帝国之召唤武将系统 五百四十章 墨家
作者:汉景的小说      更新:2020-08-10

  刘德微微抬首,而章天朗继续为刘德介绍道:“祭遵、贾复二人乃是儋州人,均好读书,喜儒学,但又颇有武略,骑射均在头列,文武兼备,可谓是不可多得的人才啊!”

  “经你这么夸奖,孤更是好奇了!”

  刘德虽然如此说,但实际上心中已经了然,祭遵、贾复二人就是系统召唤的云台二十八将中的两位。

  刘德继续道:“既是喜好儒学,却报的武举,此二人看来是要想在战场上建功立业啊!”

  “正是如此!”

  章天朗回答道。

  刘德在讲武堂观看众人习练武艺,而此时的北平城却迎来了几名特殊的人。

  北平城。

  几名身穿葛衣,赤脚持剑,打扮有些另类的游侠儿来到了一座客栈外。

  “钜子,今天咱们就住在这里吧!”

  一名年轻人对身边面面容严肃的中年男子道。

  中年男子摇摇头,回道:“徐弱,咱们墨家反对奢靡,提倡节俭,北平城很多地方都可以休息,又何必住在客栈,走吧!先找一个小摊吃些东西,然后咱们在去办事。”

  “是!”

  众人应声道。

  等到了小摊,众人随意找了个桌子坐下,手中的剑也放置在桌子上,中年男子对店家道:“老倌,来六碗面!”

  “好嘞,客官您稍等!马上就好!”

  店家在不远处应和一声,手里的动作却不含糊,将切开的面条放在滚烫的水中,不一会儿的功夫,一锅热气腾腾的汤面就做好了。

  “那里是什么地方,怎么会这这多人啊?”

  一名小年轻向身旁的同伴问道。

  “那上面不有牌子嘛,北平第一医院...哦,是家医院啊!”

  “这么大啊!而且人好多啊!”小年轻在一旁叹道。

  “客官,面来了!”

  老倌用托盘先端着三碗面小步碎碎的走了过来,看众人望着街道对面的医院,随即笑道:“那就是北平医院,因为是免费看病,所以很多人,不光是北平的百姓都来看病,所以经常是人满为患,现在医院还开了妇科,给世家小姐还有百姓们看病呢!”

  “妇科?是...那什么...那个...”

  小年轻明显有些不好意思,嘴里秃噜半天也没说明白。

  “哈哈!”

  众位一众人都大笑起来,不过不是嘲弄,只是善意的笑声。

  其中一人道:“男女有别,这北平医院就不怕被人砸了?”

  老倌说道:“哪能是男医师,听说太医院特意培养的女医师呢!”

  “女医师啊!”

  果然,听老倌说完,一众人都惊呼起来,没想到官府胆子竟然这么大。

  老倌很是满意众人的惊呼,他这个面馆因为在医院对面,这生意也是越来越好了,虽然每天都十分的辛苦,但晚上听着铜钱扔进缸里的声音,让老倌一日的疲惫全部一空。

  所以当有外人来吃面的时候,老倌最爱的就是跟人唠上几句医院的咳。

  老倌还听认识的熟人说在这之前来自己吃面的两个参加科举的学子,其中有一个竟然考上了状元!

  这更给老倌增加了一份谈资。

  这时医院外突然传来几声惊呼,众人忙看去,一名瘦弱的年轻人被几名壮汉推搡了出来。

  看那几名大汉身上的穿着,应该是某个世家府邸的家丁,一名大汉直接拽着年轻人的后脖领,将年轻人直接扔在了地上,一时间街道四周的百姓纷纷躲避观望。

  一名大汉坡口大骂道:“你这穷酸书生,冲撞了我家小姐,连声道歉也不说,是不是想讨打?”

  说罢,举起了拳头朝着年轻人的面前晃了晃。

  “我...我我我...道...”

  年轻人可能有些着急,半天嘴里也没说清楚一句话。

  那大汉不耐烦道:“我什么我,还是个结巴!去你吗的!”

  一脚踢在了年轻人的腿上,年轻人在地上翻滚了两圈,弄得满身的灰尘,看样子非常的狼狈。

  “住手!”

  钜子大喝一声,拦住了几名壮汉,“就算这孩子有错,这样打下去,恐怕是要出人命的,你也不想背人命官司,给你家小姐惹麻烦吧!”

  “哼!”

  那大汉可能是想到了什么,但还是不甘示弱的冷哼一声,“算你小子好运,咱们走!”

  “站住!”

  “你他娘的给你...”

  大汉回首就想开骂,但嘴里的后半句直接被堵在了嘴里,在也骂不出来了。

  因为大汉面前的是一名身穿甲胄的将领,看甲胄样式应该是一名伯长,伯长虽然官职不大,但手里可是管着一百名士卒呢,更何况现在的北平乃是大汉的首府,就算是大汉的主子也不敢在小小的一名伯长面前猖狂啊!

  伯长虽小,但后面站的可都是大将军,你欺负了我的兵,信不信当天就有一大堆士兵找借口直接闯进你家的大门,搜查一番,你连屁都不敢放一下。

  惹了军队,能让你有好?

  军队虽然也是派系林立,但对外还是团结一心的。

  外是哪个?就不用多说了。

  “有人举报,有人在医院门前打架,是你小子吧!”

  伯长年岁也有三十多岁了,一脸横肉,杀气腾腾的,显然是经历过血战的老兵,他这样的老兵等到四五十岁退役还未晋升或者因伤退役,十有八九是提半格,担任一县的县尉去的。

  县尉可是一县除了县令外,最有实权的官职了。

  刚才威风凛凛的大汉彻底变成了一个鹌鹑,缩缩着脖子,对伯长道:“大人,都是误会,都是误会啊!”

  “误会?我怎么看不出来这是误会?”

  伯长冷哼一声,“别废话,跟我走一趟衙门就知道你是不是误会了!”

  大汉冷汗瞬息就下来了,去了衙门可就事大了,主家要是知道了,肯定要打断自己的腿啊!

  连忙解释道:“大人,我也不是故意打他的,他在医院撞了我家小姐,连声道歉也不说,这不心里有气嘛!”

  “有气?等给你送到战场上,找敌人撒气去!”

  伯长骂了一声,来到了年轻人的身边,看了一眼手中提着短剑的一帮人,眼中闪过一丝警惕,询问道:“你们是干嘛的?游侠儿?”

  钜子拱手答道:“回禀大人,我们见到这位少年被打,所以过来帮忙的,并不是游侠儿...”

  “最好给我老实点!”

  伯长警告了一声,随后问那年轻人,“你说说,到底是怎么一回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