乱斗水浒 六六章 小金剑 双剑李懹
作者:瓢城小小乙的小说      更新:2018-12-31

  袁朗闻言急忙拜谢李懹“既得李元帅此言,袁朗感激不尽!实不敢相瞒李元帅,我们兄弟前番的确前是去相助杜壆同拒林冲等宋贼了!只因林冲阵中能人异士众多,袁朗兄弟到得南州之后,交锋只一阵便连折了马劲,滕戣,两位兄弟!虽说之后我们兄弟用甲马阵扳回了一局,但第二阵不但被宋贼破了我们兄弟的甲马阵,还被宋贼斩杀了马勥,滕戡,寇烕,陈赟,薛赞,柏仁,左谋,就连寇烕的法术也被宋贼阵中入云龙公孙胜和幻魔君乔道清所破,瞬间二三十万大军就只剩袁朗和杜壆两个主将了!袁朗深知若再纠缠下去,袁朗必定会蹈马勥,滕戡,寇烕,陈赟等人的覆辙,于是急忙呼唤杜壆先行返回南州城,再作计较!怎奈杜壆却被宋贼林冲缠住脱身不得!袁朗料想宋贼人多势众,恐怕此时杜壆早已成了宋贼的阶下之囚!袁朗刚进得南州城片刻,那些可恶的宋贼便四面围城了,袁朗心知肚明,不用多久,宋贼必会四面一起攻城,袁朗孤身一人绝不能坚守南州,因此带领众人弃城,往西逃遁,路过荆南之时,突然想起镇守荆南的乃是你李元帅,你李元帅不但武艺高强,而且手下猛将如云,因此袁朗特地前来拜见李元帅,一来是来叙旧,二来想跟李元帅借些兵将,整顿兵马后,再行前往南州去寻宋贼报仇!”

  李懹听后大怒“来人啊!给本元帅将袁朗绑了,推出去斩讫报来!”

  李懹帐下众贼兵闻言,一拥而上,就如老鹰抓小鸡一般,将袁朗按倒在地,捆了个结实,往外推去。

  袁朗大叫道“李懹你不借兵给袁朗,便不借兵给袁朗!没想到你竟敢扬言要杀袁朗,别说你一个荆南主帅了,就是你身为国师的叔叔李助也没这个权利!”

  李懹听了袁朗这话,更是怒不可竭“平日只听你们纪山五虎吹嘘你们如何如何的厉害,今番只交锋两阵便折了这么多将领,就连杜壆这个主帅也给搭了进去!你还有脸前来面见本元帅!你虽不属本元帅我管,但你为楚王损兵折将,本元帅便可替楚王杀了你!”

  袁朗听了李懹这话,立马如泄了气的皮球,作声不得。

  李懹话音一落,只见守城贼兵慌忙报来“启禀李元帅,城外有宋贼前来挑战!”

  李懹闻言,急忙问道守城贼兵“来了多少人?为首者又是谁?”

  守城贼兵答道“大约二万马军,只见大旗上写的分明豹子头林冲,双枪将董平,还有四个女将!”

  “哼!区区二万马军,六个贼将,而且还有四个女将便敢前来挑战,真是当我荆南没人了!”李懹大喝道“小的们!速速整顿兵马,这随本元帅前去将那些宋贼一网打尽!”

  李懹麾下贼将阙翥听闻林冲两字,急忙对李懹说道“李元帅那林冲可是宋贼主将,不但武艺高强,而且名震天下!李元帅千万不可大意啊!阙翥的意思是想恳请李元帅暂留袁朗一条性命,容他戴罪立功,相助我们一起击退宋贼,如若袁朗还不胜,到时李元帅再将他两罪并罚也不迟!”

  贼将翁飞也跟着说道“阙翥所言极是!虽然袁朗损兵折将在先,但袁朗却是武艺高强,智谋皆备,整个淮西人人皆知!如今宋贼临城,大敌当前,所以还请李元帅暂留袁朗一条性命,容他戴罪立功!”

  李懹听了阙翥,翁飞的话后,对推着袁朗前往刑场的贼兵大喝道“拉回来!”

  众贼兵闻言又将袁朗推了回来,李懹对袁朗说道“袁朗既然众人替你求情,那本元帅就暂且饶你一命,并且借你兵将,容你戴罪立功,如若你再不胜,本元帅定将你两罪并罚!”

  袁朗急忙拜谢李懹“多谢李元帅,袁朗必定尽力!”

  李懹斜眼瞪这袁朗“你先不要言谢!此番宋贼林冲引两万兵马前来挑战,本元帅就借你阙翥,翁飞两将及五万兵马前去打退林冲,如若不胜,本元帅还是要砍了你的!”

  袁朗听闻李懹这话,猛的瘫坐在地“李元帅你还是杀了袁朗吧!那林冲武艺高强,就连杜壆那般武艺也不能占到他半分便宜,何况林冲身边还有一个会打石子的女娃娃,只怕袁朗和林冲刚交手数个回合,早已被那女娃娃用石子打翻在地!依袁朗看,只能智取,却不可力敌!”

  李懹怒喝道“本来本元帅准备给你这厮一个戴罪立功的机会,你这厮却畏战惧敌不要!量杜壆小儿的武艺何足道哉,又岂能跟我李懹相提并论,实话告诉你吧,我李懹根本就没将他放在眼里!这厮先前仗着有些破武艺,屡屡与我叔叔作对,要不是楚王三番四次的阻拦,李懹早就取了杜壆那厮的狗命!既然你不敢出站林冲,那李懹就亲自引兵出去灭了林冲,也好让你看看李懹的武艺!待李懹灭了林冲后,再回来与你这厮说话,也好让你死的心服口服!”

  李懹说着便要出去迎战林冲,袁朗深知若李懹尽得妖道李助的妖法真传,若真被他胜了林冲,自己小命必定不保,于是急忙奉承道李懹“李元帅尽得李助国师的法术真传,自是比袁朗高明的许多!李元帅此次亲自出站林冲必然能够旗开得胜,不过袁朗倒是有个两全其美的办法,可以帮助李元帅你连身在南州和宛州的其他宋贼其他宋贼也一起灭了!”

  李懹听了袁朗的这话,得意的说道“既然你这厮知道本元帅尽得我叔叔的真传,可你这厮可曾知道本元帅已经青出于蓝了?”

  袁朗说道“袁朗早就见识过了,国师的那柄金剑舞的是如掣电般,若元帅青出于蓝,那该是个什么模样?”

  “你这厮还不相信!我叔叔绰号金剑先生,自然善用法术将手中的那柄金剑催动的风驰电掣,我李懹虽然号称小金剑,但使得却是两把金剑,而且速度比我叔叔更是风驰电掣!”李懹说着扯出腰间两柄镔铁剑,念动咒语,召唤妖术将手中两柄镔铁剑舞的掣电一般。

  袁朗见状,拍手称赞道“国师只能将一柄金剑耍的风驰电掣,而李元帅你竟然能将两柄金剑舞的如此风驰电掣,果然是青出于蓝而胜于蓝,当真让人看的眼花缭乱!”

  李懹将两柄镔铁剑归于剑鞘,不忿的喝道“袁朗你少在那里拍马屁,有话快说,有屁快放!若是你真是办法帮本元帅灭了南州和宛州的宋贼,本元帅自会饶你一命,若是你没有办法,却在这里耽误本元帅前去歼灭林冲的话,本元帅立马叫你身首异处!”

  求收藏,求点击,求打赏,求订阅,求推荐,求月票,反正各种求,谢谢,你懂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