乱斗水浒 四六章 这是人 便有感情
作者:瓢城小小乙的小说      更新:2018-12-31

  林冲只是说道“娘娘你千万不要误会!小的心里是在说,既然娘娘心意已决,那小的任罚便是!还请娘娘放心,小的一定尽心尽力的完成娘娘所交代的任务!不过娘娘既然已经答应过让孙二娘,焦月娥,扈三娘,仇琼英四人,在小人三次轮回之中相陪在小人身边,那就要说话算数!”

  “只要你在下界尽心尽力,本尊一定会如你所愿!”九头玄女说着对乔道清,公孙胜招了招手,示意两人上前。

  公孙胜,乔道清急忙靠上前来“不知娘娘有什么吩咐?”

  九天玄女说道“白虎星,天闲星你们两人附耳过来,本尊这就传你们几句口诀,若林冲在下界尽心尽力,待征讨方腊反贼结束后,你们便按本尊传授你们的口诀将林冲送往他之前所来的世界!若这厮没有扫平江南方腊反贼,便请求你们两个徇私作法将这厮送往之前所来的那个世界,那你们作法之际,这厮便会形神俱灭!”

  “我等谨遵娘娘法旨!”公孙胜,乔道清说着一起附耳过去。

  九天玄女在公孙胜,乔道清耳边嘀咕了几句后“你们可曾记清口诀没有?”

  公孙胜,乔道清一起点了点头“已经牢记在心!”

  九头玄女闻言,指着林冲说道“林星主待江南大事一了,你便扮作身染风寒,不能随军班师回朝,只留你四个夫人,公孙胜,乔道清,朱武在身边照料,那时公孙胜,乔道清自会作法送你和四位夫人一起回到你之前所来的世界!自让卢俊义,岳鹏举,韩世忠自引大军先行班师回朝,若卢俊义等人非要等候你康复一起班师回朝,你只管推说大军归期不可耽误,待你病情有所好转,便会追赶大军,那岳鹏举,韩世忠等人业障还未期满,待业障满是,他们自会和你们一样,重新位列仙班!”

  林冲闻言,急忙答谢“多谢娘娘指点,小的记下了!”

  九天玄女点了点头“你不必感谢本尊,你回到你所来的世界,还有三世轮回,生老病死,喜怒哀愁等着你,还望你好自为之!天机星,天闲星,白虎星你们三人送走林冲和他四位夫人之后,也不必回朝复旨了,只管前往九宫县二仙山去投罗真人门下修道去吧,你们本来在上界也没多大的过错,只是受了黑宋江等人的牵连才会被贬下界,待你们修道功成之际,自会直飞升天,为例仙班!”

  朱武,公孙胜,乔道清急忙答道“多谢娘娘指点迷津,我等谨遵娘娘法旨!”

  九天玄女摆了摆手“你等不必言谢!那黑宋江等一众人还要受一世轮回,如今他们早已重新投胎转世,中间年龄稍长的也有十来岁了,他们成人之后,自会全部投于岳鹏举麾下效力,弥补他们所犯前世所犯的罪孽!本尊早已掐指算过,他们投入岳鹏举麾下之时,你们还未得道升天,若他们遇上什么困难,前往九宫县二仙山求助你等,还望你等看在同是天罡地煞的份上,相助他们一把,让他们能够早日重返天界!”

  朱武,公孙胜,乔道清闻言,急忙一起说道“娘娘仁慈,我等记下了!”

  林冲见状,对九天玄女一揖“娘娘既然该交代的事情多已经交代了!若是没有什么事,还请娘娘送我们返回吧!”

  九天玄女笑着说道“本尊这里琼浆玉液可是多的很,你这厮难得来一次,怎么不向本尊讨个饭饱酒足再回去!”

  林冲吓得双手直摇“刚才就是那琼浆玉液,小的才会惹出大祸,多了三世的轮回!只怕再吃下去,弄不好小的便会神行俱灭,这琼浆玉液却是吃不得,娘娘你还是快快送我们返回吧!”

  九天玄女闻言,不由斥道“你这厮急什么!本尊还有事情要嘱咐你,此番扫平江南,你麾下那些兄弟还会有人阵亡,你若再将自己的肉身弄得半死不活,只怕那时本尊也是无能为力了,还望你这厮好自为之!”

  林冲听后,不忿的反驳道“这是人便有感情!若是将娘娘唤作凡人,眼睁睁的看着自己的兄弟离自己而去,又怎么无动于衷!即便娘娘嘱咐林冲不要悲伤,要爱惜自己的身体,林冲却也不能够控制自己的感情!”

  “你这厮还真是糊涂,前番本尊已经说的清清楚楚,你们兄弟乃是天上的星宿犯事被贬下界恕罪,如今身死乃是业障已满!”九天玄女说的这里,转身吩咐随身红衣小童“童儿还不快快去叫那几个人前来!”

  “是!娘娘!”小童闻言,急忙转出大殿。

  不一会红衣小童引着一行人到来,林冲,朱武,公孙胜,乔道清吓的差点便叫出声来。

  这些人不是别人,正是单廷圭,魏定国,宣赞,郝思文,徐宁,杨志,项充,李衮,阮小二,阮小五。

  就在林冲,朱武,公孙胜,乔道清惊讶之时,单廷圭,魏定国,宣赞等一行人早已伏倒在地“见过九天玄女娘娘!”

  九天玄女急忙摆手“各位星君不必多礼,快快请起身!”

  只听林冲大叫道“各位兄弟原来你们还没死!

  只听阮小二说道“林教头此言差矣,我们乃是天上的星宿,凡间殒命后,那阴间的阎王如何敢收留我们,只是劫数已满,重返天界而已!”

  徐宁跟着说道“天剑星说的一点也不错!如今我们已经重返南天门,归在晁天王麾下!不!是托塔李天王麾下!”

  林冲刚要开口,只听九头玄女说道“林星主,天机星,天闲星,还有白虎星此番你们可曾明白,你们兄弟凡间殒命乃是罪孽已满,得以重返天庭!至于那些生还的兄弟只是业障未免,若是此番征讨方腊结束,他们寿终正寝之时也会重返天庭!所有日后你们再有兄弟阵亡,还望你们不要再像以前那般过分悲伤,还望多多珍惜自己的身体,江南之事还等着你们料理!”

  林冲,朱武,公孙胜,乔道清闻言,急忙一起说道“原来如此,多谢娘娘指点!”

  九天玄女点了点头“好了!你们兄弟已经天人相隔,此番再见面一定有很多话要说,童儿快快前厅摆酒,请众位星君饮宴,也好让他们叙一叙旧!”

  小童闻言,当先为林冲,朱武等人引路“众位星君请随小童来!”

  林冲,朱武等人见状,急忙拜谢“多谢娘娘!有劳仙童!”

  就在林冲,朱武等人喝得正酣,聊得正浓之时,突然地面一阵颤抖,裂开无数道缝隙,徐宁,阮小二,阮小五等十人瞬间化作一道光,消失的无影无踪,林冲,朱武,公孙胜,乔道清也随地面的缝隙摔落下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