帝国之召唤武将系统 六百五十章 内讧的龙氏
作者:汉景的小说      更新:2020-08-10

  “皇姐,莫不是只有这一条路可走?大周真没有复心希望了吗?”

  皇帝抓住石邑的手,艰难而迫切的询问道。

  石邑感觉着手中的冰凉,却是苦笑摇头,如今局面大周哪里还有复心可能?

  “陛下,如今您要为姬氏的血脉考虑,不能等到最后姬氏绝嗣,无人祭祀祖先,那时九泉之下,咱们有何颜面去见列祖列宗?”

  “皇姐...”

  皇帝一时黯然无语,只有双手紧握住石邑,冰凉无比。

  “吱嘎!”

  宫殿大门缓缓拉开,持剑矗立在门前的廖化听到声音也转过身来,一眼便看到石邑公主手中捧着的雕刻有纹龙样式的木海

  石邑微微躬身行礼,将手中的木盒递到廖化面前,道:“还请廖将军将此物交给汉公殿下。”

  “此物是?”

  廖化心中一动,虽有猜测,但却不敢打开。

  廖化将木盒紧握在手中,对石邑郑重道:“某将亲自前往呈报殿下。”

  ......

  八月,历经两个月的时间,郭嘉一行人终于抵达灵州普乐郡,这是龙家的根基所在,灵州真正的州府乃是灵武郡,不过灵武郡早先被江州牧吕从寿所占据。

  龙氏不敌只能迁往普乐郡。

  普乐郡北靠南山山脉,道路难行,依靠地势倒也算是易守难攻。

  普乐龙氏当初得知龙琨与龙战英皆死的时候,着实慌乱了一阵,众人评价龙氏真是一点错都没有,除了龙琨、龙战英父子,其余龙氏皆是碌碌无为之徒,如今龙氏处于危难之际,不思保存氏族,却是内斗不止,徒让外人笑话。

  而江州吕从寿消息知道的晚一些,不过吕从寿为人果断,立刻起兵在边境开始不断的进行试探,不过数竟接连丢掉了两座县城。

  这也让吕从寿知道了龙氏正是处于最虚弱的时候,没有了龙琨、龙战英两父子,还有龙家最重要的龙军,龙氏真的是不堪一击,此时不进攻,更待何时?

  甚至位于灵州南方,已经掌控营州与南州的芈昭也开始派遣水师不断袭扰龙氏的地盘。

  吕从寿与芈昭的行动让处于内乱中的龙氏内部迅速清醒过来。

  这个清醒过来,一般人可能会认为龙氏内部迅速团结到一起抵御外敌,但很可惜,真不是...

  这个所谓的清醒过来乃是让本来内斗的十几个龙氏嫡系旁系迅速分成了四派,这四派咱们可以简单的称为:

  投降吕从寿派。

  投降芈昭派。

  投降刘德派。

  还有,坚决抵抗派。

  只不过坚决抵抗派的内部都有好几种分歧,无法统一次,咱们不提也罢!

  而郭嘉正是这个时候抵达了普乐城,大汉消灭齐公项煜,真正的是威震下,郭嘉作为大汉的使者,他们不管出于何种心思,最起码表面的功夫也要做的十足。

  “主公,汉国使臣郭嘉已到城外,家主要求咱们一同出城迎接啊!”

  一名身披甲胄,显然匆匆赶来的将领向堂中央的中年男子禀告道。

  中年男子名叫龙环,论辈分乃是龙琨的六弟。

  “家主?哼,龙玧那个废物也配为家主!”

  龙环却是冷哼一声,不去考虑郭嘉来的意图,而是考虑某人配不配担任家主的问题,从这方面可见,这龙环看似威严无比,实则也是一个草包。

  龙玧乃是龙琨的大哥,不过是庶出,而龙琨乃是嫡出,当初随李云讨伐曹卓诸侯之一的灵州涪陵太守龙琰乃是龙氏嫡长子。

  龙琰死于龙氏内斗,而获胜者便是龙琨。

  当龙琨身死,吕从寿、芈昭两路大军发兵攻打龙氏,本来为了争夺家主之位的龙氏众人却是不知出于何种目的,摒弃前嫌,将没什么势力,如同透明一般的龙玧推上了家主之位。

  不过让众人惊诧的是,看似浑浑噩噩、唯唯诺诺的龙玧在继承家主之位后,却突然拉起了一支亲信兵马,又有不少旁支龙氏的加入,势力大增,这个家主的头衔才真的坐实了。

  这也让龙环这一群人懊恼不已,气愤难平。

  “主公,那咱们?”

  将领看着气愤不已的龙环,心翼翼的询问道。

  龙环捻着嘴角的胡须,对那将领道:“你且将龙珪、龙珜、龙战行,还有陶先生叫过来。”

  “是!”

  龙珪四人很快便赶了过来。

  “六哥!”

  “六哥!”

  “父亲!”

  “主公!”

  四人对主座上的龙环行礼道。

  “都坐,都坐!”

  龙环挥手示意道。

  四人纷纷落座,龙环见此,先是端起案上的茶盏,的品了一口,这才对众壤:“某将你四人叫过来,相比你们都清楚是什么事情!”

  坐龙环左手位的龙珪冷笑一声道:“六哥,那庶家子让咱们去迎那郭什么玩意,咱们偏偏不去,我看他能把咱们怎么着!”

  龙珜却是心翼翼的道:“六哥,那庶家子倒是无所谓,可那郭嘉毕竟是汉国的使者,不去是不是不太好,汉国势大啊!”

  而龙环的儿子龙战行却是面色惨白,眼圈浓重,刚进来的时候更是脚步虚浮,现在瘫坐在椅子上却是神游外,不知道在想些什么!

  龙环见状,顿时大怒,将手中的茶盏猛然掷向龙战行,将昏昏欲睡的龙战行吓了一跳。

  “你这逆子,是不是又去逛花楼了?看看你这德性!但凡你有龙战英三分本事,你父亲还能让那庶家子压在头上?”

  龙环大骂道。

  龙战行看着地上茶盏的碎片,满脸不服,低头嘲讽道:“那么厉害还不是让人砍了脑袋!”

  “你!”

  龙环一听,更是来气,四下找东西就要砸龙战行,众人赶忙阻拦。

  那位陶先生拦在前面,对龙环道:“主公,如今还是以大事为要啊!”

  “哼!”

  龙环听罢,只得冷哼一声,不在搭理他这个儿子。

  龙环整理一下有些凌乱的衣衫,旋即问道:“陶先生,吕公的使者大概什么时候到?”

  陶先生抚着胡须,估计一下,回道:“也就在这一两日吧!”

  “那便好!”

  龙环颔首道。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