乱斗水浒 九一章 公孙胜 先礼后兵
作者:瓢城小小乙的小说      更新:2018-12-31

  “那就依军师之言!”林冲说着急忙让军校传令樊瑞,关胜,呼延灼,花荣,李应,柴进,武二郎,鲁智深,刘唐,阮氏兄弟,李俊,童威,童猛即刻整顿兵马前往昭德。

  林冲,公孙胜等人走水路到得昭德后,一起上岸,公孙胜让武二郎,鲁智深,刘唐,柴进引本部军马,先行前往昭德列下阵势等候大军到来,自己则与林冲安顿好粮草后,率领大军一起往昭德而去。

  武二郎,鲁智深,刘唐,柴进,到了昭德城外,将兵马摆布开来后,守城贼兵见状急忙报入城内,钮文忠闻言大惊“没想到这群宋贼这么快就来了昭德,看来昭德又要步陵川,高平,韩王山,盖州的后尘了!”

  乔道清听后大怒,大骂道“你这厮休放狗屁!本国师现在终于明白了,难怪数日之间我们便会连失四城,原来多是你们这伙怂包畏敌,不肯尽力所致!”

  钮文忠急忙说道“国师容禀!绝非非我等不尽力,只是那些宋贼当真太厉害了!”

  “本国师这就出城会会那些宋贼,若不似你说的这般,本国师回来再治你这厮谎报军情之罪!”乔道清怒喝着,带领钮文忠,袁景达,山景隆,昝仝美,脱招,石逊,桑英,孙琪,叶声,金鼎,黄钺,冷宁,戴美,翁奎,杨春,牛庚,蔡泽,聂新,冯佩,雷震,倪麟,费珍,薛灿,一起出城迎战宋军。

  贼兵出城摆开阵势后,只见乔道清,头戴紫金嵌宝鱼尾道冠,身穿皂沿边烈火锦鹤氅,腰系杂色采丝绦,足穿云头方赤舄。仗一口锟铻铁古剑,坐一匹雪花银鬃马。八字眉碧眼落腮胡,四方口声与钟相似,刘唐见状大笑道“田虎贼兵却是没有人才了,就连算命的道士也拉来战场送死了!”

  乔道清闻言大怒,纵马向前“你们这群水泊草寇,不窝在水泊里大碗吃酒,大口吃肉,却为钱财权势投靠赵佶小儿,甘作走狗,如今还敢来我犯我河北,今日遇上我幻魔君乔道清,叫你们多死!”

  武二郎闻言大怒,舞起两口戒刀徒步直抢乔道清,乔道清见状,仗锟铻铁古剑,驱银鬃马来迎武二郎,两个于阵前搅作一团,一直斗了四十回合也未见个胜负,乔道清见武艺绝不能胜武二郎,急忙叩齿作法,捏诀念咒,把剑往武二郎一指,喝声道;“疾!“霎时武二郎扑面飞来一阵黄沙,武二郎被沙迷眼目,举手无措,孙琪,叶声见状,急忙引兵一拥而上,将武二郎捉了过去。

  鲁智深见状大惊,急忙抡起禅杖往乔道清奔去“贼道无礼,快快放了洒家兄弟!”

  乔道清见鲁智深到来也不交战,又用剑往鲁智深一指,再次念动咒语,顿时黑雾漫漫,狂风飒飒,飞土扬尘,更有一团黑气,把鲁智深周身罩住,却似摄入黑漆皮袋内一般,黑雾消散后,鲁智深躺在地上一动也不动,又被冷宁,戴美,引兵捉了过去。

  刘唐怒气填胸,指着乔道清骂道:“卑鄙妖道,快放还俺两个兄弟!略有迟延,定叫你这妖道碎尸万段!“

  乔道清大喝道“兀那红毛鬼,贫道便不放他们,你又能将贫道怎么样!“

  “妖道找死!”刘唐怒喝着,倒拖扑刀往乔道清抢去。

  “无知小儿!”乔道清大喝着,又一剑往刘唐指去,顿时刘唐头顶一阵豆大的冰雹疾打下来,刘唐防备不及,被砸翻在地,贼将杨春,牛庚,再引兵将刘唐抓了过去。

  柴进大惊,急忙引兵往后退去,乔道清见宋军退去,急忙引着贼兵一起掩杀过来,柴进大败,被贼兵冲的四分五裂,星落云散。

  乔道清见柴进远去,也不追赶,急忙收兵准备回城,钮文忠说道“国师的本事,果然非同凡响,眨眼间竟然擒得三个贼将!那宋贼连下我们四座城池,依钮文忠之言,理当砍了那三个被擒贼将,先报前番被夺城之仇!”

  乔道清闻言大怒“你这厮懂什么!乔道清素问梁山贼寇,情义深重,我们大可用这三个贼寇的性命,逼迫林冲等人投降,相助我们一起夺下赵佶小儿江山,岂不更好!”

  钮文忠闻言,急忙拍马屁道“国师教训的是!多怪钮文忠一时口不择言!还是国师深谋远虑!钮文忠的智商又怎能与国师想比!”

  乔道清怒喝道“既然你已明白,还不快快收兵回城!”钮文忠无奈,只能奉命收兵回城。

  柴进败退数十里后,正好遇上前来的林冲,公孙胜等人,林冲见状急忙问道“柴大官人,到底出了什么事?”

  柴进随将武二郎,鲁智深,刘唐被乔道清用妖法所擒之事,对众人说了一遍。

  众人闻言大惊,林冲急忙对公孙胜说道“公孙先生我们还是快快前往相救武二郎,鲁智深,刘唐三人,不然他们性命难保!”

  “林教头所言极是,多怪公孙胜一时疏忽,竟派他们四人先行一步!”公孙胜说着,催促全军一起上前。

  乔道清与钮文忠刚刚收兵回城,守城贼兵又报来“城外宋贼又到,在那叫骂国师速速放还贼将,不然他们就将昭德踏平!”

  “那宋贼无礼,本国师这就出城将他们全部擒来!”乔道清怒骂着,带领众贼将一起出得城来。

  公孙胜见乔道清出等城来,急忙纵马向前,就马上对乔道清一欠身“乔师叔小侄这里有理了!”

  乔道清闻言一愣“你是何人?怎么唤我为师叔!”

  “小人乃全真罗真人首徒,复姓公孙单名一个胜字!”公孙胜说道“小人曾听闻家师提起,乔师叔乃是家师的师弟,论辈分自是公孙胜的师弟!还请乔师叔念在小人与师父同出一脉份上,高抬贵手放了小人刚才被师叔所擒的三个兄弟!小人感激不尽!”

  “你这小子却是懂得礼貌,还知道尊师重长!”乔道清得意的说道“看在你叫乔道清一声师叔份上,乔道清就答应你,放了刚才那三个被擒的宋将,不过在乔道清放那三个宋将之前,乔道清却有一个要求!”

  公孙胜闻言,见有余地急忙说道“还请乔师叔示下!”

  乔道清听闻公孙胜这话,娇气更盛“只有你们答应投靠我们晋王,乔道清便立即放了那三个宋将!”

  公孙胜闻言摇了摇头“田虎那贼,凶残成性,多害百姓,行的多是不义之事,若我们投靠此贼,助纣为虐,岂不是天理不容!”

  乔道清闻言大怒“公孙胜看在你与乔道清同出一脉,又是乔道清的师侄的份上,乔道清才会对你好言相劝的!想不到你却如此不识抬举,你可别忘了你那三个败将,还在乔道清手里!乔道清再问你最后一句,愿不愿投降?你可要想好了再回答,要是回答不好的话,小心你那三个败将人头落地!”

  公孙胜闻言也大怒“乔道清你这卑鄙小人,竟用公孙胜兄弟的性命来威胁公孙胜!你以为公孙胜当真怕你吗?公孙胜只是看在与你同出一脉的份上,才会对你这全真弃徒,以礼相待,先礼后兵的!实话告诉你吧,就算我们兄弟战死沙场,也不会投靠田虎那个狗贼的!田虎那贼,残害百姓,不得民心,飞灰烟灭那是迟早之事!你若识相的话,公孙胜劝你就快快献城投降,若公孙胜的三个兄弟有什么损伤,公孙胜定叫乔道清你这厮陪葬!”

  “好你个畜生,竟敢如此无礼!那就得看看你的本事是否如你的大话一般了!”乔道清怒骂着,纵马仗剑,直奔公孙胜。

  公孙胜也掣松纹古铜剑,纵马来迎乔道清,两个于阵前搅成一团。

  求打赏,求点击,求订阅,求推荐,求月票,求收藏,反正各种求,你懂的谢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