贞观钱王 三十五 杀局---玄武门之诱饵一击
作者:戴墨镜的胖达的小说      更新:2020-04-14

  计谋筹划得再复杂,也无非就是鱼和饵之间的关系。饵做得再好如果鱼不咬钩也是废料,做得再差鱼一旦咬饵那就看做饵之人的手段和运气。现在太子李建成和秦王李世民都想拿对方当鱼,比拼的是时机与运气。

  萧铮从玄武门内见到秦琼那一刻起,悬着的心稍稍地放了点下来。

  见到秦琼到来程咬金和尉迟老黑也是多了几分兴奋。长孙无忌和常何早就把人马安排好,常何以前行军打仗也是把好手,不然也不可能守卫玄武门这种在害部位,至于他如何帮忙把人马安排进入长安城和玄武门,有这些牛人担纲萧铮一点也不担心。萧铮现在只是担心太子建成和李元吉能不能和历史上一样到玄武门内。

  没有了李世民直接参与玄武门之变,有萧铮这个补锅匠无非是把以前的计划做得更完美了一些,至于太子和李元吉能不能如期而来只有天知道。

  “他李世民也太无耻了,这些宫闱之事他也敢去找圣人胡说八道”李元吉在太子东宫内跳着脚大骂。

  “四弟,你就说你有没有干过这些事情?”李建成有些愠怒地问道。

  “大哥,决无此事”,李元吉有些心虚地说道。

  “既然如此,我们为人光明磊落,何惧他流言中伤,入宫对质就行,刚好利用此次机会把他李世民搬倒最好。

  “殿下且慢,臣觉得此事有蹊跷”魏征拱了拱手说道。

  转过头对传旨的太监说道“内侍,我问你,秦王和圣人说完此事之后去了哪里?”。

  “圣人听听秦王说完此事后大怒,让即刻秦回府待召,奴婢和秦王是前后脚出的宫门,奴婢看到他带着卫队回府”传旨的太监低头回道。

  “哦,那就好,多谢内侍大人”。

  “殿下,臣还是觉得此事反常,离我等行事之期己在眼前,为臣建议您和齐王加强防护,不要给李世民可乘之机”魏征对李建成劝道。

  “多谢先生关心,我们安插在他秦王府的眼线也说李世民这段时间也没有什么大的举动,我谅他李世民也不会在宫内敢做翻天之事”李建成拍了拍魏的肩膀说道

  “魏先生多虑了,我就不信他李世民敢在宫内杀我不成?最多再让他嚣张两日,到时我就让他死无葬身之地”李元吉狠狠地说道。

  “那我们就即刻入宫见圣,我看他李世民能玩出什么花样”。

  等两人到了玄武门,门前站岗的两队士兵例行检查完后准备放行,李元吉长期战场经验和行猎的敏锐触觉明显发现了一丝不同的气息。

  “大哥,我怎么感觉今日玄武气氛有些不对”李元吉有些迟疑地对李建成说道。

  “为何?我倒是没觉得什么”。

  “今日玄武门内也太安静了,我老是感觉哪里不对头”李元吉用马鞭指着宫内说道。

  “四弟多虑了,过了玄武门到了内城我等就把随身武器交给禁军见圣人,快走吧”。

  “等等!大哥,我想先进去看看”。

  两人骑马在宫门前说着话……..。

  “他娘的,这二人怎么迟迟不进来,要不我们干脆杀出去灭了他们算了”尉迟恭有些着急地说道。

  夜长梦多,萧铮对身边的常何说道:“常将军,麻烦您请和我一同出去下,想办法把这两人逛进来”

  “萧兄弟,我跟你出去保护你”萧海担心地说道。

  “不用,萧大哥,你是生面孔,易引起他们怀疑,常将军与我二人就行”萧铮对萧海说道。

  整理了一下衣服后,萧铮带着常何匆匆地向宫门走去。

  “哎,萧先生,你刚刚从宫中出来?”

  “对,见过太子与齐王殿下”萧铮对着两人施礼说道。

  “萧先生刚才去给谁诊病?”李建问道。

  “刚刚从圣人寝殿出来,圣人突发急症,恐怕……”萧铮严肃地说道。

  “啊!怎么会这样!”李建成惊得差点从马上掉下来,这年头没有人敢拿皇帝开玩笑,尤其是在位皇帝,除非冒着被杀头的风险。

  “大哥,我们快去进宫”李元吉就是再警惕也是被惊地手足无措,转过头对护卫队喊道:“快点进皇城!”。

  两队人马一下子就加快了速度。萧铮刚刚想向外走,李元突然指着萧铮说道:“等下萧先生,你也随本王进宫,常何也你随本王进去”。

  萧铮回道:“小人刚刚出来,再去恐怕不合适吧”。

  李元吉说道:“无妨,本王知你医术高明,如果你真治不了,我父王…,我们带着的卫队刚好就用上了,同时也防着李世民”

  “诺”二人转回头跟在李元吉马后从玄武门又折返回来,一边走李吉问道:“我阿耶何病?”

  “圣人突然晕厥倒地,四肢发寒…,疑似发怒中风,小人己进行针灸”。

  “那李世民知道消息了吗?本王知你现在和他走得很近,你要小心点”李元吉威胁萧铮说道。

  “不知道,不过两位殿下以后也不用知道了”。

  “为何?哎!你二人为何跑?!”。

  “轰隆隆!”随着玄武门大门的关死,李建成突感到心中冒出一股子寒气,不祥的预感涌上心头。

  看到尉迟恭秦琼段志领着玄甲军冲过来,李元吉大叫一声:“上当了!”

  “射!”尉迟老黑骑在马上怒吼之后,箭支越过他头顶飞向了李建成的人马。

  萧铮正在往树后猛跑,常何突然推了他一把,感觉左臂外侧一阵痛,一支羽箭擦着肉穿了过去。进了树林听着外边的厮杀声,低头一看,血己经从臂膀处流了下来。

  两人转到殿墙后,萧海拉住萧铮问道:“萧兄弟你受伤了!”。

  “没事儿,小伤,稍包扎了一下就行,多谢常将军救命之恩”。

  “无妨,你我都是泽袍,同生共死本是情份这内的事”常何一边盯着外边的战局一边说道。

  双方一接触己经是高下己现,神荷湾练出来的八百精兵打底,李世民用兵再也没有出现捉襟见肘。保密更是作得滴水不露,一个促不及防一个布局周密,李建成与李元吉进宫根本带不了多少人马。

  片刻之间三轮强驽过后,李建成的卫队就被射倒大半,论实力李建成和李元吉的卫队战斗力决对不弱。双方一接触,手中刀剑被玄甲军的百炼钢所制兵器一砍就断,手中没有兵刃也是独木难支,等待他们的依旧是被屠杀。

  李元吉虽是马上功夫不弱,但对上尉迟老黑一下就被刺于下马,而李建成更是被程知节和公孙武达群殴,没几下就被斩于马下。

  听着外边的刀枪撞鸣之声渐渐弱了下来,远远的听到长孙无忌喊到不留活口的高声叫喝。萧铮斜靠坐在殿的墙角边,突然间仰天大笑起来,一直笑得眼泪都出来,喘不过气剧烈地咳嗽还在笑。

  “萧兄弟,你没疯吧?”常何担心的问道。

  “没事儿,常将军,在下就是想笑笑,咳,咳……”,常何与萧海是久经战场之人,以为萧铮第一次直面战斗和杀戮做出些异常的举止也是正常,两人就没有多做理会。

  “萧兄弟,战斗己停止,我们出去,走”萧海和常何搀起萧铮说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