乱斗水浒 八二章 入云龙 斗法李懹
作者:瓢城小小乙的小说      更新:2018-12-31

  就在众人一筹莫展之际,突然守寨军校报来“启禀主将,军师,公孙先生和马灵将军已经返回军中!”

  “公孙先生和马灵将军回来的正是时候!”林冲闻言大喜,急忙引着众人前去相迎公孙胜,马灵。

  同回大帐后,不等众人坐,林冲就迫不及待的问道公孙胜“不知公孙胜和马灵将军此去相寻罗真人仙长,可曾求得破解妖魔之术?”

  “林教头只管放心!公孙胜与马灵兄弟不但求得了破解妖魔之术,而且公孙胜和马灵兄弟在此期间还去了一趟华光大帝庙宇,取来了破解妖魔现世之物!明日一早林教头只管引兵前往荆南挑战,现在任李懹那厮是何妖魅转世林教头也不必惧他!马灵兄弟便是光华大帝的转世!只不过......!”公孙胜说到这里却停住了。

  众人见状皆大吃一惊,林冲急忙追问公孙胜“只不过什么?公孙胜先生你倒是说下去啊!”

  公孙胜看了看马灵,叹了一口气“哎!”

  朱武追问道“到底出了什么事,公孙先生但说无妨!”

  马灵笑着说道“其实也没什么!只是消灭妖魔之后,便是马灵分别之际!”

  林冲闻言一把拽过马灵“离开?马灵兄弟这到底是怎么一回事?难道是说,马灵兄弟你帮我们消灭妖魔之后,你会殒命?”

  “林教头你想多了,马灵又怎么殒命呢!马灵说的分别,只不过是遵循罗真人仙师的法旨,离开大军,只身前往光华大帝庙,为光华大帝守护金身终身,并从此不踏出光华大帝庙宇半步!”马灵说着将脸转向公孙胜“公孙先生!”

  公孙胜见状,点了点头“不错!师尊罗真人的确是这般说的,马灵兄弟除魔后,还需返回光华大帝庙宇,守护光华大帝金身,直至了此一生,才可功德圆满,再次位列仙班!”

  林冲闻言,不忿的说道“怎么会这样!”

  马灵笑着说道“天下无不散的宴席,林教头无需伤怀,这就是马灵的定数!为此马灵还能修成正果,难道林教头不替马灵高兴吗?”

  林冲说道“马灵兄弟能修成正果,林冲自替马灵兄弟高兴!其实林冲早将马灵兄弟你当成自己的兄弟了,明日之后,就再也不能在军中见不到马灵兄弟你的身影了!林冲还真有点不习惯!”

  马灵笑着说道“嘿!马灵至此自会在光华大帝庙宇之中,兄弟们若是想念马灵了,大可前往光华大帝庙中找寻马灵!只是林教头舍不得分别,大军若在淮西多停留一天,那王庆反贼就会多逍遥法外一天,淮西百姓就会多遭王庆反贼荼毒一天!所以还请军师即刻调兵遣将,布置作战任务,明日一早,我们便兵发荆南,一举除去李懹这厮!”

  朱武听闻马灵这话,对林冲说道“林教头!马灵将军说的一点也不错,我们若是想念马灵将军,自可前往光华大帝庙探视!所以还请林教头以大局为重!”

  林冲点了点头“既然如此!那就请军师调兵遣将,明日我们便一举夺下荆南,消灭李懹那个妖孽!”

  朱武闻言“全军听令,即刻整顿兵马,明日五更造饭,天明一早兵发荆南!”

  众人听令即刻下去准备,第二日一早,林冲,朱武统领着大军拔寨皆起,一起往荆南而去。

  列下阵势后,朱武让刀斧手推上季三思,当成斩首示众,并将头颅挑于阵前叫战。

  守城贼兵见状,急忙报知李懹“李元帅大事不好了,宋贼正挑这季三思将军的首级,在城下挑战呢!那些宋贼不但口出狂言,说季三思和倪慴将军两路兵马已被劝歼灭!还让李元帅你速速出城受死!”

  李懹闻言,不由火冒三丈“他奶奶的!前番让这群宋贼仗着乱箭齐发才能捡回一条狗命!今番这些宋贼不但破了季三思和倪慴两路伏兵,还挑着季三思的首级前来叫嚣!简直就没将本元帅放在眼里,真是气煞本元帅了!既然他们送自己送上门来了,本元帅若让他们再次逃脱,传出去定会让人耻笑!速速传本元帅的命令,让全城兵马多随本元帅出城一举歼灭宋贼!”

  李懹带领荆南所有贼兵,出得城来,列下阵势,纵马向前大骂道“你们这些宋贼,前番让你们捡回一条狗命,你们非但不夹着尾巴滚出淮西境内,还敢前来送死!实话告诉你们吧,今日你没可没那么幸运了!本元帅这就将你们全部剿灭!”

  公孙胜闻言纵马阵前“李懹身后的贼兵听着,你们休听李懹那厮妖言惑众,这厮绝不是人,而只是一个妖孽!你们千万不要被这妖孽给迷惑了,继续跟着这个妖孽万劫不复,还是快快捆了李懹这个妖孽,弃城投降天兵!”

  众贼兵听闻公孙胜此言,顿时一片议论纷纷“什么这厮竟然说李元帅是个妖孽,这是真的假的?”

  “你这宋贼竟敢大放狗屁,蛊惑本元帅军心!本元帅现在就要你这宋贼万劫不复!”李懹见状大怒,急忙祭起黑色妖葫芦,口中念念有词。

  顿时乌云遮日,雷电交加,乌云丛中无数黑鸦从天而将,口吐烈焰,直望宋军阵中卷来。

  “妖孽休要猖狂!贫道这就叫你显出原形!”公孙胜大喝着,拔出背后的松纹古铜剑,指向天空中口吐烈焰的黑鸦,念念有词“疾!”

  只见乌云瞬间弥漫的无影无踪,雷电突止,天空中口吐烈焰的黑鸦纷纷化作一片黑纸,散落在地上,宋军阵中顿时一片欢呼。

  李懹见状,早已气的青筋暴露“大胆宋贼,竟敢用妖术破了本元帅的法术,本元帅又岂能和你善罢甘休!再看本将军的厉害!”

  李懹说着,一手执黑色妖葫芦,一手猛拍葫芦底“天灵灵,地灵灵,神兵神将速显灵!”

  顿时黑气冲天,天昏地暗,狂风大作,飞砂走石,黑气丛中突然生出无数黑甲妖兵,手中各执刀枪,直往宋军阵中迳扫而来。

  公孙胜见状冷冷一笑“如此妖法又岂能奈何贫道真宗道法!要你且看贫道的厉害!”

  公孙胜说着,从怀里掏出把金色纸人仍向空中,祭起松纹古铜剑,口中念念有词“疾!”

  只见金色纸人,瞬间化成金甲神将,手持大杵截住黑甲妖兵便打,不一会黑甲妖兵,便被金甲神将打的无影无踪。

  李懹见状大惊,不停怕打黑色妖葫芦底“天灵灵,地灵灵,神兵神将再显灵!天灵灵,地灵灵,神兵神将再显灵......!”

  “妖孽此时不现出原形更待何时!”公孙胜大喝着,使出罗真人新授的轰雷掣电来。

  只见千雷翻滚,万电奔腾一起往李懹手中的黑色妖葫芦袭去,李懹见状大惊,急忙抛了手中和黑色妖葫芦调转马头往城中跑去。

  求收藏,求点击,求打赏,求订阅,求推荐,求月票,反正各种求,谢谢,你懂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