乱斗水浒 七七章 段太守 星夜献计
作者:瓢城小小乙的小说      更新:2018-12-31

  不一会董一撞到来,对林冲等人,抱拳便是一个大喏“小弟奉命前去押运粮草回来以解燃眉之急,说来那秀州太守段恺也是慷慨,竟将秀州府库五万石存粮给了小弟四万石,现如今小弟已将秀州运粮的粮草全部入了库!若教头哥哥和军师认为这四万石不够的话,小弟明日大可再行前往苏州三娘嫂嫂那里再取些回来!”

  “四万石足够我整个征讨大军三个月的开销了!朱武料想,不出三个月杭州城内粮草便会断尽了!董一撞你这下可算立下大功了!”朱武说着,取出功劳簿将董一撞功劳标明。

  董一撞见状,急忙拜谢朱武“那董平就多谢军师了!”

  “董一撞既然你这厮已经押运粮草返回,那就去为徐宁,宣赞,郝思文,徐京四人上一炷香吧!”林冲说着,头前为董一撞领路。

  董一撞听闻林冲此言,不觉一屁股瘫坐地上“什么!董平只去了短短三日,徐宁,宣赞,郝思文,徐京四人竟然在此时间内阵亡了?”

  卢俊义,公孙胜,乔道清见状,急忙上前扶起董一撞,朱武则摆了摆手,示意董一撞随林冲前往上香“既然你没有赶上为他们四人送行,那你就随林教头前往为他们上一炷香吧!也不枉与他们兄弟一场!”

  董一撞随林冲一同来到徐宁等人灵位前,持香拜了三拜,插入香炉“四位兄弟好走,你们的血海深仇,董平一定会为你们报的!”

  林冲听闻董一撞这话,死死的瞪这董一撞。

  董一撞被林冲瞪的浑身不自在“哥哥你这般看着我作甚!难道小弟说为徐宁他们四人报仇,这话有错吗?”

  林冲听董一撞这般言语,不由大喝道“他们四人之仇,林冲自会寻方天定那厮讨回!不过你这厮万万不可擅自前往报仇,若让林冲得知,绝不相饶!还有你这厮也奔波了这么长时间了,还是早早下去歇息吧!为了防止你这厮小命不保,明天你这厮继续前往苏州,润州运送粮草,以防不时之需!”

  董一撞虽然心有不甘,但又不敢违背林冲,只好返回本处歇息,第二天点起人马前往苏州运粮。

  一连几日,林冲也方天定双方皆没有动作,就一直这样僵持着。

  直到第四天夜里,李俊,阮小二突然来到大寨“林教头,军师!今晚清溪方向突然来了三十余只贼船,我们围上一看,船上皆是物资粮草,于是砍翻船上贼兵,将那些物资粮草尽数夺了!现在费保等人正在与柴大官人,李大官人交割船上粮草,器械,我们两人先行一步,赶来大帐回报林教头,军师!”

  林冲闻言大喜,急忙取酒食赏了李俊,阮小二,朱武也取功劳簿标明众水军的功劳。

  李俊,阮小二自在大帐吃酒将及天明之时才返回,两人离去之前,朱武千叮咛万嘱咐两人,千万不要因此番劫了方腊反贼的物资粮草而放松警惕!理当加强水面的,朱武料想,方腊此番物资钱粮被劫,肯定不会甘心,短时间内必定会派有本事的贼将解押前来。

  李俊,阮小二应下,辞别林冲,朱武等人,自回水寨。

  李俊阮小二走后,林冲对朱武,卢俊义,公孙胜,乔道清说道“好了!李俊与阮小二也走了,我们也陪了他们一夜了,还是趁现在天还没亮,也下去休息一会吧!”

  朱武不觉伸了一个懒腰“听林教头这么一说,朱武还真有点困了,既然如此,大家就趁天还没有亮各自回去休息一会,天亮大帐之内的事务还等着我们料理!”

  众人刚要散去,只见帐外军校报来“秀州太守段恺求见!”

  林冲闻言大惊“段恺三更半夜的从秀州赶来,莫不是秀州出了什么事?”

  “林教头也不用胡乱猜测,将段恺他唤来一问,不是便可知晓!”朱武急忙让军校去请段恺前来相见。

  段恺到后,急忙与林冲等人一一见礼,林冲不耐烦的说道“段太守这三更半夜的赶来,一定是有什么重要之事!这见礼就免了,有什么话,只管说来!”

  段恺双手直摇“林教头千万不要误会,段恺此来别无他事,只为献计夺取杭州而来!”

  众人听闻段恺此话,这才松了一口气,林冲急忙邀请段恺坐下说,又吩咐军校给段恺上茶。

  段恺坐定后,揽着胡须说道“前日董平将军前往苏州运粮,路过秀州之时曾跟段恺提起,方天定那厮已经放下城中断龙石,阻住了城门,林教头攻不进,方天定出不来,而杭州各处水门又深埋鹿角铃铛,弄的林教头无法取城,故段恺特连夜赶来,为林教头献上一计,相助林教头取城!”

  林冲闻言,急忙起身,对段恺抱拳“真是有劳段太守了!”

  此时军校已经奉上茶水,林冲急忙对段恺说道“段太守一路远道而来,还请先用些茶水,再作计较!”

  “那段恺就恭敬不如从命了!”段恺说着,端起茶杯,“咕噜!咕噜!”将一盏茶,喝的个干干净净。

  林冲见状,急忙对随身军士说道“快快为段太守再添茶水来,顺便取点糕点来!”

  段恺闻言,急忙起身,拜谢林冲“有劳林教头了!”

  “段太守客气了!还请段太守坐下说话!”林冲急忙邀请段恺相坐。

  段恺刚刚坐定,朱武便起身对段恺一抱拳“不知道段太守有何高见!”

  段恺答道“也怪前番林教头和军师在秀州那会,段恺竟忘记相告林教头,军师杭州城断龙石之事了!那断龙石重达十余万斤,而且乃是玄铁所造,撞不破,砸不烂,刀砍枪刺,皆不能入,除火药炸毁之外别无他法!”

  “火药!”林冲闻言不由惊叫道“虽然段太守告知林冲,用火药可以炸毁那断龙石,可这一时之间林冲去哪里去寻这么多火药!”

  段恺听闻林冲这话,揽着胡须,笑着说道“林教头大可放心!杭州,秀州,苏州这些城池被方腊反贼夺得后,方腊反贼在各城之上皆设置了炮台,想必林教头攻打杭州,苏州之时,方天定,方貌二贼就曾令城上的炮石打下过吧!”

  林冲听闻段恺这话,急忙点了点头“段太守说的一点也不错!”

  朱武跟着说道“段太守的意思是,现在苏州和秀州皆入我们之手,只要将苏州,秀州炮台之上的火药集中起来,堆放在杭州城下,便可炸毁那断龙石!”

  段恺笑着说道“军师说的一点也不错!将秀州和苏州的火药全部集中起来,足可炸毁杭州城那块断龙石了!这也是段恺接下来要说的!”

  朱武听后,急忙对段恺一揖“真是太感谢段太守了!既然如此,那朱武这就遣人前往苏州,秀州将所有的火药全部取来!来人啊!速速去传燕青,时迁前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