帝国之召唤武将系统 六百五十四章 武二郎拳打猛虎,张文远威震南山
作者:汉景的小说      更新:2020-08-10

  龙环连忙道:“此乃汉国使者郭嘉。”

  “郭嘉?”

  吕从寿的使者思虑片刻,却是摇头道:“汉公麾下人才济济,倒是没听过有此人名号。”

  随后又瞥了一眼龙环,道:“汉公派此无名之辈,想来却是不曾将你们龙氏放在心上,毕竟你们龙氏最为出众的龙琨还有龙战英皆死于汉公之手。”

  “是,是...”

  龙环只是在一旁唯唯诺诺,强颜欢笑罢了,却是不敢反驳。

  吕从寿的使者随后又笑,“毕竟是上国使节,不妨一见,也可探探汉国虚实。”

  说罢,便大步上前,而众人的目光也跟随身侧,直至身影到达郭嘉近前。

  拱身微微一拜:“吾乃江州牧吕公麾下主簿蒋孝先,今日得见汉公之使,真是三生有幸。”

  “嘉亦如此!”

  郭嘉也起身道。

  随后蒋孝先在龙环的安排下,与郭嘉正对相坐,显然是要以蒋孝先来压制郭嘉,以吕从寿来施压于汉国。

  龙氏能力最出众的龙琨、龙战英身死,战力极为强悍的天龙军也损失殆尽,龙氏没有底气在郭嘉面前放肆,所以只能将蒋孝先推上前去,不管出于何种目的。

  就算与南边芈昭有联系的龙琢也没有反对。

  而龙玧虽然有心出言反对,但大周以左为尊,按照道理还是郭嘉为首,所以龙玧最后还是做了鹌鹑,缄口不言。

  而蒋孝先也从龙环那里得知了刚刚发生的事情,随即闭目等待一会儿将要发生的好戏。

  “吼!”

  一声雷霆怒吼在半空中炸响,震得蒋孝先耳膜生疼,扭头望去,却是心头一寒。

  一条碗口粗的铁链拴在了老虎的脖颈之上,而这条斑斓猛虎却是更让人心惊胆战,体长竟是三米有余,端是个庞然大物,十分骇人,这让未曾细看过猛虎的郭嘉心神也有些动荡。

  不过郭嘉毕竟是郭嘉,依旧端坐于座,不动声色。

  龙琅用力拉住铁链,高声对郭嘉道:“上使可敢近前一观?”

  郭嘉若敢,放虎而食之。

  郭嘉不敢,便书册记曰:汉使畏惧不敢前。

  以折刘德横行天下的威势。

  众人的目光则放到了郭嘉的身上,有担忧心惧,亦有幸灾乐祸。

  “大人。”

  张辽、武松上前一步。

  郭嘉起身,低声道:“张辽前去都督骑兵,武松随我前往观虎。”

  而台上众人见状,也纷纷离开高台,回到了自己麾下兵马当中。

  而龙琅的兵士也握剑而向前,此一刻,情势却是陡然紧张。

  蒋孝先对龙环道:“郭嘉无名之辈,却也有此胆识,却是不得不让人佩服。”

  龙环拱手道:“大人,刚刚得到消息,我的一万人马还有吕公麾下的五千人马皆已经准备完全,随时可攻下普乐城。”

  蒋孝先却道:“普乐城尚有龙玧数千人马,急攻之下,短时间内无法拿下,不如先将龙琅此前兵马解决掉,如今平衡局势已经打破,以将军的兵马完全可以吞并龙琅所部,诛杀龙玧,驱逐龙琢,等解决此处,普乐城自是不攻便破,到时候,吕公必上奏陛下以将军为列侯、普乐太守。”

  “多谢大人!”

  龙环连忙拱手拜道。

  但尚有忧虑,道:“大人,此处必然有乱,为了安全起见,还请大人暂避此处为好啊!”

  “我身后有兵马千人,谁能害我,还请龙将军勿要担心。”

  龙环赶紧拱手表态:“在下必护卫大人不伤分毫!”

  而两人说话间,郭嘉与武松已经抵达龙琅近前不过十余米距离,这个距离对于龙琅控制的斑斓猛虎面前不过转瞬即逝。

  随即,龙琅在狞笑中,松开了手中的铁链。

  猛虎没了束缚,一声咆哮之后,便朝着郭嘉的方向扑了过来,掀起了一阵狂风。

  不过短短数息时间,郭嘉已经能够清晰的看到猛虎脸上的斑纹还有毛发。

  “孽畜!”

  武松怒发冲冠,刚见到猛虎如此之近的时候你要说一点也不胆怯那是放屁,但如今为汉使,岂能让贼人的阴谋得逞?

  坠了自家威风?

  先是猛然推开郭嘉,随后便执起腰间的哨棒狠狠地砸向了猛虎。

  只听“砰”的一声,哨棒已然打在了虎头上,不知是虎头太硬还是哨棒的质量不过关,哨棒随后便折成了两半。

  老虎也是稍微晃动一下硕大的脑袋,便又恢复了刚才的威风。

  不过武松却不给老虎这个机会,丢掉哨棒,欺身向前,两手就势抓住老虎的头皮使劲的往下按,老虎死命挣扎,吼声震天,武松丝毫不畏惧,双腿狂踢老虎的面门、眼睛、鼻子等要害之处。

  武松步战武艺绝伦,而腿上的功夫众人更是交口称赞,踢的老虎是连连怒吼,前爪更是死命的扒拉,将地上挠出了一个大坑。

  而周围的龙氏族人,包括蒋孝先在内皆是目瞪口呆,不知所措。

  “此何人也?竟能徒手降虎?”

  “好似叫...武松。”

  “武松?”

  蒋孝先低头一叹,“汉国勇武之士何其多也!”

  蒋孝先的心中原本稳如泰山的心境也裂开了一丝缝隙,江州偏远,听到中原大战的消息本就晚,而江州文武更是认为传过来的皆是夸大之词,虽然刘德占据州府面积广阔,但要想拿下江州,却也是困难至极。

  但如今一个名不经传的小人物竟也有伏虎之能,这让蒋孝先如何不心存畏惧。

  武松将老虎的嘴按进土坑当中,左手更是紧紧地压住拼命挣扎的虎头,右手持起铁拳,用尽全身力气不住的猛打,不知道打了多少拳。

  威风凛凛的老虎如同发了瘟的老鼠,早已七窍喷血,萎靡不振,动弹不得了。

  随后武松起身,却是看见了再前面早已吓得动弹不得的龙琅,也不废话,直接一拳击在龙琅的脖颈。

  龙琅直觉眼前一黑,便瘫倒再地,没了声息。

  而龙琅身后的侍卫竟也惶恐不敢动,骇然的望着满拳是血渍武松。

  武松上前一步,百余名侍卫吓得丢弃武器,竟四散而逃。

  不远处的张辽见状,连连呼喝,引着百余名骑士直扑蒋孝先。

  “吾乃雁门张文远,何人敢与我一战!”

  一刀劈死龙环之弟龙珪,随后又斩杀数人,一时竟无人敢敌。

  龙环胯下战马受惊忽起,将龙环摔下马去,直接将腿摔断,在地上翻滚哀嚎。

  而蒋孝先刚想有所动作,却不想一柄钢刀已经架在了自己的脖颈之上,冰凉彻骨,还隐隐约约有着血腥之味传入鼻中。

  “蒋先生哪里去?”

  张辽笑吟吟道。

  而张辽身后的侍卫也将断腿的龙环绑缚在地,龙环所率领千余兵马也因惊慌四散而去,龙环之弟龙珜勉强聚齐了百余士卒遥遥相望,不敢上前。

  蒋孝先仰头长叹,“事败矣!”

  ......