乱斗水浒 九七章 豹子头 杭州搦战
作者:瓢城小小乙的小说      更新:2018-12-31

  朱武听后,只是笑着说道“林教头你想啊,既然我们能想到用火药前去炸开断龙石,前去夺城!那方天定那个反贼也会想到用火药炸开断龙石出城与前来的贼兵援军两下夹击!”

  林冲听了朱武这般言语,将头点了点“军师说的却也不无有道理!既然如此,那明日一早,林冲前往杭州城也不搦战了,直接带齐火药,一举炸毁那断龙石,夺了杭州城!”

  董一撞听闻林冲这话,急忙拍手称好道“教头哥哥的这个方法甚好!如此一来,董平倒要看看方天定那个龟儿子如何还能像一只缩头乌龟一样躲在城里,董平非得亲手将那反贼捉过来给死去的众兄弟报仇雪恨!”

  朱武却是双手直摇“林教头万万不可!若是用此番用火药炸开断龙石,强行攻城的话,方天定那厮必然会死守杭州城,那时我军将士肯定会伤亡惨重!还有方天定那反贼若不能守住杭州,必然鬼带领众反贼走水路出城逃遁,此番l李俊等众水军已经前往拦截贼兵水上的援军了,弄不好便能走了方天定那个反贼!而朱武此番让林教头前去搦战,目的就是为了要林教头牵制住杭方天定那个反贼,只有林教头此番前去,只搦不战,那方天定反贼必定会带领城中众贼兵死守杭州城方等李俊等众水军和史教师他们大败水陆两路贼兵援军,夺其全部的粮草物资,林教头便可引军返回大寨!如此一来,方天定那反贼不用多久便会因粮草断尽而不战自乱,那是杭州城便唾手可得,这样一来,岂不减少了我军不少的伤亡!”

  “原来军师心里是这样盘算的!既然如此,林冲这就前往整顿人马,明日一早便前往杭州城搦战,牵制住方天定那个反贼!”林冲说完,对朱武,公孙胜,乔道清等人一抱拳,便往大帐往走去。

  卢俊义见状急忙带领岳鹏举,韩世忠,孙安一起辞别朱武,公孙胜,乔道清,前往整顿兵马。

  朱武见林冲,卢俊义等人先后离去,便对董一撞说道“董一撞你这厮还愣着干什么!还不速速前往整顿兵马,明日一早相陪林教头,卢员外一起前往杭州城搦战!”

  “得令!”董一撞听闻朱武之言,不觉大喜,急忙辞别朱武,公孙胜,乔道清,往大帐外走去。

  董一撞走后,公孙胜笑着对朱武说道“还是朱武兄弟你有办法!这样一来既派给了董一撞那厮任务,阻止了那厮的吵闹,又保全住那厮的性命!”

  朱武听闻公孙胜这话,只是将头摇了摇,无奈的叹了一口气“董一撞那厮虽然莽撞,却性格耿直!还有这厮乃是林教头的结义兄弟,而且又刚刚喜当爹!非是朱武要存心包庇这厮,朱武是怕若这厮真的有个三长两短,林教头没办法向程婉婉姑娘交代,所以还望众兄弟谅解!”

  公孙胜,乔道清等人闻言,一起将头点了点。

  只听朱武说道“时迁,项充,李衮你们三人明日负责前往林教头,史教师,李俊等三处,来回汇报消息!”

  时迁,项充,李衮领命一起退下后,樊瑞,仇琼英,史进等人一起问道朱武“军师众兄弟们多有了任务,那我们明天做什么?”

  朱武说道“你们只管与朱武,公孙先生,乔法师,段太守一起镇守大寨!”

  第二日一早,林冲,卢俊义,岳鹏举,韩世忠,孙安,董一撞点起五万兵马,带上火药一起前往杭州城下搦战,城中贼兵见宋军临城,急忙报之城中的方天定知晓。

  方天定得知后,急忙带领邓元觉和城中一众贼兵贼将,一起临城观看。

  林冲见方天定临城,纵马城门前,大叫道“兀那城上的方天定反贼听着,今日这杭州城你家爷爷林冲是势在必得,你这反贼若是识相的话,就快快打开城门,出城受死,兴许你家爷爷林冲还能给你这个反贼留个全尸!”

  方天定听闻林冲此言,不觉火冒三丈“好一个宋贼林冲,说这般大话却也一点不害臊!这杭州城门早已经被你家方天定爷爷用断龙石阻断了进退之路,你这厮若真有什么本事的话,倒是破城给你家爷爷瞧瞧啊!若是你这厮不能破城,便是乌龟王八蛋!”

  “兀那方天定小儿休要大言不惭,就凭区区的一块断龙石也怎么能挡住你家林冲爷爷!”林冲说着手一挥,只见身后军校将所携带的火药一起推到阵前。

  “好你个林冲小儿,居然竟想出用火药炸毁爷爷的断龙石,前来抢夺爷爷的杭州城来,真是欺人太甚!与其让你这厮炸开断龙石,进城前来寻爷爷,还不如爷爷先出城给你这个宋贼一戟!”方天定见宋军将火药推到阵前,不觉大怒,大骂之间便倒提方天画戟往城下而去。

  “太子殿下说的一点也不错!小的们!与其让那些宋贼用火药炸开城下的断龙石抢进城来,还不如咱们一起抢出城去给那宋贼当头一棒!”贼将汤逢士见状,大叫着带领本部众贼兵一起追赶方天定而去。

  只见邓元觉匆忙拦住方天定,汤逢士“太子殿下那些宋贼分明是在激你,你可千万不能中了那宋贼的奸计!那些宋贼想要炸毁城下的断龙石,便要将阵火药运到城门之下,方可......!”

  邓元觉话还没有说完,只见贼将张道猛的将自己的脑袋瓜一拍“对啊!我怎么就没想到这么一点!国师你说的一点也不错!太子殿下只管放心,正如国师所说,那些宋贼想要炸毁城下的断龙石,便要将阵火药运到城门之下!我们城上早已备好了箭失,擂木,炮石,只要那些宋贼胆敢上前,太子殿下大可下令将城上的箭失全部点着,混合这炮石一起打下,只怕到时候那些宋贼还没有将那些火药运到这城门之下,便会被自己的火药给炸的粉身碎骨了!再说了,现在的城门已经被断龙石所阻,太子殿下就算想出城迎战那些宋贼,只怕却也无法做到!”

  方天定听闻邓元觉和张道原这话,不觉底气十足,急忙返回城墙之上,指着对林冲大骂道“林冲小儿你家爷爷方天定的城门便在你这龟儿子的眼前,你这龟儿子有本事的话,就尽管前来炸毁爷爷的断龙石,抢进城来!”

  林冲闻言,也大骂道“兀那方天定小儿,说话不算数的胆小鬼,贪生怕死的缩头乌龟!刚才还信誓旦旦的说要出城来给爷爷一戟,如今爷爷便在这里你这说话若放屁的小儿倒是来啊,不要像缩头乌龟一般躲在城了里!”

  这里林冲也不攻城,那里方天定只是吩咐众贼兵,城中箭失,炮石已经寥寥无几,千万不可浪费,只等宋军靠近,才一起打下,双方就这样,你骂我一句,我骂你一句,一直僵持不下,

  求收藏,求点击,求打赏,求订阅,求推荐,求月票,反正各种求,谢谢,你懂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