看清楚!“

  关中贼兵听令,急忙仔细辨认,衣甲旗帜,并无半点差错,除了耿恭之外,还有头目孙如虎,李擒龙等人。

  关上贼兵辨认后,对赵能说道“启禀将军,衣甲旗帜,并无半点差错,除了耿恭之外,还有头目孙如虎,李擒龙.......!”此时喊声越来越近,耿恭大叫道“赵能军校多这般说了,还能有假!就算军校认错,你又岂能认不出孙如虎,李擒龙这些人!还不快快放我进去,若追兵赶到,我必休矣!”

  赵能仔细一看果真是孙如虎,李擒龙这些人“开门放他们进来!”

  耿恭闻言大喜,轻声对刘唐,燕青,樊瑞,项充,李衮,时迁说道“赵能那厮武艺高强,等下我们一起缠住他,让孙如虎,李擒龙前去砍翻守卫吊桥的贼兵!”

  耿恭话音一落,吊桥也以放下,张礼,赵能带着数百贼兵一起到来“耿恭你们快快进关,我们自来抵挡追兵断后!”

  耿恭大喝道“动手!”刘唐,燕青,樊瑞,项充,李衮,时迁一起发作,掣出暗器,砍翻前面几个贼兵,一起往赵能抢去。

  耿恭自截住张礼厮杀,孙如虎,李擒龙等小头目急忙带着三千军校砍翻守护吊桥的贼兵,斩断吊桥,一起往关内抢去,关内贼兵见状急忙迎战,顿时整个韩王山乱成一团。

  赵能这厮果真如耿恭所说,武艺高强,手里一把狼牙槊神出鬼没,一人独战刘唐,燕青,樊瑞,项充,李衮,时迁六人尚且不落下风。

  转眼间,林冲,关胜,董一撞一起赶来,燕小乙大叫道“林教头这厮武艺高强,我们被他挡住进不了关!”

  林冲闻言大怒,纵马直抢赵能“你们只管抢进关去,这厮就交给我了!”

  刘唐,燕青,樊瑞,项充,李衮,时迁趁机撇了赵能,直往关内而去,关胜则替回耿恭“耿将军你与董一撞只管杀进关去,这里自有关胜和林教头!”

  赵能见刘唐,燕青,樊瑞,项充,李衮,时迁六人,弃自己而去,也不追赶,只管接着林冲厮杀“哼,你这大言不惭的家伙,他们六人也奈何不了我,就凭你一人也敢前来送死,本将军先料理了你,再去收拾他们!”

  “是吗?我林冲枪下也不知死了多少你这样的狂徒了!今日多你一个也不多!”林冲大喝道。

  “什么!你就是豹子头林冲!”赵能顿时一脸惊色,手中也跟着乱了起来。

  林冲见赵能已经但却,破绽已出,急忙一招寒星夺魄刺,冷月索命舞,忧郁飞花,只见赵能身上千疮百孔,死于韩王山关下。

  求打赏,求订阅,求月票,求收藏,求点击,求推荐,反正各种求,你懂得谢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