乱斗水浒 九五章 石元帅 兵分三路
作者:瓢城小小乙的小说      更新:2018-12-31

  柴进,燕小乙走后的第二日傍晚探马报来,统领陆路贼兵的将领乃是方腊伪兵部尚书王寅,那王毅引着十余万贼兵,以前番被阮小二,阮小七,狄成头领捉来的贼将茅迪为先锋,由清溪出睦州走独松关,昱岭关直奔杭州东北而来,明日晌午时分便可到达杭州!而贼兵水路将领则由方腊新招募的浙江四龙玉爪龙成贵,戏珠龙谢福,锦鳞龙翟源,冲波龙管乔四人引新招募的十万贼兵水军出清溪取道睦州,经宣州,东管,湖州水路前来杭州的,如今贼兵船队已经进入湖州地界,相信最迟明日这个时候便能到达杭州。

  为何探马回报林冲,朱武之时,丝毫不曾提及贼兵此番的统兵大将,南离大将石宝?

  原来石宝统领大军,辞别方腊,取道前往杭州后,心中寻思到,若不是茅迪那厮多嘴,在方腊面前极力保举自己,自己又怎么会与林冲刀兵相见,还有我们十余万大军前往杭州相救太子殿,如何能不被宋军的探马得知,朱武一定会在我军必经之路埋伏好伏兵,给我们来个措手不及!既然如此,老爷正好那茅迪那厮来试探宋军有没有埋伏,若那厮不慎中伏身死,倒是就了全军一条性命,这厮也算死的其所。

  石宝想到这里,急忙止住大军,让人去寻王寅前来。

  不一会王寅到来“如今杭州城万急,石元帅为何制止兵马不前?”

  石宝说道“王尚书此番我们水陆并进,前往杭州,相助太子殿下之事,如何能不被宋军知晓,若宋军得知我军前来,必然还在我们必经之路设下埋伏,若贸然前行,不慎中伏,那就大事不妙了!”

  王寅闻言,不觉将头点了点“石元帅所言极是,倒是王寅疏忽了这点!若是将王寅和石元帅换成那些宋贼,我们也会这样做的!不过石元帅,既然宋贼会设伏拦截我军,那杭州城我们还是非救不可啊!”

  石宝听闻王毅此言,摇了摇手“王尚书此言差矣!石宝没说过不救杭州,只不过我们要救,也得换个方法去救!”

  “哦!原来石元帅早已想好了应付的对策,王寅愿闻其详!”王寅听闻石宝这话,死死的盯着石宝,迫切的想知道答案。

  石宝见状,苦笑道“王尚书你这样盯着石宝,却是弄的石宝浑身不自在了!其实石宝也没有什么高招,只不过想兵分分路,循序而进!为了防止宋军埋伏,我们大可让茅迪引二万军马先行,王尚书引弓温,叶贵,吴成,陈观,陈益,陈泰和十万兵马居中,石宝自引三万兵马断后,并将那三万兵马的所有旗号全部隐藏起来!若宋军没有埋伏的话,茅迪自可逢山开路,遇水搭桥!若茅迪不幸中伏的话,王尚书大可引兵相救,若王尚书胜,石宝自己不出,我们就于宋军大寨前汇合,若王尚书和宋军伏兵打的难分难解,石宝便引着那三万隐藏的兵马一举杀出,打宋军一个措手不及,定能一举大败宋军!”

  王寅闻言大喜,不觉拍手称好到“石元帅此法极妙,那宋贼若是没有埋伏的话,我们也不亏!若是真有埋伏的话,我们还能大败宋贼!只不过王寅不明白,我们麾下也有这么多战将,石元帅为何不让别人引军先行,却单独非要让茅迪引兵先行!这试探宋贼的埋伏可不是什么好事,那茅迪稍有不慎,便会丧命宋贼之手!莫不是茅迪极力在主公面前保举了石元帅,石元帅不想与林冲为敌,因此怀恨在心,想借宋贼之手除了茅迪?”

  石宝听闻王寅这话,不忿的说道“王尚书你将我石宝看成什么人了!我石宝既然投身主公,就当为主公效力,只不过那茅迪自是太子殿下的人,此番相救太子殿下,他若不带头出力,还有谁肯出力!”

  王寅听后,将头点了点“这倒也是!看来是王寅想多了,前番多有唐突,还请石元帅恕罪!既然话已经说开了,那王寅这就去传令兵马分成三路。

  石宝虽然嘴上对王寅这般说,可心里却一点也不想与林冲刀兵相见,茅迪,王寅走后,石宝不但隐藏了旗号,还与王寅的兵马拉开了大大的一段的距离,因此朱武所派出的探马,才不曾探得石宝的消息。

  朱武听闻探马的回报后,一边吩咐探马下去歇息,一边传令击鼓聚将并请段恺前来大帐相询那王寅的情况。

  天黑以后,众头领和段恺相继来到大帐,朱武见段恺到来,急忙对段恺一揖“此番已然入夜,若不是军情紧急,迫不得已,实不敢叨扰了段太守休息,还望段太守恕罪!”

  段恺见状急忙还礼“军师言重了,此番天才刚刚黑了下来,距离段恺休息的时间还尚早,军师又何谈打扰!还有军情紧急,段恺既然已经投效天朝,就理当死命效力,军师有什么要段恺效劳的,只管吩咐就是了!”

  林冲闻言,急忙将段恺扶坐在椅子上“段太守千万不要误会!此番请段太守前来,非是要段太守披挂上阵杀贼,实乃是探马前番回报,此番统军前来相救杭州的统帅,乃是方腊反贼的伪兵部尚书王寅,我们对这王寅却是一无所知,还望段太守指点迷津!”

  段恺听了林冲这话,不觉说道“原来此番引兵前来相救方天定那反贼的居然是那伪兵部尚书王寅啊!实不敢相瞒将军,那个王寅不但武艺高强,而且极善计谋,将军理当小心,不可轻敌!”

  段恺话音一落,只见大到关胜转出说道“多谢段太守提醒,关胜虽然不才,愿领一枝军马前往伏击王寅那厮,如若关胜不能取胜,甘受军法处置!还望林教头,军师恩准!”

  朱武见状,急忙说道“前番段太守已经说明,王寅那厮不但武艺高强,而且极善计谋!既然关胜将军肯去,那是再好不过了,不过那王寅可有十几万兵马!只怕关胜将军一人和本部兵马不能相敌,朱武这就让史教师,呼延将军,花荣将军,李大官人,朱都头,杨制使陪同关胜将军一起前往!”

  只见左右一起转出史文恭,呼延灼,花荣,李应,朱仝,杨志“我等愿往!还请军师吩咐!”

  朱武见史文恭,呼延灼等人一起转出“既然如此,那你们即刻整顿兵马,再饱餐一顿,连夜前往杭州东北的绿柳坡两边埋伏!你们若遇贼兵前队那小股人马到来,千万不可打草惊蛇,只管放他过去,只待贼兵大队人马到来,你们再行杀出!”

  求收藏,求点击,求打赏,求订阅,求推荐,求月票,反正各种求,谢谢,你懂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