乱斗水浒 九五章 两毛贼 何劳动手
作者:瓢城小小乙的小说      更新:2018-12-31

  朱武引大军赶上汇合林冲后,见林中等人只在城外立下阵势,却并不攻城,顿感疑惑,急忙问道林冲“林教头何故勒定兵马不前?”

  林冲答道“军师有所不知,我们到来之时,城中贼兵早有防备!若要强行攻城,却也不难拿下房州!不过这样一来,不但我军伤亡惨重,还会殃及城中百姓!前番林冲已经喊话城上贼兵,限他们一个时辰之内开城献降,要不然城破之时,必定玉石俱焚!如今已经过了大半个时辰,所以还请军师再等上一等,若一个时辰后,贼兵还不开城献降,那时再请军师调派兵将,强行攻城!”

  朱武闻言,笑着说道“既然林教头爱惜城中百姓,那朱武就助林教头一臂之力!史教师,孙安将军,关胜将军,你们各引五万人马将房州四门团团围住,也好叫城中贼兵闻风丧胆,尽早献出房州城!”

  史文恭,孙安,关胜闻言,急忙各引五万人马将房州其他三门团团围住。

  转眼间一个时辰已过,林冲见城中仍然没有一点动静,不忿的说道“一个时辰已过,城中还是没有一点动静,看来这只是林冲自己的一厢情愿!想必城中贼兵是想作困兽之斗,誓与房州共存亡了!林冲话已经说出,若是不强行攻城,倒叫城中贼兵小觑林冲,所以还请军师即刻调派兵将,强行攻城!”

  林冲话音一落,只见城头之上的贼兵旗帜纷纷拨起。

  朱武见状,急忙说道“林教头这个时候城中贼兵,突然隐匿所有旗帜,肯定是有什么情况,咱们不妨先看看贼兵搞什么花样,再作计较!”

  林冲刚要开口,只见整个城墙之上,一片白旗竖起。

  卢俊义见状,大叫道“白旗!你们快看,此刻城上白旗尽起,想必城中贼兵已准备开城献降了!”

  就在卢俊义大叫之时,房州城门大开,武顺带着城中众贼兵香花灯烛,来到林冲等人面前,一起跪倒在地,武顺说道“天兵到来,小可武顺自知不能相敌,现特引城中兵马前来投降归顺!”

  武顺说着接过身旁贼兵手中的房州印件和府库钱粮数目高举过头顶。

  林冲,卢俊义,朱武,公孙胜见状,急忙一起下马,往武顺而去。

  林冲抢先众人一步扶起武顺“将军能念在免致城中百姓受苦的份上,主动开门献城,林冲感激不尽,将军快快请起!”

  武顺被林冲扶起之后,急忙将手中之物推到林冲面前“投降之将又何敢劳将军如此大礼!现房州府印,钱粮数目皆在此,还请将军笑纳!”

  林冲接过房州府印,钱粮之册,转交给朱武,对武顺一阵慰抚劝劳后,引大军一起进城,料理城中一切。

  城中贼兵愿留的继续留在武顺手下,不愿留的自发付银两让其回乡,一切料理后,林冲当着武顺之面,书信呈报朝廷,保举武顺继续留守房州城。

  武顺见状感激涕零,倾心露胆,发誓从此弃邪归正,并急忙让随身贼兵前去招降房州治下各县守将多来归附。

  半日后,除宝丰贼将孙胜,张新不肯归降,还有贼将皆闻风而降,前来房州归附。

  朱武见状,急忙问道武顺“敢问武顺将军,宝丰贼将孙胜,张新,到底是何方圣神,竟然敢死据宝丰而不降!”

  武顺答道“回禀军师!那孙胜和张新原先一直在红桃山落草,直到后来王庆反贼造反,需要四处招揽人马扩充势力,于是王庆反贼亲去红桃山,拜见孙胜,张新,并结为异姓兄弟,才将孙胜,张新招揽麾下!那孙胜只因喜欢在头上戴着一枝花,所以得了一个戴花的绰号!而那张新善于开山凿石,所以又唤作扑山豹!这两人虽然空有一身力气,可武艺,智谋皆平平!只因他们乃王庆反贼的结义兄弟,所以才不愿归降的!”

  林冲闻言大怒“既然那两厮是王庆反贼的结义兄弟,那林冲就先行送他们前往奈何桥等候王庆反贼!大师兄,军师,公孙先生,武顺将军和众兄弟,只管在此等候,林冲这就引一枝军马前去拿下宝丰!”

  武顺闻言,急忙拜倒在地“只孙胜,张新这两个区区的毛贼,又怎可劳林将军亲自动手!林将军对武顺大恩大德,武顺尚且没有报答,武顺愿意亲领一枝兵马为林将军夺下宝丰,并擒孙胜,张新二人献于麾下!”

  朱武见状急忙扶起武顺“既然武顺将军愿去,那是再好不过了!不过如今天色已晚,还请武顺将军暂歇一夜,明日朱武自派人相助武顺将军一起前往!”

  武顺为感谢林冲大恩,自是一夜没敢合眼,生怕会睡过头,错过了大事,第二日一早,武顺便来大帐求情朱武点派兵将与自己同往宝丰。

  朱武随点起武松,鲁智深,徐宁,杨志,郝思文,宣赞,单廷圭,魏定国及马步军五万跟随武顺一起前往宝丰。

  武松,鲁智深,武顺,徐宁,杨志,郝思文,宣赞,单廷圭,魏定国引着五万马步军,到得武顺城门,还未摆开阵势,武顺便急忙让守城贼兵叫孙胜,张新出来答话。

  孙胜,张新听闻武顺到来,急忙披挂各取兵器,带着城贼兵,出城迎战武顺。

  武顺见孙胜,张新出城,急忙纵马向前,就马上对孙胜,张新一欠身“孙胜,张新两位将军请了......!”

  不等武顺说完,张新便大骂道“你这买主求荣的小人,如今还有脸见我们兄弟!楚王何时亏待过你这厮!你这厮竟然连战多不战,便开城献了降!此番你这厮还引宋贼前来夺我宝丰,老爷又岂能饶你!”

  张新大骂着,舞起双钩,拍马直抢武顺。

  “张新将军且慢,请听武顺一句劝!王庆反贼......!”武顺见张新抢出阵来,仍然不甘心,还想说服孙胜,张新一起投宋。

  怎奈武顺话还没有说完,张新早已一钩搠来。

  武顺无法,只好挺枪来斗张新,两马交锋,兵器并举,刚礩经三合,张新调转马头往后便跑。

  武顺见状大喜,平常听闻孙胜,张新武艺平平,今日交手后才知道这厮原来武艺竟然平平到了这种地步,既然这厮不肯听我规劝,那我就擒了这厮,献给林将军。

  武顺想到这里,急忙纵马追赶张新而去,张新见武顺到来,也不返回本阵,只是往右边平旷之地跑去。

  武顺一心之想生擒张新献给林冲,那里还管这些,只是纵马抢去。

  张新往前跑了三五十步,突然勒住坐下战马“武顺你这个买主求荣的小人,若今日张新不将你这厮千刀万剐,张新就誓不为人!”

  武顺大喝道“手下败将,别在这丢人现眼了!你有这个本事吗?”

  求收藏,求点击,求打赏,求订阅,求推荐,求月票,反正各种求,谢谢,你懂的!

  更新速度最快赶紧来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