帝国之召唤武将系统 六百五十二章 暗流涌动
作者:汉景的小说      更新:2020-08-10

  “上使为何要答应龙琅的无理要求?”

  龙玧满脸惊慌,一点也没有一家之主的稳定模样。

  而郭嘉却是在一旁自斟自饮,笑而不答。

  龙玧见状,只得再道:“上使,若是在城中,在府衙内,某还有三分势力,必不使上使不为贼人所害,但如果去了城外,龙环他们的部队皆在城外驻扎,那咱们的性命可全都掌握在乱臣贼子的手中,那时人为刀俎我为鱼肉,如何使得啊!”

  龙玧看郭嘉还是不答,气愤之余却也无可奈何,只得道:“既如此,那明日我多带些兵马前去,或许能保住咱们的性命!”

  说罢,龙玧便要向外走去。

  “且慢!”

  郭嘉这时却突然伸手唤住龙玧并道:“龙将军可信任在下?”

  龙玧一怔,却是返回座位上,对郭嘉拱手道:“不瞒上使,我本龙氏一庶子,在龙氏却是毫无地位可言,任人欺凌,如今勉强算是维持住地位,但我知道,只要龙环、龙琅等人将吕从寿、芈昭等辈引入普乐,我必死也!还请上使勿要疑虑。”

  龙玧见郭嘉面无表情,也不知是听进去否,心下一沉,随即从腰间拔出匕首,惊得一旁的张辽、武松立刻拔刀在手。

  龙玧面目狰狞道:“我愿断指立誓,绝不敢欺瞒上使。”

  喝罢,匕首猛然切下,郭嘉眼神忽然示意,张辽提刀将龙玧手中的匕首击落。

  郭嘉双手紧捧龙玧双臂,道:“吾此时方知家主之心,刚才无理,还望龙家主见谅。”

  龙玧连忙道:“不敢,不敢!”

  郭嘉亲手为龙玧斟上一盏茶,开口问道:“不知家主手中有多少兵马?龙环等人又有多少兵马?家主可有亲信之人?”

  龙玧双手接过茶盏,连忙回道:“城中士卒加上府中家丁,还有府衙差役,能动用的兵力总共三千八百余人,战马却是只有百余匹。”

  “龙环的兵马驻扎在城西,大概一万人左右,战马千余匹,城中也有将近千人可调动的人手,是我们当中势力最为强横的。”

  “龙琅的兵马驻扎在城北还有城东,城北三千人,城东三千人,城内也有一千人,不过龙琅虽为一派之首,却不能完全控制其手下,真正能动用的只有城北两千人还有城内百余人。”

  “还有龙琢,此人向来亲近南方芈昭,而兵马也是驻扎在南城。大概五千人,城中也有数百人可调用。”

  郭嘉点点头,龙环、龙琅、龙琢,在加上龙玧,这四人便是四个派系最重要的头目。

  龙环亲近江州牧吕从寿,那就不可能欢迎自己的到来,但晚宴却又异常的兴高采烈,再加上龙琅提出要去城外商议大事,必是有所图,而龙环却是更加洋洋自得,从这看,龙环、龙琅却是有联合之嫌。

  虽然政见不同,但杀害自己的目标却是相同的,这样联合起来到也在预料之中。

  而此时龙玧继续道:“我倒是有两人为亲信之人,一人乃是我的妻弟沈飞,另一人则是我的堂弟龙珩,他二人皆可为依靠。”

  郭嘉再问道:“如果干掉龙环,你可有能力接收其麾下万余兵马?”

  龙玧却是面带难色,摇头苦笑:“这...却是有些困难,就算龙环身死,还有龙珪、龙珜二人,还有他的儿子龙战行,更有其谋士陶生,万一全力攻城,我恐怕坚守不了太久,更有可能的是,他们会带着士卒逃往吕从寿处,这可是一万精壮,吕从寿断然不能拒绝。”

  “这些士卒的家眷在何处?”

  郭嘉身后的武松却是突然询问道。

  龙玧道:“士卒和家眷皆在一起,龙环不可能把士卒家眷放在城中的,其他人也是如此。”

  郭嘉面色如常,依旧道:“还请龙家主放心,我已有完全之策。”

  “上使请言,我洗耳恭听。”

  龙玧连忙道。

  “明日出城咱们只带侍卫百人即可,要都会骑马的,其余兵马皆放置在城内,交由你妻弟还有堂弟统领,守好城中四门。”

  郭嘉如此吩咐道。

  “啊?只带百人,是不是太少了!”

  “龙家主且放心,家主你虽兵少,但只要保证普乐城不失,咱们就已经立于不败之地,而且据我推测,明日龙环等人,必然将城中自己掌控的兵马带出以壮声势,而那时就是家主你彻底掌控城池的机会!”

  “龙家主且附耳过来!”

  龙玧低下身子,郭嘉对龙玧悄声嘱咐几句,龙玧却是越听越心惊,如果赢了那皆大欢喜,但如果输了,性命丢了是小事,就怕自己的妻女宗族也跟着万劫不复啊!

  但如今却再无回头的余地了。

  龙玧忧心忡忡的离开了郭嘉的住所。

  随后郭嘉将张辽、武松唤到近前,道:“二位,明日恐怕是凶险万分,稍有不慎便是身死魂消,二位可有畏惧?”

  张辽拱手道:“还请大人放心,某张辽什么都不大,就是胆子大,那龙氏如若敢放肆,某带大人杀出去便是!”

  武松话不多,亦是拱手道:“末将愿听从大人吩咐!”

  “大善,明日就仰仗二位将军了!”

  ......

  一夜无事,第二日天朗气清,的确是一个外出踏青的好天气。

  郭嘉抬头望着清朗无云,心情也是极为舒畅,随意活动一下臂膀,对已经等待在一旁的龙玧道:“既然准备好了咱们就出发吧!”

  “是!”

  而在自家府邸的龙环听完下人的汇报,颇为诧异道:“你是说那庶家子与那汉使就带了百余名侍卫?”

  “是的!”

  龙环撇着嘴道:“这是人高艺胆大还是真的傻啊?算了,反正他带多少人都是个死。”

  陶先生在一旁道:“主公,正是如此,不过北边毕竟是五爷的地盘,为了预防万一,还请主公多带些兵马为好。”

  龙环深以为然道:“没错,如果咱们带兵少了,龙环那小子说不定还想把我留在那里,我可不能如愿。”

  陶先生点点头,然后禀告道:“主公,西边传来消息,吕公的使者距离普乐仅一个时辰的路程了。”

  “好!今天这个局面刚刚好,陶先生,你亲自接待使者,然后将使者引往南山山下,咱们就趁此机会,将普乐献给吕公。”

  “是!”

  喜欢帝国之召唤武将系统请大家收藏:帝国之召唤武将系统热门吧更新速度最快。

  推荐都市大神老施新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