帝国之召唤武将系统 六百五十三章 此是何人?焉敢坐于上位?
作者:汉景的小说      更新:2020-08-10

  龙氏各方势力均带着大批人马,少则数百,多则上千,汇聚在南山脚下,而龙琅也早已做好准备,在南山脚下搭建起了露台,摆好了案几,放好了瓜果酒等等美食,旌旗烈烈,伴随着秋风,偶尔山中还传来一声猿啼虎啸,也是别有一番滋味。

  如果不是知情者,恐怕还以为这不过是一次普普通通的秋狩罢了,谁还能知道那暗地里隐藏的杀机呢?

  “上使请上座!”

  龙琅手握腰间宝剑,意气风发的对郭嘉道,却是有些蔑视之意。

  郭嘉却是不以为意,也不推脱,理所当然的坐到了主座上,张辽、武松二人也手持兵刃矗立在郭嘉之后,担任护卫,一丝也不敢懈怠。

  等众人坐好,龙玧却是先起身,举盏贺道:“汉公殿下先灭杨贼,在平李氏,已定天下十一州,军威浩荡,使在下心神激荡,却是不能自已啊!诸位,还请举杯,我等一同向北,遥敬汉公!”

  跟随龙玧出来的几名将士官吏立即随之起身,郭嘉也收起轻佻的神色,也是面朝北而立,随后一拜便将酒一饮而尽。

  而龙环等人坐在位置上却是冷眼旁观,不做声响。

  敬拜过后,郭嘉等人这才又坐回原位,而此时龙环却是不动声响的站起身来,举杯邀道:“今日风光大好,按理说应该吟诗作对一番,才对得起此情此景,不过我们这一群人都是大老粗,却是不会什么吟诗作对,只能饮酒一盏,敬郭上使。”

  郭嘉也好整以暇,不慌不忙将酒盏举起,稍稍抿了一口。

  龙玧见状,却是直接道:“如今汉公统一天下乃是众望所归,龙氏岂能螳臂当车?吾为龙氏家主,当以龙氏基业为先,愿奉土归降汉公殿下。”

  龙琅愤而起身,喝骂道:“龙玧!你到底是不是龙氏子孙!你难道不知道左将军是怎么死的?他可是被汉军杀死的!如今你却要卖龙氏的土,来换你一身荣华富贵,你非人子也!”

  龙环身后的龙珜也附和道:“没错,龙玧不配为龙氏家主,应该剥夺龙玧家主之位,从新选择龙氏家主。”

  龙玧却是反驳道:“龙琨以一己之私行不义之争,妄抗天命,害龙氏子弟千人,乃是咎由自取,难道尔等要将整个龙氏陷于死地,尔等才甘心吗?”

  “胡说八道!你个庶家子,真以为你自己是个什么人物不成!”

  龙琅指着龙玧鼻子大骂,而刀刃也从刀鞘中抽出了一半,显然是一言不合便要拔刀相向。

  “老五,现在是什么场面?岂能动刀?”

  龙环的插嘴倒是让如此紧张的场面缓解了不少,龙琅当然记得今天要干什么,冷笑一声,便将佩刀插回了刀鞘内。

  龙环向郭嘉一拱手,道:“龙琨兵败,却是实力不如人,这倒是没什么好说的,不过龙琨虽死,但我龙氏尚有兵马数万,战将百余人,而汉国却历经战乱,将士疲敝,粮草匮乏,而上使却想用一张嘴就想让普乐郡归降,是不是太不把我们放在眼里了。”

  “哈哈!”

  郭嘉听完龙环所说,却是仰首大笑。

  笑声不大,却让在场的所有人都听进耳中。

  龙环嘴角微微向下倾斜,不满道:“上使何故发笑?”

  郭嘉笑完,却是面不改色,依旧端坐不动说道:“龙氏拘于区区普乐一郡之地,灵州尚且不能保全,却有如此豪言壮语,我为何不能发笑?”

  “哼,上使太过目中无人了吧!”

  龙环将目光放在了郭嘉身后的张辽、武松二人身上,这才开口道:“汉使如此不屑吾等,却有人看得起吾等,也好叫汉使知道,此天下还有仁人志士不曾屈服于刘氏的刀锋之下!”

  “哦?不知何人给了将军如此底气?”

  郭嘉笑笑,却是已经猜到了龙环的底气到底是什么。

  龙环不答,而是转移话题道:“上使可见识过虎豹之威猛呼?”

  “大虫到是远远的看见过,却是威武雄壮,不过周围皆恐惧其危,不得已随众人而走,不曾近前一观,却是憾事矣!”

  郭嘉如此道。

  “哈哈!”

  龙环对此大笑道:“那的确非常遗憾,不瞒上使,这南山当中虎豹繁多,当年先祖也曾捕虎献给圣上,为活捉那只斑斓猛虎,却是有十数人因此而亡。”

  郭嘉将盏中酒一饮而尽道:“吾也知道此事,龙家先祖也因献虎之功,而被封侯,一时被天下人所闻。”

  “却是不瞒上使,我这五兄到是从祖宗那里学了一些驭兽的本事,上使可愿一观。”

  龙环指着龙琅说道。

  而龙琅咧嘴无声的笑了一下,不等郭嘉开口,直接道:“且等我为上使驭虎一观!”

  武松拉住郭嘉的衣襟道:“大人,贼人这是要加害大人,请大人立即离开此地。”

  郭嘉拍了拍武松的手背,安慰道:“此时已经有兵马将此地团团围住,更何况咱们只有百人,想要离开,却是有些困难啊!”

  “那大人的意思是?”

  “不急,且观之!”

  武松道:“还请大人放心,武松虽是一介武夫,但必保大人无恙!”

  “哈哈,我的性命全靠二位将军护卫。”

  郭嘉依旧言笑晏晏,丝毫没有因为事情危机而感到紧张。

  而张辽却也是握紧了刀柄,悄悄环视四周兵马动向,寻找其漏洞。

  而此时,陶先生已经赶了过来,他身后便是跟了一名文士,两名披甲武士,众人的目光很快就聚集到了陶先生所带的几人身上。

  只要是不傻,都已经猜到了那几人的身份,必然是江州牧吕从寿的麾下。

  龙环却是大步出迎,将吕从寿的使者带到了自己的位置上,而自己却甘于下位。

  龙玧不由得对郭嘉道:“龙环竟早早的通知了吕从寿的使者,真是可恶!”

  郭嘉眼睛微眯,龙环的大军就在普乐西方,可谓是紧邻江州,江州牧吕从寿完全可以派兵直入普乐,但如今却只派一使者,看来不是心有顾忌,就是有事情牵制了吕从寿的精力。

  那使者定眼便是瞧见了在主位上的郭嘉,伸手而指道:“此是何人?焉敢坐于上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