乱斗水浒 九六章 像乞丐 四处乞讨
作者:瓢城小小乙的小说      更新:2018-12-31

  朱仝闻言,不解的问道朱武“军师这样一来岂不是白白放过了贼兵那些先头部队了”

  杨志跟着说道“放过那些先头的贼兵却也是小事,若那先头部队贼兵趁我们对战后面的大队贼兵之时,再杀个回马枪,前来回救后面的大队贼兵,那我们岂不是腹背受敌!”

  朱武闻言笑着说道“朱都头,杨制使只管放心前去,那贼兵的先头部队朱武自有安排!”

  “既然军师已有安排,那朱都头你还担心个啥!”史文恭说着与关胜,呼延灼,花荣,李应一起往帐外走去。

  朱仝,杨志见状,急忙跟了上去。

  关胜,史文恭,呼延灼,花荣,李应,朱仝,杨志领命退下后,朱武对武松,鲁智深说道“武二兄弟,鲁提辖你们即刻引本部兵马前往关胜将军后面的五里埋伏,但见关胜将军那里杀声起,你们便引兵一起杀出,不管那些先头贼兵回不回救后方贼兵主力,你们只管将他们全部歼灭!”

  “领命!”武二郎,鲁智深领命后,一起退出大帐。

  “李俊,阮小二,阮小五,阮小七,费保,倪云,卜青,狄成,童威,童猛何在?”在朱武的呼喊之下,李俊,阮小二,阮小五,阮小七,费保,倪云,卜青,狄成,童威,童猛十个水军头领,一起转了出来“我等俱在,还请军师吩咐!”

  “令你们即刻引全部水军,前往杭州东南水面等候,准备迎战贼兵前来救援杭州水军!不求你们将贼兵前来的水军全歼,但你们务必夺得其所有的粮草物资!如若不能完成,军法从事,定斩不饶!”朱武说着,取军令交付李俊。

  “领命!”李俊接过军令,带领阮小二,阮小五,阮小七,费保,倪云,卜青,狄成,童威,童猛一起退出大帐。

  就在李俊等人走出大帐之时,正好与进入大帐的董一撞碰个正着。

  林冲见董一撞进入大帐,不觉问道“你这厮是什么时候返回大寨的?”

  董一撞闻言,没好气的说道“天黑之前刚刚返回,我说教头哥哥,军师你们是不是没事撑得慌,这宿太尉,陈太尉两度解押粮草来到大寨,你们还让俺董平,秀州,苏州,润州这几处四下乱跑,筹集粮草!这分明是拿俺董平消遣,如今贼兵援军已到,众兄弟也皆已分配到了任务,你们好歹也给俺董平派个任务啊!”

  林冲见董一撞这般言语,这般表情,不由大喝道“你这厮休得多言,本来林冲就是怕你这厮会违抗军令,想做什么就做什么,从而而白白丢人性命,所以才会让你这厮各处奔波筹集粮草的,绝非消遣你这厮!既然你这厮已得知宿,陈两位太尉先后解押着粮草到来了,那你这厮就乖乖的给林冲待在大寨之中,休要再动那歪脑筋,想要违抗军令,擅自行动,若让林冲得知,定不相饶!”

  卢俊义听闻林冲这话,不觉笑着说道“林师弟只怕现在史师弟,关胜等人已经下去十余里了,这厮就算想违抗军令,擅自行动,却也赶不上了!“

  董一撞哪管卢俊义这话,只是不忿的说道“我说你们一个个的将俺董平当成什么人了!我董平怎么说,好歹也是圣上钦点的武状元,御营的五虎将,没想到你们竟然处处提防这俺董平,不让俺冲锋陷阵也就算了,还有让俺做那解押粮草的粮草官!你们何曾见过哪朝哪代的状元郎不是像个多余的闲人,就是前往押运粮草!若是传出去,只怕空惹人耻笑!”

  公孙胜见董一撞这般言语,心想若不想个办法将这厮打发了,这厮只会在这里纠缠不休,于是便说道“你这厮说的却也不无道理,若让你这个堂堂武状元,御营虎军大将押粮,却是有点大材小用了!只不过你这厮此番却回来晚了,此时恐怕史文恭,关胜等人早已到了埋伏之处,我们便是想给你派任务却也没任务可派!你这厮还是快快歇息去吧,休要在此无理取闹,下次再有任务,第一个派你这厮便是了!”

  董一撞听闻公孙胜这话,顿时两眼发光“还是公孙哥哥公正,只不过董平这段时间就像个乞丐一般,四处看人脸色讨要粮草,早已憋屈的要死!虽然史文恭,关胜等人已经去远了,但李俊等人刚刚离去,公孙先生大可给董平一条船,让董平随李俊他们一起前往对战贼兵水军,董平保证照样去提贼兵一窜人头回来,也好出了董平这段时间胸中这口鸟气!”

  朱武闻言,不觉哈哈大笑“董一撞刚才你这厮还抱怨自己一个堂堂的武状元,御营虎军大将,竟然沦落成了看人脸色的一个押粮官,此番你居然还自告奋勇的要一条船,去那李俊军中从当水军小卒前往水上厮杀,这就不算大材小用了?”

  董一撞听闻朱武这话,急忙解释道“军师休要误会,只不过董平这段时间,一直再扮演着乞丐的角色,心中极其憋屈而已,只要斩杀几个贼兵,出了胸中这口这郁闷之气,心中自然能好受一点,所以还请军师恩准!”

  朱武听闻董一撞这话,不由指着董一撞责道“想我大宋堂堂的武状元,御营虎军大将,现在竟然要自告奋勇的前去充当水军小喽啰厮杀!这传出去,只怕不但我御营征讨大军的脸要丢光,就连我整个大宋朝廷的颜面也要跟着一起丢光!你这厮既然这般想要厮杀,朱武这里正好有任务要派,那就算你这厮一个!”

  董一撞听后大喜,急忙问道朱武“军师到底是何任务?”

  朱武却没回答董一撞,只是对林冲一抱拳“想必那方天定反贼得知清溪方面水陆援军一起到来,会趁此时带领那邓元觉及城中贼兵一起杀将出来,与那前来的贼兵两下夹击我们!所以还请林教头明日一早与卢员外,岳鹏举,韩世忠,孙安引五万人马前往杭州搦战,看住杭州城和方天定那反贼的一举一动,若方天定那反贼明日敢引兵出城,林教头正好趁此机会一举夺了那反贼的杭州城!”

  林冲听了朱武这话,急忙说道“军师让林冲明日一早引兵前往杭州搦战本来也是无可厚非!只不过林冲不明白,军师已经让水路两处兵马前往拦住贼兵两路援军了,而通往杭州陆路的城门,也被方天定那厮用断龙石给阻了!先不说那两路前来的贼兵援军,能不能靠近杭州城,单说那方天定反贼又怎么能引兵出城与前来的两路贼兵援军两下夹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