乱斗水浒 二三章 贼邬梨 痛打叶清
作者:瓢城小小乙的小说      更新:2018-12-31

  “林教头众人已回大寨了!我们也回去吧!”朱武唤道正在沉思的林冲。

  林冲经朱武这么一唤,这才缓过神来“军师若真如你说的林冲与那女娃娃有一段姻缘!那你可得救一救林冲,那三个母老虎的脾气,军师你也是知道的!”

  “林教头这该来的总是要来!朱武也是没法,教头还是顺其自然吧!”朱武笑着往前而去。

  “军师,军师!”林冲急忙赶了上去,两人一路谈到大寨。

  两人进入大寨后,公孙胜说道“林教头,朱武兄弟如今公孙胜和卢员外已经吩咐军医替受伤的兄弟包扎了,并且安排众人下去歇息了!”

  林冲急忙说道“有劳公孙先生和大师兄了!”

  不等公孙胜,卢俊义开口,扈三娘,焦月娥,孙二娘一起唤道“林冲走,跟我们一起回本处!”

  林冲急忙说道“你们先行回去,林冲还要与大师兄,军师,公孙先生他们商量怎么对付贼兵的办法!”

  扈三娘闻言,跑上来一把扯住林冲的耳朵“怎么对付贼兵,军师,卢俊义,公孙先生自有对策,你还是快跟我们回去说话!”

  焦月娥,孙二娘也一起抢上,一人扯住林冲一只胳膊,相帮扈三娘将林冲往本处拽,林冲急忙大叫道“大师兄,军师,公孙先生!”

  公孙胜见状急忙上前替林冲解围,朱武一把拽住公孙胜“林教头只管跟着嫂嫂们返回本处,我们商量好对策后自会向林教头汇报的!”

  “朱武你......!”林冲不忿的叫道。

  “你什么你,军师说的一点也不错!”孙二娘大喝着,与扈三娘,焦月娥一起将林冲拽回了本处,这一夜林冲却没少遭罪。

  扈三娘,焦月娥,孙二娘三人拽走林冲后,公孙胜不解的问道朱武“林教头分明是在向我们求援,朱武兄弟你却为何要这般对他?”

  朱武笑着说道“林教头与那女娃娃的姻缘早已天定,我们又怎么能逆天而行!俗话说躲得了初一,却躲不了十五!他迟早也要给三位嫂嫂一个交代的,这迟交代还不如早交代!”

  卢俊义闻言指着朱武说道“好你个军师,今晚可够我那林师弟喝一壶了!”

  公孙胜却说道“何止一壶,依贫道看至少一缸!”

  公孙胜说完后,朱武,卢俊义,公孙胜皆哈哈大笑。

  邬梨与仇琼英退后五十里下寨,邬梨愁眉不展的说道“今日虽然我们折了徐威,唐显两将!但我儿也连打数十员宋贼,而且我们还斩杀了叛徒孙安部将金祯,陆清,潘迅,杨芳,冯升,胡迈,陆芳!只不过本国舅兵发晋宁之时,曾在晋王面前胯下海口,要一举擒获宋贼首领林冲,朱武并收复失地!今日才知道原来林冲那厮不但武艺高强而且还不惧我儿的飞石绝技!这可叫本国舅怎么拿下贼首林冲和朱武,一举收复失地!“

  仇琼英却说道“爹爹所言极是,若论武艺,我们绝非林冲的对手!既然如此,我们何不说服林冲那厮倒戈来投!”

  邬梨叹了一口气“我儿说的倒是轻松!只怕要那林冲来投,却比登天还难!先前本国舅就听闻林冲征讨大辽,扶桑之时,两国皆以高官厚禄,金银美女相劝林冲倒戈,但皆多被林冲给拒绝了!”

  仇琼英闻言不忿的说道“爹爹休要打击自己士气!别人不能做成的,我们却能做成!那些金银美女哪能与你女儿我相比!今日交锋,林冲的三个黄脸婆,女儿皆已见过,论姿色武艺,她们又怎能与女儿相提并论!女儿愿意用自己作为交换条件,劝林冲来降!”

  邬梨摇着双手说道“话虽如此,但是林冲今日阵前已经当作这么多人之面拒绝了女儿你!”

  “事在人为嘛!”仇琼英笑着说道“爹爹有所不知,今日阵前人多,林冲自是不敢答应!明日夜间,女儿便单骑独马前往宋寨,要林冲一人出来答话,女儿就不信了,以女儿的姿色,武艺还不能让一个林冲成为裙下之臣!”

  “不可,万万不可!”邬梨急忙制止住仇琼英“那林冲武艺高强,而且还不惧女儿的石子!若他肯归降则罢!若不肯归降,要是与女儿你争执起来,爹爹担心女儿你会性命不保!”

  仇琼英不屑的说道“爹爹只管放心,女儿自有办法对付林冲!”

  邬梨急忙问道“女儿到底有何办法,快快说来!”

  仇琼英说道“明日夜里女儿见林冲出来,只管将他引到僻静之处,先来一番甜言蜜语,然后在脱光衣服对林冲一番引诱,女儿就不相信林冲能抵挡住女儿的**!为了能招降林冲,女儿也顾不得自己的身体了!那林冲可是名动江湖之人,只要他与女儿发生了一夜情,自是比杀了他还要让他难受,不由他不归降!”

  邬梨闻言心中大喜“既然如此,就依女儿之言!”

  在一旁的叶清听了他们的对话,早已心中不忿了,急忙抢出来说道“大小姐你乃一个黄花大闺女,如何能说出这番话来,你还知不知道什么叫作廉耻!”

  仇琼英急忙问道叶清“叶叔何出此言,琼英这般做也是为了招降林冲,除此之外我们还有别的办法能够拿下林冲吗?”

  邬梨却大喝道“好你叶清!竟然三番两次的坏本国舅的好事!今日阵前你看本国舅死在顷刻,却不出来相救,本国舅还没跟你算那笔账,现在你又出来阻止本国舅的女儿招降林冲!本国舅岂能饶你!来人啊!将叶清这厮推出去砍了!”

  帐外贼兵闻言一起抢入帐内将叶清按翻在地,捆个结实,往外推去。

  仇琼英急忙拦了下来“爹爹且慢!虽然叶叔言语不当,可现在却是用人之际!还望爹爹看在女儿的份上网开一面,让叶叔戴罪立功!”

  邬梨深知仇琼英一直将叶清当作亲叔叔看待,若要招降林冲还得要靠仇琼英,若真的杀了叶清,只怕仇琼英会变卦,于是说道“叶清本来以你这厮之罪定斩不饶!怎奈本国舅的女儿为你求情了,本国舅就看在女儿的份上饶你一条狗命!不过死罪可免,活罪却是难逃,来人啊,拖下去重打一百棍!”

  “爹爹这未免也太.......!”仇琼英还没说完,邬梨便大喝道“本国舅肯饶叶清这厮一条狗命已经是最大的退步了!女儿你不要得寸进尺!你们还等什么,只管拖出去给本国舅打!”

  众贼兵闻言,急忙将叶清拖下,只二十来棍便打得个皮开肉绽,一百棍下去早已一佛出世,二佛涅盘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