乱斗水浒 四七章 来人啊 速速拦下
作者:瓢城小小乙的小说      更新:2018-12-31

  公孙胜睁开眼睛之时,只见朱武,乔道清一起往自己围来“公孙先生快看看怀里的那颗丹药还在不在?”

  公孙胜闻言,急忙往怀中摸出九天玄女所赐的那颗丹药“朱武兄弟,乔法师不必担心,丹药在此!”

  朱武见状大喜“既然如此!那事不宜迟我们这就赶往林教头住处,救回林教头那奄奄一息的身体吧!”

  朱武,公孙胜,乔道清三人去往林冲住处后,朱武急忙将躺在床上的林冲扶坐起来,乔道清见状,上前将林冲的嘴撬开,公孙胜则趁机将丹药塞入林冲嘴里。

  但良机也不见林冲苏醒,朱武不由来回踱着“这可是仙丹灵药啊!怎么却还不见林教头苏醒?”

  乔道清见状,急忙说道“军师不必焦躁!虽然这是仙丹灵药,但却没有就水服用,只怕丹药还没有能够融化在林教头体内,乔道清相信丹药融化在林教头的体内后,林教头便会苏醒!”

  乔道清话音一落,只听一阵“嗯哼!嗯哼!”的咳嗽之声。

  朱武,公孙胜,乔道清急忙循声看去,只见林冲缓缓的睁开眼睛。

  三人见状大喜,朱武急忙抢上前扶坐起林冲“林教头你终于醒了,真是太好了!”

  乔道清也说道“林教头能够苏醒,那大军扫平江南便指日可待了!”

  公孙胜则双手合十,对天空一拜“真是谢谢九天玄女娘娘的丹药,果真救了林教头一命!”

  林冲见状,不由说道“让兄弟们担心了!不过兄弟们只管放心,林冲没事!你们可别忘了,林冲刚才可是一直与你们一起!”

  就在此时,只见仇琼英从帐外跑了进来,抢到林冲身边,趴在林冲胸口哭了起来“相公你总算醒了,真是谢天谢地!前番我守在你身边一天,你只是紧闭双眼,任我如何叫喊,你也不理我一声!后来公孙先生合乔法师到来,说你需要清净,还有我也已照看你这么长时间了,若在守在这里,只怕会将我自己给拖垮,劝我先行下去歇息!可我心里牵挂于你,即便离开这里又怎能安歇!刚才你帐外军校告诉我说他们在帐外听闻军师和公孙胜,乔法师说你已经苏醒,我便匆忙赶来了,现在看来你平安无事,真是太好了!”

  林冲一手揽着仇琼英的后背,一手轻抚着仇琼英的长发“害娘子担心了!林冲如此身强力壮,还没让娘子给林冲生几个白胖大小子!林冲又如何敢舍娘子你而去!”

  仇琼英听闻林冲这话,不由挣开林冲,双手握拳往林冲胸口轻捶去“讨厌!人家多差点被你吓死,你却还有心思跟人家开玩笑!”

  公孙胜见状,不由对朱武,乔道清使了一个眼色。

  朱武,乔道清急忙跟着公孙胜一起出了林冲的住处。

  三人刚刚出的林冲住处,只见大帐守卫军校寻来“启禀军师!众头领一起返回缴令,现皆在大帐等候军师!”

  朱武,公孙胜,乔道清三人闻言,急忙一起往大帐而去。

  将众头领的功劳全部标明后,朱武对众人说道“此番虽然已经夺下杭州城,但我军也有不少头领收拾,就连林教头也多负伤在身,而且军士折损也很严重,三军急需修整!还有此番战死沙场的兄弟没有入土为安!所有还需林教头康复带领众人为此番战死的众兄弟入土为安!所有你们只管各回本处,让本部军士原地驻扎修整!”

  谨遵军师之命!“众头领应下,纷纷退出大帐,各回本处。

  只见公孙胜追在众人后面大叫道“众位兄弟在修整之间,别忘记了整理兵器,马匹,战船!因为往前而去,还有大小数十战阵在等着我们!”

  柴进与燕小乙一个扮作白衣秀士,一个扮作灰衣仆者,背起琴剑书箱,沿江而下,行至海盐县前,到海边雇得一艘客船,驶过越州,穿过诸暨县,渡过渔浦,一连几日方才来到睦州地界,两人这才算了船钱,登岸直往睦州城内而去。

  进得睦州城后,只见整条街上异常吵闹,两人急忙挨上前去看个究竟,原来却是睦州贼兵守将,护国法师灵应天师包道乙在各街招兵。

  燕小乙见状及此,急忙将柴进拉到僻静之处“柴大官人原来方腊反贼不只清溪招兵买马,就连睦州各街也跟着一起招兵买马了,看来我们打入贼兵内部却是刻不容缓了!“

  柴进闻言,急忙说道”兄弟说的一点也不错!那依兄弟之言理当如何计较?”

  “此处乃是反贼的势力范围,若是让反贼听到,你我岂不休矣,依小乙看,我们还是先找间客栈落脚,再好好计较对策!”燕小乙说着,当先往前而去,柴进急忙跟上。

  两人寻的一处客栈,仔细查看了四周一会,确认没有危险后,紧闭门窗仔细商量了一番后,叫来酒饭饱餐一顿,便匆匆和衣睡去。

  第二日一早,起来洗漱一番,叫来饭菜用后,算了房钱,一起往清溪而去。

  到得清溪后,眼前的一切,却不与两人所想的一般,清溪各街不但各处招兵,更是设有擂台,两边立着旗帜,日夜不停,比武招将,武艺高者得将印。

  两人看了一遭后,一起离去,自找一处客栈歇下,第二日晌午方才起身,洗漱饱餐罢,直往擂台而且,此番擂台之上,正有两人拳脚相加。

  只见台下贼兵一片欢呼“贺从龙将军厉害,已经连胜二十一场了,看来这清溪城防大将非贺从龙将军莫属了!”

  也有的叫道“可不是嘛!这清溪城防大将乃是统领整个清溪城的禁军,守卫圣公方腊安全的差事,乃是至高荣誉!他日圣公夺到天下,这贺从龙将军自然也跟着晋升成为皇城禁军统领的!”

  众贼兵言语之间,那个叫贺从龙的早已飞起一脚将对手踢下擂台“还有那个不服的,只管上来较量!”

  众贼兵更是一片呼唤“贺从龙将军厉害!”

  燕小乙闻言,不由大声叹了一口气“哎!想不到这江南竟然已经没有人才了!就连这般三脚猫的角色也多能够连胜二十二场!主人你前番还说江南有有天子气,所有才不愿万里带着小扑来投江南!以小仆看,你九成九是其中算错了什么!那宋军主将林冲威名传天下,台上的那个三脚猫,又如何能是林冲的对手,我们还是快快离去吧,免得不愿万里赶来,还将小命丢在这江南!”

  燕小乙说罢,扶起柴进大步往前而去,那监考官左丞相娄敏中听闻燕小乙此言,急忙呼唤身边贼兵“来人啊!速速给本丞相将那两人拦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