乱斗水浒 六八章 屠龙手 四面围城
作者:瓢城小小乙的小说      更新:2018-12-31

  “王兄无需担心,兄弟认为王庆定会出兵相救的!王庆又岂能不知若我们被林冲那些宋贼剿灭了,林冲他们下一个要剿灭的便是他王庆!王庆说什么也会为自己的前途考虑吧!兄弟相信王庆一定会发兵前来相救的!”田豹说出这话,明着是安慰田虎,实则也是安慰自己,因为他深知若王庆不发兵前来相救,田虎被灭,他田豹也难逃一死。

  田虎却沮丧的说道“照兄弟之言,那王庆会发兵来救,但为何直到今天,还是没一点动静!”

  “王兄稍安勿躁!兄弟相信不用多久,王庆处的消息就会传来!”田豹为让田虎宽心只能如此说。

  “也只能如此了!如今三弟也在威胜,二弟你现在就随本王去见三弟!”田虎说着引着田豹去见田彪。

  第二日一早,田虎内侍报来“启禀晋王!前往王庆处求救之人已经返回,如今已在殿外等候通传了!”

  田虎,田豹,田彪兄弟三人闻言大喜,田豹说道“王兄我就说嘛,王庆绝不会不考虑自己的前程的!”

  “二弟说的一点也不错!你快让那人进来与本王说话!”田虎急忙让内侍去传前往王庆处求救的贼兵。

  不一会前往王庆处求救的贼兵到来“启禀晋王,王庆收到晋王在求救书函,又在军师李助的怂恿下,点起十万大军前来河北相助晋王!小的便随王庆大军一起返回,怎奈王庆大军得到东京城外,竟被郭京,宗泽两个宋贼引军伏击,王庆十万大军不敌郭京,宗泽二宋贼,只好返回淮西!”

  田虎反贼闻言,顿时泪流满面“真是天要灭我田虎啊!河北地界林冲,卢俊义那些宋贼即将打入威胜,东京方面又有郭京,宗泽二宋贼相阻!”

  田彪却说道“王兄就算如此,我们也不能束手待毙!如今之计我们只能引军北上,先向女真族俯首称臣,再请求完颜阿骨打发兵来攻打林冲,已报我们往日之处!”

  田豹听闻田彪之言,也跟着说道“王兄三弟所言极是,还望王兄速速决断!”

  田虎听闻田豹,田彪之话心中好生为难,田彪则催促道田虎“王兄当断不断,必受其乱!”

  田彪话音一落,只见田虎内侍慌忙报进来“晋王大事不好了!守城将士报来,叛徒孙安引着宋贼已经兵临城下,如今已经兵分四面围城了!”

  田豹,田彪闻言大惊,纷纷说道“没想到那些宋贼竟然来的这么快!这下可该怎么办啊!”

  田虎大喝道“慌什么!如今城中还有十余万军马,三五载粮食!何况威胜城池,城高垒深,宋贼哪能一时半刻攻进威胜!还有本王早就料到会有这么一天了,已让我儿田定和范权引兵前往西南的铜鞮山驻扎,随时准备引军策应了!你且给本王说说,此番孙安那个叛徒一共引多少宋贼前来攻城的?”

  内侍吞吞吐吐的“这个小的就不知道了!”

  田虎闻言怒喝道“你这个废物!这点小风小浪便将你吓成这般模样了,既然你不知道,那还不快滚出去让守城的兵将前来回话!”

  内侍被田虎这么一喝,急忙答道“是!是!是!小的这就去传守城兵将前来回话!”

  片刻守城兵将到来,田虎问道“本王且问你们,孙安那个叛徒此番一共引多少宋贼前来攻城!”

  “启禀晋王,每门皆有二万余人,四门约有八万余人,正门领头的不但有孙安那个叛徒,还有卞祥那厮!”田虎听闻守城贼兵此言,怒喝道“区区八万人也敢前来围城,看来这只是宋贼的先头部队!本王威胜可有十余万军马,照此看来,根本不需让我儿引兵前来相救!既然卞祥那厮也跟着孙安一起背叛了,那本王就连卞祥一起收拾了!”

  田虎说着亲自披挂上阵,带着田豹,田彪,李天锡,薛时,林昕,唐昌一起往正门而去。

  孙安到达威胜后,让史文恭,呼延灼,花荣三人各引兵二万,围住其他三门,自己则带着卞祥,柴进,朱仝,武松,鲁智深,樊瑞,阮小七,童猛并二万马步军,二万水军将正门团团围住。

  田虎到得城门之上,大喝道“孙安本王待你这厮不薄,你为何要叛徒本王相助宋贼?”

  孙安闻言大怒“田虎反贼你作恶多端,早已天理不容了!原来你这反贼本来就是蔡京老贼的狗腿子,还敢厚颜无耻的说是为了天下苍生,欺骗孙安和兄长乔道跟你一起造反作乱!还好孙安及时得知真相,悬崖勒马,以致没有铸成大错!今日孙安就算不为天下百姓将你这反贼给灭了,也要为兄弟情谊也要将你这个蔡京老贼的心腹,我兄长乔道清的仇人给碎剐了!田虎反贼如今你已经穷途末路了,还不快快下城受死!”

  田虎反贼从孙安的话语中,得知孙安已经知道真相,便对卞祥说道“卞祥你一定是受了孙安的蛊惑,才会背叛本王的,只要你现在拿下孙安,本王保证既往不咎,而且你还功不可没!待本王拿下大宋江山后,你便是一人之上万人之下!”

  卞祥听闻田虎之言,将手中的开山大斧一横,哈哈大笑“田虎反贼正如孙安将军所说你这厮当真是厚颜无耻!卞祥原本就是一个庄稼汉,受尽了蔡京,高俅等奸臣之苦,早以深恶痛绝了!先番被你这厮以为天下苍生幌子骗来,行那不义之事,如今卞祥已经得知全部真相,你居然还敢在那里大言不惭!原来你这狗贼才是继蔡京,高俅,杨戬,童贯之后,害民的罪魁祸首!狗贼如今你已经走投无路了,还不快快下城,让卞祥将你劈成八瓣!”

  田虎听了卞祥的话,怒骂道“卞祥你这厮休要不知好歹!本王只是念你是一个人才,才会对你好言相劝的,你以为本王真的怕你和孙安这两个杂碎吗?”

  “田虎反贼休要大放狗屁!你要是不怕就下来较量一番,不要像个乌龟一般躲在城内大放狗屁!”孙安,卞祥异口同声的骂道。

  田虎闻言,急忙带着田豹,田彪,李天锡,薛时,林昕,唐昌下的城来,打开城门,出城迎战孙安。

  卞祥见田虎开城迎战,也不等田虎摆开阵势,只管舞起开山斧直抢田虎“田虎反贼,先吃爷爷一斧!”

  田虎见卞祥出阵,也舞手中的点钢枪来迎卞祥,两人就杀气丛中斗成一团,田豹,田彪趁机将兵马摆布开来。

  卞祥与田虎一直斗了三十回合,也没分出个胜负,孙安见状大惊“想不到田虎这厮竟然有这般武艺!”

  “孙安将军还在长吁短叹什么!如何田虎反贼就在眼前,待我去拿他!”朱仝大喝着,纵马舞刀往田虎反贼抢去。

  求收藏,求点击,求打赏,求订阅,求推荐,求月票,反正各种求,谢谢,你懂的!

  

  

  Ps:书友们,我是瓢城小小乙,推荐一款免费小说App,支持小说下载、听书、零广告、多种阅读模式。请您关注微信公众号:dazhuzaiyuedu书友们快关注起来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