乱斗水浒 六九章 提铜山 神秘莫测
作者:瓢城小小乙的小说      更新:2018-12-31

  贼兵阵中李天锡见朱仝出马,也掣出双锏,两条用力一夹坐下战马来迎朱仝。

  两人在阵前又是一场恶斗,也是难分胜负,孙安见状大怒,舞起双股剑,纵马向前并卞祥同战田虎,田彪,田豹见状一起来助田虎,七匹马在阵前转灯般的翻转着,扬起阵阵尘土。

  武行者见孙安,卞祥战田虎兄弟三人不下,朱仝又难赢李天锡,如何能够按捺得住,急忙抽出那两把镔铁戒刀,徒步冲上阵前助战。

  鲁智深见状,拖着禅杖跟着武二郎一起赶了上去“武二兄弟这厮杀,又如何能少了洒家!”

  薛时,林昕,唐昌三个贼将见状一起抢了出来“宋贼休要以多欺少!”

  顿时阵前马上马下乱作一团,柴进见状留阮小七,童猛等水军压住阵脚,索性引着樊瑞及众马步兵一起抢上前去,田虎身后的众贼兵见状也一起压了上来,孙安见贼兵多余自己数倍,害怕众人有失,急忙虚晃一剑,调转马头往回跑去“鸣金收兵!”

  阮小七见状急忙令军校鸣金收兵,卞祥,朱仝等人见状一起退了回来,田虎见孙安等人退去,也传令收兵回城。

  孙安引着众人退后十里,也顾不得安营扎寨,急忙让军校三路传令史文恭,呼延灼,花荣全部收兵回寨。

  军校走后,卞祥不忿的说道“想不到田虎那反贼和李天锡这个文弱书生竟然有如此武艺!”

  孙安说道“正是因为如此,孙安才会传令退兵的!只怕我们退回以后,史教师他们会被田虎攻击!孙安才急忙让人传令他等全部退回!照此看来,要取田虎反贼,看来明日我们只能集中力量攻打正门了!”

  史文恭,花荣,呼延灼令军士大声叫骂了半天,却也不见一个贼兵出战,三人心下正疑惑不定之时,突然孙安传令军校到来,三人无法,只好奉令各自引兵回寨。

  田虎带着众贼兵退回威胜后,李天锡向田虎建议道“如今叛徒孙安已经引兵退去!晋王何不趁机带着众人,将其他三门贼将逐个剿灭!”

  田虎闻言大喜“李卿家所言极是!本王怎么就没想到这一点!林冲,卢俊义那些宋贼夺了本王那么多城池,杀害本王这么多爱将,本王要不杀他几个宋贼,如何能咽下这口气!你们这就随本王一起前往东门,咱们先将东门的宋贼给歼灭!”

  田虎带着众贼兵赶往东门之时,东门已经空无一人,而其他两门的镇守的贼兵也报来,刚才叫阵的宋贼已经退去。

  田虎反贼闻言不忿的说道“今日算是便宜了那些宋贼!来日本王定叫他们死无葬身之地!”

  史文恭,呼延灼,花荣相继引兵退回,孙安已经扎下大寨,三人安顿好兵马后,一起来寻孙安。

  呼延灼首先开口“既然我们已经到得威胜,就当一鼓作气,四门一起发起攻击,一举破城捉拿田虎反贼!孙安将军前番既然让我们分兵将四门团团围住,但现在又传令让我们退后,不知孙安将军到底葫芦里卖的什么药?”

  孙安急忙答道“实不相瞒呼延将军!孙安让呼延将军,花知寨,史教师与孙安兵分四处为城,就是想四门齐下,一举破城,拿下田虎反贼的!不过说起来也惭愧,孙安前番事从田虎反贼也有几载,却不知道田虎反贼竟然有如此武艺!直至今天看到田虎反贼与卞祥将军大战无数合不分胜败后,孙安这才知道!再说了威胜城中尚有十余万贼兵,只怕我们分兵攻城难以成功,孙安反而担心田虎反贼趁我们化整为零时将我们逐个击破,所以才会急忙召回呼延将军,花知寨,史教师三人!依孙安之见,我们明日当合作一处,只管攻打正门!”

  史文恭,呼延灼,花荣听了孙安这话,自是大吃一惊,花荣有点不敢相信自己的耳朵“孙安将军莫不是说笑吧!就算田虎反贼会点武艺,却也没有这般厉害吧?”

  “非但孙安将军不知道田虎反贼有这般武艺,就连卞祥今日与田虎反贼交手才得知!”卞祥说道“直到现在卞祥也与话知寨一样,还有点不敢相信!让卞祥大吃一惊的不止田虎反贼一人,还有那个文弱书生李天锡!”

  朱仝也跟着说道“卞祥将军说的一点也不错,朱仝与那个李天锡一直大战了五十余合,也没能讨得那厮半点便宜!”

  柴进,武二郎,鲁智深,樊瑞等人听了朱仝这话皆将头点了点,花荣这才相信孙安所说之话,史文恭见状说道“田虎这个反贼倒是隐藏的够深!既然如此我们明日就一起去会会田虎那个反贼!”

  孙安说道“照今天这样的情况看来,就算我们合作一处不分兵,只怕也难战胜田虎反贼!只是林教头,卢员外还没有到来,若我们为此不去挑战的话,只会让田虎反贼小觑我等!众位将军现在就各回本处,好好休息一也,明日我们就一起去看看田虎反贼到底还有何花样!”

  卢俊义,朱武,公孙胜统领大军直往威胜而来,突然后面的马灵赶上“卢员外,军师,师父,马灵突然想起了一件事!此事事关重大马灵不得不说!”

  卢俊义,朱武,公孙胜闻言大惊,一起说道“马灵将军到底何事?还请快快说来!”

  马灵说道“马灵这一路上皆想着威胜的情况,前番突然想起威胜西南有座铜鞮山!那铜鞮山不但及其隐秘,而且山高谷深,可以大量屯兵!马灵也是练习神行术之时,无意之中发现的,就连田虎反贼麾下知道的人也不多!依照时间推算,孙安将军等人已经到了威胜,马灵只怕田虎反贼会提前在铜鞮山内屯兵,再趁孙安将军攻打威胜之时,让提铜山内的贼兵与威胜贼兵,两下夹击孙安将军!”

  卢俊义听后,急忙说道“若正被马灵将军将军不幸言中的话,那孙安将军岂不是危矣!”

  “只愿孙安将军还没有攻打威胜,不然后果公孙胜真不敢想象!还请马灵兄弟你这就速速赶往威胜,让孙安将军就地安扎,只等大军齐至后,再一同攻打威胜!”公孙胜说着急忙让马灵前往孙安处传信。

  “且慢!”朱武急忙制止住即将运起神行术前往威胜的马灵“依照时间推算孙安将军已到威胜数日了,若是真如马将军将军所说,只怕孙安将军他早就中招了!就算此番赶去,也是徒劳!我们还不如趁着此机会,一举拿下提铜山!马灵将军既然知道提铜山的所在,而林教头那一路正由西南赶往威胜,依照时间推算,林教头他们已离威胜不远了!马灵将军只管前往林教头处,引着林教头他们夺下那提铜山!这里朱武自会让燕青和时迁赶往孙安将军处报信!”

  

  

  Ps:书友们,我是瓢城小小乙,推荐一款免费小说App,支持小说下载、听书、零广告、多种阅读模式。请您关注微信公众号:dazhuzaiyuedu书友们快关注起来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