乱斗水浒 七八章 宋徽宗 得意忘形
作者:瓢城小小乙的小说      更新:2018-12-31

  “军师且慢!”段恺急忙止住朱武“段恺此番由秀州前来之时,已经让人将秀州的火药一起带来了,至于前往苏州取来火药,往返也要一段时间,也不急在这么一时!军师还是等天亮再派人前往也不迟!趁此时间,段恺顺便将夺取各处水门之法也与林教头,军师一并说了!”

  林冲听后大喜“原来段太守此番前来,就连破解水门的方法也替林冲等人想好了!还请段太守赐教高招!”

  段恺说道“虽然方天定那厮在杭州各处水门之下皆深埋鹿角,并用铁链,绳索连接水门铁窗,再系上铃铛以视告警,林教头大可令水军将火油,硫磺之物撒在各处水门水面之上,那些火油,硫磺就算遇水也能点燃,待水面燃烧后,大可大量往水门之外的水面投掷火药,将水门和水下的鹿角一起炸翻!”

  朱武闻言,不由起身说道“段太守此法虽然可取,但我们此番由秀州,苏州取来的火药只够炸开断龙石,又怎么会有多余的火药前去炸开各处水门!”

  段恺听闻朱武这话,不由笑着说道“军师勿慌,火药在我朝开国之初,便大范围推广使用了!传闻东京东京甲仗库副使炮手轰天雷凌振善于制造火炮,能打十四五里远,那凌振曾随呼延灼将军征讨梁山之际,一起归顺梁山,军师大可让那凌振趁军师派人前往苏州运送火药之时,大量制造火药,以供水军炸开水门之用!”

  林冲听闻段恺此话,急忙起身抱拳对段恺说道“实不敢相瞒段太守,那轰天雷凌振先前归顺梁山的确不错!可那厮早已随黑宋江一起反水,投靠高俅老贼,前番逞强前来征讨方腊之时,已经葬身江南!”

  “即便如此!林教头也无需担心!那方腊反贼自是会造火药,前番方腊反贼夺取江南之后,便派人执火药制造图纸,前往各州传命守将造设炮台,以防天兵前来征剿!说来也巧了,段恺身为秀州守将,也有一份火药图纸,现段恺就将它献于林教头!这说起来,还是方腊反贼无形之中帮了林教头一把!”段恺说着,掏出怀里的火药制造图纸,交付林冲。

  林冲接过来,看了看又递给了朱武“它自认识林冲,林冲却不认识它!不知军师可曾看懂”

  朱武仔细看了一番后“林教头只管放心,朱武自能依照图纸造出火药来!”

  段恺跟着说道“段恺愿助军师一臂之力!”

  林冲闻言大喜“如此再好不过了!只不过段太守星夜奔波而来,早已累的又饥又渴了,这赶制火药也不急于一时,还请段太守先行用些酒饭,休息一番后,再着手这火药的赶制也不迟!来人啊!快快为段太守备酒席!”

  酒宴罢,林冲又让人安排段恺前去歇息,朱武自让燕小乙,时迁前往苏州,秀州般取火药,炮台前来。

  段恺歇息后,自与朱武带领众军士赶制火药,一连几日自然无话。

  这日军校报来“朝廷粮草已经到来,押运粮草的官员正在与柴进,李应两位大官人交割!”

  林冲闻言,急忙对卢俊义,公孙胜,乔道清说道“既然宿太尉到来,我们不可失了礼节,理当亲自前往相迎!”

  “林教头说的一点也不错!来人啊!速速去叫军师前来相见宿太尉!”卢俊义说着,跟随林冲,公孙胜,乔道清先行一步去迎宿元景。

  林冲等一行人,前往粮库之后,一看来人却非宿元景,而是陈宗善,两下见礼后,林冲问道“敢问陈太尉为何要替宿太尉押运粮草前来?那宿太尉是否抱恙在身,还有粮草直到现在才迟迟到来?”

  陈宗善急忙轻声说道“林将军此处绝非说话之处,还请借一步说话!”

  林冲闻言,急忙邀请陈宗善前往大帐,屏退左右后,林冲急忙问道陈宗善“陈太尉到底出了何事?”

  陈宗善不禁叹了一口气“哎!前番林将军私自会见方腊反贼,圣上得知后龙颜大怒!宿太尉返回东京领取粮草之时,圣上便以宿太尉督促不利,纵容林教头私下与方腊会谈,而将宿太尉革职,下了监牢,为此才耽误了粮草到来的时间!”

  林冲闻言大惊“什么!竟有此事!这约方腊会见乃是林冲所提的,却与宿太尉何干!圣上就算要处罚也应冲着林冲而来,为何却要迁怒宿太尉!”

  陈宗善摇了摇头“林将军你有所不知!此番圣上还要依仗林将军等人为他扫平方腊反贼,故而减少了林将军的一半粮草,不追究林将军,只拿宿太尉开刀!还有现在的圣上已非以前的那个圣上了!只因林将军先后帮圣上击败大辽,打退扶桑,扫灭王庆,田虎,圣上为此,早已得意忘形的连自己是谁也不知道了!整日大肆赞扬自己的功劳,说什么寡人承祖宗之业,继日月之光辉,先后大败契丹,震慑女真,降服扶桑,扫灭田虎,王庆,便是太祖皇帝未曾有此功绩!圣上还扬言林将军等人扫灭方腊反贼后,便让林将军前往征讨西夏,女真等邦,为他的大宋疆土开辟新的版图!”

  卢俊义听后,不忿的说道“实不敢相瞒陈太尉,前番我林冲会见方腊,只是为了劝方腊归顺朝廷,让双方百姓免于一场刀兵之灾,这又何罪之有!自从会谈崩裂,双方兵将交锋以后,我等兄弟已经相继阵亡五,七个兄弟了!没想到圣上竟然为此而克扣我我们一半的粮草,还将宿太尉下了大牢,难免不让人心寒!”

  陈宗善听闻卢俊义这话,急忙说道“卢将军暂且息怒!将军等人一心顺天护国,为国为民,而且将军等人,也是陈宗善和宿太尉极力保举的,陈宗善怎么能不明白将军等人的心意!圣上这般做也的确有点过分了!”

  “此事乃是林冲的提出的,却与宿太尉何干!那赵佶小儿不敢指责林冲,却拿宿太尉开了刀!分明是强盗逻辑,真是是可忍孰不可忍!”只听“轰隆!”一声,林冲将面前的桌子砸的粉碎“还请陈太尉此番回京之后,替林冲传话于那赵佶小儿!此番和谈乃是林冲一个人所决定的,那赵佶小儿若要怪罪,只管冲着林冲来,要杀要剐,林冲绝不会皱一下眉头!却与宿太尉无关,若那赵佶小儿非要问罪宿太尉的话,那就休怪林冲,引着大军前往东京为宿太尉讨回一个公道!”

  陈宗善见状急忙劝道“林将军万万不可造次!切不可为一时之怒,而毁了以前自己的前程!林将军的心意,陈宗善自然明白,此番陈宗善回京,一定会将林将军的话带给圣上!并且极力劝说圣上补齐林将军的粮草,将宿太尉官复原职!”

  “造次!”林冲不忿的说道“想我兄弟一心顺天护国,浴血沙场,魂归他乡,却换来赵佶小儿的这般对待!不免让人心寒,此番陈太尉返京之时,只管将林冲的话,转告赵佶小儿,若赵佶小儿肯释放宿太尉则罢!若仍然不明黑白,那就休怪林冲引着众兄弟倒戈相向,林冲大不了重返梁山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