帝国之召唤武将系统 六百五十一章 害之
作者:汉景的小说      更新:2020-08-10

  “那庶家子想要投靠刘德儿,他也不想想,不刘德杀了我那三哥还有我那可怜的侄儿,已经与我龙氏结仇,就在刘德手里咱们怎么可能保住现在的地位?那儿可是对豪强无比苛刻啊!”

  龙环一副已经看破所有的模样对众人道。

  “六哥,您的意思是?”

  龙珜不由得询问道。

  “嘿!当然是宰了那姓郭的,断了那庶家子的念头,毕竟一个家主的名头还是很管事的。”

  陶先生捻着胡须接道:“五爷因为三爷的死对汉国是深恨之,不如咱们利用五爷将这汉国的使者弄死,也好让咱们坐收渔翁之利!”

  龙环听罢大笑,使劲拍了拍陶先生的肩膀道:“正是如此,吕公已经给我回信,只要我能献城归顺,吕公必上书表我为侯,然后继续担任这普乐太守,那时尔等皆有功劳,我必不吝封赏!”

  “多谢六哥!”

  龙珪、龙珜二人大喜过望,连忙拜道。

  接下来龙环对陶先生道:“那么接下来就多辛苦陶先生了,将此事办成之后,我必向吕公保举先生。”

  “还请主公放心!”

  陶先生亦是拱手笑道。

  ......

  郭嘉抵达普乐城后,龙玧连忙亲迎上去,龙玧拱手对郭嘉道:“辛苦上使者前来,老夫早已在府衙备好酒席,还请郭上使前往。”

  郭嘉虽然浑身疲惫,但眼神透亮,头脑更是清醒无比。

  旋即道:“连日赶路,却是疲敝不堪,还请家主许一间换洗的地方,等洗漱完毕,某必然前往。”

  “是,是,是!还请上使随老夫来!”

  龙玧带着郭嘉离开,前往了休息的驿馆,而其余龙氏子弟也纷纷离开城门前。

  正当龙琅准备上马车的时候,忽然听到有人叫自己。

  “五爷!”

  龙琅扭过头来,却是讥讽一笑,“陶先生,你找我何事?老六呢?我怎么没看到他?”

  陶先生连忙拱手道:“六爷身体有些不适,所以特遣老夫前来。”

  “老六现在是挺威风的,连家主的话也敢不听,也罢,他叫你来是要干什么?”龙琅却是一点也不信龙环会生病。

  陶先生一指身后马车,对龙琅道:“还请五爷进内一叙,以防耳目。”

  “哼!”

  龙琅一声冷哼,撩起衣袍,率先钻进了马车。

  陶先生扭头四看,见无人注意到自己之后,也接着进入了马车当郑

  “有什么话就吧!”

  龙琅可不怎么看的起龙环那一帮人,不过他现在是势单力薄,连自己内部也无法梳理好,就算在讨厌龙环,也无法真的不理会陶先生的到来。

  陶先生长叹一声,一时间竟是满面哀伤,“可怜龙家百年基业,马上就将毁于一旦。”

  龙琅却是眯起了眼睛,“先生何出此言啊!”

  陶先生却是心头暗道:龙琅毕竟跟随龙琨多年,相比较其他几个兄弟,还是有些头脑的,看来还是要些实话,虚虚实实,方能让龙琅心甘情愿的成为主公的那柄刀。

  “五爷,家主要投靠汉公。”

  龙琅不动声色,“这是人尽皆知的事情。”

  “汉国杀害了三爷,杀害了龙家最杰出的第三代,五爷,您心里就不痛吗?当年战英可是您一把手带大的啊!您带着战英骑过马,放过风筝...”

  “你别了!”

  龙琅本来沉寂的心却突然翻腾起来,当年的事情却是历历在目,他从始至终都认为龙氏只有龙战英方能复兴,如今龙战英身死魂消,龙琅怎能不恨。

  陶先生却是不管,继续刺激道:“刘德是何等枭雄人物?您想想陈留李家,被一分为三,迁移到燕北之地,堂堂一个百年的家族,沦落到如此境地!而咱们龙家落到他的手里,被拆分恐怕还是轻的啊!就怕刘德明面是招降,暗地里却是彻底要让龙家绝嗣!当年,辽城还有北平城外那些世家的血可还没干呢!”

  “砰!”

  龙琅一拳砸在了车厢上,气愤难平,“龙玧非龙家子也!”

  “家主这一支刘德会保护的好好的,其他龙氏却是不好了!等到再过几年,人们提起龙氏,的也是家主这一支,一个旁支庶出啊!”

  陶先生又补了一刀。

  “哼!老六想要怎么做!”

  龙琅虽然愤怒,但还没有被彻底冲昏头脑。

  陶先生却是道:“五爷,不管您和六爷感情如何,都是龙家嫡系子弟,目的也都是保全龙家,所以,也不怕您知道,六爷想要除去汉使。”

  “老六手下倒是有一群死士,找我作甚,我手下可没多少人马。”

  龙琅反问道。

  陶先生嘿然一笑:“五爷,龙氏内部不稳,就算暗杀汉使亦不能使龙氏内部团结,所以,杀人也要有方式方法,一是震慑心思不定的龙氏子弟,二则将龙玧拉下家主之位,这三也算是报了三爷还有战英的血海深仇了。”

  “你想怎么杀?”

  龙琅却是问道。

  “还请五爷附耳过来...”

  陶先生悄声道:“老夫听闻五爷有驯...”

  龙琅听罢,不由眼前一亮,频频点头称是。

  ......

  当夜,郭嘉、张辽、武松三人被龙玧邀请至府衙参加接待晚宴,本来在城门不见踪影的龙环却是也出现在晚宴当中,而且可以看出兴致十分昂然,竟也上前向汉使敬酒,这倒是让龙玧有些好奇,不过人多口杂龙玧也没多什么。

  郭嘉也是不动声色的看着店中放浪形骸的龙氏子弟,却也分析出不少的东西来。

  这家主龙玧十分讨好与他,看来是有归顺之意,但却有不少人对龙玧有些不屑一顾,看来龙玧这家主之位不见得有多稳当。

  还有刚刚想自己敬酒的龙环,他明显瞧不起龙玧,显然对大汉并无归降之意,但想自己敬酒时却又是十分兴高采烈,如不出所料,应该是预谋了什么,而且将要实现。

  其他龙氏也是各有心思,看来此趟出行倒是有点意思了。

  看来应该和龙玧单独谈谈。

  酒酣至半,龙琅突然起身,向龙玧一躬身,在向郭嘉一行礼,道:“郭上使可来过灵州?”

  郭嘉道:“吾乃儋州人士,虽曾游历下,但这普乐郡却是没有来过。”

  龙琅见状笑道:“不瞒上使,这普乐城北不远便是南山,风景之优美却是下闻名,更有留存数百年的道家福祉,明日乃是朗气清的好气,某想邀请郭上使与众龙氏子弟前往南山山下,一是观景畅饮,二来也可商议大事,总比在这方寸之地要舒服的多吧!”

  龙玧刚要起身,郭嘉却直接道:“既然如此,嘉愿意前往。”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